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軍事變革的興起,新軍事變革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2022-11-29 22:50:07 字數 2100 閱讀 8835

1樓:哦村娃子

新軍事變革的主要內容包括:

1、資訊優勢是新軍事變革的核心(以資訊科技為核心的高新技術在軍事領域廣泛使用,使資訊化的**裝備形成體系)

2、創新的軍事理論是新軍事變革的靈魂(軍事理論的重大突破)3、智慧化的**系統是新軍事變革的支點(指揮控制領域的鼎新)4、變革的體制編制是新軍事變革的重點(軍隊結構的空前變革)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所謂新軍事變革,也叫軍事資訊化

變革,它的實質是工業時代以來建立起來的現行的機械化軍事體系,向未來資訊化軍事體系的整體轉型,即機械化基礎上的資訊化。變革的基本內容,可以概括為四個「革新」、一個「轉變」。四個「革新」也就是:

革新軍事技術,推進**裝備的資訊化;革新體制編制,重新編組軍隊的結構;革新作戰方法,以發揮資訊化裝備的優勢;革新軍事思想,以新的理念謀劃作戰與軍隊建設。一個「轉變」,就是通過上述四個方面的革新,推動戰爭形態從機械化戰爭向資訊化戰爭的方向演變。

3樓:建設者也

我看別人答的挺具體的,就思考了一些其他內容。歷史上每次軍事變革產生的根源是什麼?我認為是生產力和生產方式的變革,記得有人說過:

「人類用什麼生產就用什麼戰鬥。」人類現在正在進入第四次工業革命,新的技術會逐漸走入我們的生活新的產品和服務會改變我們的生活,同樣的這些技術也會進入軍事領域改變戰爭的形式。今天我們常見的**可能會成為過去式,今天我們熟悉的軍隊結構也會成為過去式。

那麼軍事變革和軍事改革之間有什麼區別?很奇怪,新的技術一直層出不窮,軍隊也在不斷地應用和改變以適應新技術。那為什麼之前做出的改變就不能稱為軍事變革而只能稱作改革,大概還是和新技術有關,新技術要是一個接一個的出現,中間間隔了足夠長的時間,那麼軍隊對這些新技術採取的適應性改變就是改革。

改革的影響力自然沒辦法和變革相比較,而且由於間隔時間足夠長,軍隊往往能夠慢慢適應,而拖延的代價也沒有那麼大,最終可以讓哪怕最保守的人也能接受這樣的改變。但是變革不一樣,一方面是新技術集中產生了,這些新技術會迅速影響到整支軍隊,讓整個軍隊顯得陳舊,做出調整的面會更廣,而且由於調整的面廣調整的壓力會更大,但由於調整之後獲得的比較優勢相比於改革時將會是壓倒性的,做出調整的時間會被大大壓縮;但另一個方面是保守勢力的阻撓,正因為變革之巨大,影響之深徹,保守力量的反對聲音自然也會更加嘹亮。當然,成功的軍事變革會帶來巨大的軍事利益,還是那個舉不厭的例子,二戰前的德國。

啼笑皆非的是一戰後英法試圖徹底瓦解德國的軍事力量,而德國卻因為原來的力量被瓦解的差不多,而在新的軍事變革中獲得了最好的開始。相信大家都熟悉2023年後出現的德國閃擊歐洲各國的情景,而這些正是軍事變革成功和軍事變革不徹底(甚至完全不變革)之間產生的差距。德國不僅將坦克裝備進了軍隊,而且還對軍隊的組織形式進行了調整,建立了裝甲師。

而不是將坦克交給步兵師作為一種重型**使用。結果就是在坦克數量和坦克效能比法國落後的情況下,德國居然戰勝了一個實力強於自己的對手。裝甲師將坦克的速度、衝擊力和火力發揮到了極致,而作為步兵師一部分的坦克卻只能有限的發揮自己的效能,最終被逐個殲滅。

4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 理論 編制 能力。

新軍事變革是軍事發展的必然結果對還是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科技是軍事的推進器,推動著軍事的創新,隨著科技的創新,新軍事變革也就成了必然

簡述世界新軍事變革產生的背景

6樓:小兔子的文集

世界新軍事變革興起於20世紀六七十年代。經歷了孕育奠基(20世紀70年代至80年代)、全面(20世紀90年代至2023年阿富汗戰爭)、質變發展(2023年伊拉克戰爭至今)三個階段,是加快發展以資訊科技為核心的軍事高技術:革新**裝備,使**裝備向資訊化、智慧化、一體化方向發展;調整改革體制編制,使軍隊結構向小型化、一體化、多能化的方向發展;創新適應未來資訊化戰爭要求的軍事理論。

世界新軍事變革經歷了哪幾個發展階段

7樓:匿名使用者

孕育奠基階段20世紀70年代到80年代末

全面階段,20世紀90年代到2023年

質變發展階段,伊拉克戰爭至今。

世界新軍事變革的發展趨勢是什麼?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國防和軍隊改革的主要內容有哪些,新軍事變革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一 推進領導指揮體制改革 這輪改革對領導管理 體制和聯合作戰指揮體制進行一體設計,著力構建軍委 戰區 部隊的作戰指揮體系和軍委 軍種 部隊的領導管理體系,形成軍委管總 戰區主戰 軍種主建的格局。通過一系列體制設計和制度安排,把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進一步固化下來並加以完善,強化軍委集中統一...

新軍事對中國的影響,世界新軍事革命對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有什麼樣的影響?

新軍事革命的發展使的中國不的不面對一個事實,現在的戰爭是一個全新的戰爭,一個資訊化,數字化,網路化,一體化。在未來面對臺灣問題和中日東海問題以及南海爭端,是一個新的挑戰,中國能否能適應當代戰爭是中國能否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一個重要保障,中國正在崛起,國家的崛起是需要軍事力量作保障的,一個沒有軍...

越南軍事實力,越南最新軍事實力?

如果中國和越南會引發戰爭 那麼我會寫一封信函致電越南軍方 鄭重申明他們不要做無畏的犧牲和毫無意義的抵抗 越南軍力和中國比根本就不在一檔次 喜歡挑釁的越南我想拿自己國家的前途和命運開玩笑 中國 一慣奉行的是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國防政策 無論是越南還是菲律賓如果對中國宣戰就等於終結其軍隊 越南軍隊在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