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CEO被綁票,比特幣在中國合法嗎

2022-11-29 21:30:09 字數 1585 閱讀 9586

1樓:微醺步調

比特幣只是一種虛擬的數字貨幣,其核心只是一個開源軟體專案,任何人都可以對其進行復制並推出自己的版本,但最近一年來卻被全世界投資者所著迷。從2023年初開始,這種虛擬數字貨幣更像是坐上了過山車,**不斷走高,讓整個市場為之驚愕。昨天,一位華爾街頂級策略師認為到明年比特幣還將**40%,預計比特幣到2023年中期的目標位為6000美元。

需要增強風險意識,並稱需要紮緊制度的籠子,比特幣正在成為部分投資者的套利工具,風險已逐漸蔓延至金融領域,一些違規交易平臺應受重罰或關停。而就在數十小時前,新華社再次發文《比特幣暴漲 三大風險需警惕》警醒投資者比特幣風險:

目前比特幣存在三大風險:交叉風險、**風險、「跑路」風險。由於具有匿名、不受國界限制、不易追蹤等特性,比特幣逐漸被不法分子作為兌換和支付手段等等。

新華社的文章稱近期,央行在對北京地區主要交易平臺的現場檢查中發現,火幣網和okcoin幣行均利用投資者充值形成的沉澱資金購買理財產品,合計約10億元人民幣。新生事物發展得太快,監管必須迅速跟上步伐,積極完善制度法規,把比特幣裝進監管的籠子。面對嚴重違規的比特幣交易平臺,監管應絕不手軟,關停取締。

比特幣在中國已經存在了7年左右了,如果不合法的話,那麼,國家是不會發布什麼比特幣規範條例的,比如:中國人民銀行、工信部、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就在2023年1月釋出了《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國家為什麼這樣做,還不是為了避免因比特幣等虛擬商品借「虛擬貨幣」之名過度炒作,損害公眾利益和人民幣的法定貨幣地位。

那個通知要求金融機構、支付機構在日常工作中應當正確使用貨幣概念,注重加強對社會公眾貨幣知識的教育,將正確認識貨幣、正確看待虛擬商品和虛擬貨幣、理性投資、合理控制投資風險、維護自身財產安全等觀念納入金融知識普及活動的內容,引導公眾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

2樓:吃貨小乖乖

看不見摸不著的比特幣既可能讓人一夜暴富或者狠虧,也可能讓人有性命之憂。而近日被傳出比特幣的ceo被綁票,那麼,比特幣在中國合法?

「比特幣在中國合法嗎?」一般講到這個話題,都是強調比特幣不合法,因為一提到這種事物,我們總是會聯想到比特幣又可以買賣各種不合法的東西,比如軍火、毒品之類了,新聞裡也常播這樣的訊息,如果你是個不觀察和思考的人,一般普遍都不會覺得比特幣合法。

比特幣在中國已經存在了7年左右了,如果不合法的話,那麼,國家是不會發布什麼比特幣規範條例的,比如:中國人民銀行、工信部、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就在2023年1月釋出了《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國家為什麼這樣做,還不是為了避免因比特幣等虛擬商品借「虛擬貨幣」之名過度炒作,損害公眾利益和人民幣的法定貨幣地位。

為了避免因比特幣等虛擬商品借「虛擬貨幣」之名過度炒作,損害公眾利益和人民幣的法定貨幣地位,通知要求金融機構、支付機構在日常工作中應當正確使用貨幣概念,注重加強對社會公眾貨幣知識的教育,將正確認識貨幣、正確看待虛擬商品和虛擬貨幣、理性投資、合理控制投資風險、維護自身財產安全等觀念納入金融知識普及活動的內容,引導公眾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

所以,比特幣為什麼在中國會有合法不合法這樣的問題,主要原因還不是因為這個投資品在短短几年內**了太瘋狂了,因為人性總是貪婪的。

比特幣在中國合法嗎,在中國比特幣投資允許嗎

比特幣投資目前在我國沒有明確的法律依據證明其合法,也沒有法律禁止比特幣的發展,比特幣僅僅是一種技術和方法,不存在是否是 的說法,但不同的比特幣投資根據其形式不同,有可能是 更有可能涉及違法犯罪。比特幣 bitcoin 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聰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並於2009年1月3日正式誕生。根據...

比特幣是錢嗎,比特幣是不是貨幣

比特幣是一種虛擬的貨幣,就像是 可以買可以賣 比特幣是貨幣嗎?是 嗎?有泡沫嗎?比特幣是首款數字貨幣,也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數字貨幣。比特幣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聰 satoshi nakamoto 在2009年提出。它誕生於2009年1月3日,是一種點對點 p2p 傳輸的數字加密貨幣,總量2100萬...

比特幣大跌,你有接觸過比特幣嗎?

比特幣是一種加密貨幣,由一個身份不明的人或一群人使用中本聰這個名字於 2008 年發明。該貨幣於 2009 年作為開源軟體釋出時開始使用。比特幣是一種分散的數字貨幣,沒有 銀行或單一管理員,可以在不需要中介的情況下在點對點比特幣網路上從使用者傳送到使用者。事務由網路節點通過密碼學進行驗證,並記錄在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