葡萄酒上面漂著一層白色的蠟狀東西,還能喝嗎

2021-06-13 07:10:51 字數 2697 閱讀 5919

1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不能喝了,這是長了雜菌了,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當酒液被醋酸菌汙染後,就會在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膜,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  可以吃的,自釀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

  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它能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而且發生醋酸菌汙染的葡萄酒是不可逆的,是沒有辦法挽救的。  自釀的葡萄酒表面產生醋酸菌的原因是葡萄酒與空氣發生了大面積接觸,而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是釀酒的方法和使用的釀酒器具不對。不是隨便使用什麼容器都能自釀葡萄酒的,因為使用這些代用的容器是不能保證自釀葡萄酒的質量和釀酒過程中的衛生標準,所以一定要使用專用的釀酒裝置,這個道理十分簡單,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應該是不能了,那是因為他感染了雜菌產生的,你嘗一下,可能發苦,或者很酸酸的像醋,那都是壞了的。希望幫到你~~~~~以後有相關葡萄酒方面的知識不懂得可以問我哦,我是學習葡萄酒釀造的的~~~嘻嘻能喝的。若不是真空狀態,有時候會遇到這種情況的,是發酵菌,把它弄去了紅酒還能喝。

很多時候自制紅酒的時候都會見到這種情況的。對於那層白色東西,加熱後就消失了。不能了,裡面壞了

2樓:大大的小小笨蛋

能喝的。若不是真空狀態,有時候會遇到這種情況的,是發酵菌,把它弄去了紅酒還能喝。很多時候自制紅酒的時候都會見到這種情況的。對於那層白色東西,加熱後就消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了,那是因為他感染了雜菌產生的,你嘗一下,可能發苦,或者很酸酸的像醋,那都是壞了的。

希望幫到你~~~~~

以後有相關葡萄酒方面的知識不懂得可以問我哦,我是學習葡萄酒釀造的的~~~嘻嘻

4樓:program冬去春

可以吃的,自釀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

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它能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而且發生醋酸菌汙染的葡萄酒是不可逆的,是沒有辦法挽救的。

自釀的葡萄酒表面產生醋酸菌的原因是葡萄酒與空氣發生了大面積接觸,而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是釀酒的方法和使用的釀酒器具不對。不是隨便使用什麼容器都能自釀葡萄酒的,因為使用這些代用的容器是不能保證自釀葡萄酒的質量和釀酒過程中的衛生標準,所以一定要使用專用的釀酒裝置,這個道理十分簡單,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喝紅酒要搭配什麼飲食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如何搭配美食,才能吃到真正的美酒佳餚?

葡萄酒與美食搭配的意義在於二者可以互相提攜美味,或葡萄酒加強了美食的特點,或美食展現葡萄酒的香醇風格。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大量的這種相互提攜美味,飲料加強美食風味、美食襯顯飲料風格的例子。

顏色法則:

紅葡萄酒配紅肉,白葡萄酒配白肉和海鮮是最基本的法則。所謂紅肉包括牛羊和野味,鴨肉因為肉質較硬,味道重,也被列為紅肉;所謂白肉包括魚肉和雞肉等;不過一個例外是,陳年的白色香檳酒,因為香氣和口味厚重,反而是搭配野味的上選。

香味法則:

葡萄酒與菜餚的香味的協調,也是一個值得重視的考慮。例如西點水果派最好搭配富有新鮮果香的甜白葡萄酒,若要吃海鮮,則需要喝帶點檸檬香的乾白葡萄酒。

酸度法則:

酸度高的食物常常會破壞葡萄酒口味上的平衡,不太容易搭配,特別是加了醋的食物,因此與之相配的葡萄酒最好是普通無特性的酒,但酸度高的乾白葡萄酒則是海鮮的好搭檔。

甜度法則:

甜酒配甜食,是一般的習慣,所以一般甜點主要搭配貴腐甜白葡萄酒或者是德國冰葡萄酒《葡萄酒商務》全年訂價800元。但是甜酒濃厚圓潤的口感,也適合搭配濃稠且香滑圓潤的菜餚,例如鵝肝或者是乳酪,同時也可配一些含有微甜成分的鹹鹵味食物。

單寧法則:

紅酒中特有的單寧雖在口中會產生乾澀的感覺,但它卻可軟化肉類的纖維,讓肉質細嫩,所以單寧重的紅酒可以搭配咬感較堅韌的肉類。

豐富性法則:

家常的簡單食物搭配普通簡單的葡萄酒就可以了,若是口味精緻豐富的菜餚,則不妨採用口感細膩,味道多變,多層次的葡萄酒,讓食物和酒能相映生輝,更重要的是不要讓兩者的重要性失衡,讓酒和菜餚的任何一方變成配角。例如,一般燒烤類的食物口味較接近原味,選擇簡單點的酒就可以了;若是味道比較複雜的主菜,就適合陳年較久口感豐富的葡萄酒。

烹飪酒法則:

葡萄酒有時也被用來作為烹調的佐料。若碰上了加了料酒的菜,要注意料酒和餐酒之間是否協調相合。通常情況下,用同一種酒最好。

前後秩序法則:

如同品酒的秩序一樣,一餐如果搭配多種葡萄酒時,最好把清淡不甜且簡單的酒安排在前面,如此才能漸入佳境。

6樓:樂途左軒

一般紅酒是適合:燒烤,燻肉之類的。

白酒則是魚類,蔬菜類比較好。

樓上說的也對,通則的來說,紅酒紅肉,白酒白肉。

7樓:馬里亞納山

原則上是搭配紅肉,具體需要通過品鑑來確定是否合配。

8樓:嘎嘎嘎ha個

唉,這個還真不知道啊,應該沒有什麼具體的規定吧,看你高興吧,一般朋友聚會喝點紅酒就是隨便吃點什麼菜啊,我有時一個人在家沒事,聽聽**,喝點vino spirit的紅酒,再吃點甜品,有時餅乾也行啊!最重要的是自己高興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配紅肉吧,許多賣酒的都這麼推薦

10樓:多皎惠涵亮

紅酒,只要不是魚肉海鮮等腥味比較大的白肉,一般烹飪食物都是可以的。

我家自制葡萄酒過濾後上面出現了一層白色的東西,請問還能喝嗎

答 自制葡萄酒過濾後上面出現了一層白色的東西,就一定不能喝了。自制葡萄酒容器工具一定要高溫消毒,葡萄清洗後晾乾水分。釀製過程中每天壓帽。能喝不能喝簡單的判斷方法,聞有沒異味,嘗有沒有酒味,臭了就要毫不留情的倒掉。如果沒有做泡菜晒醬的底子又不是個有心人,自釀就不要做了,質量不好控制。自釀的葡萄酒上面有...

我家的水燒開後上面漂著一層白色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不知道喝

那應該是水垢吧,主要是碳酸鈣,碳酸鎂等無機化合物,就和你們水壺裡面的那些水垢差不多,你可以用醋清洗一下你們家的水壺,或者是把表面上的那層白色的東西倒掉就可以了!對人體的危害不大,但是長期的飲用也不好 你用醋把水壺泡一泡,如果泡完以後白色的東西可以去掉那就是水垢,成分是碳酸鈣 硫化鈣 硫化鋇等 長期攝...

玻璃上面一層白色的汙垢,玻璃上面一層白色的汙垢

用牙膏 軟布,或者牙膏 軟毛刷,我剛剛清理完魚缸,倍亮,你試試 怎麼弄得,什麼東西?如何快速清理玻璃上的白色汙垢 用報紙沾上肥皂水擦。再用幹抹布擦掉,搞定。洗鍋用的清潔球放點洗衣液,或洗滴靈 如何去除汽車玻璃上的白色頑固水漬?100 1 使用毛巾擦拭汽車前擋風玻璃。2 往汽車前擋風玻璃上塗抹汽車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