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比特幣?

2023-06-28 04:30:07 字數 2142 閱讀 11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p2p形式的數字貨幣。

比特幣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聰在2023年11月1日提出,並於2023年1月3日正式誕生。根據中本聰的思路設計釋出的開源軟體以及建構其上的p2p網路。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

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一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

>

2樓:迷失的旅途

比特幣是一種數字貨幣,也被稱為加密貨幣或虛擬貨幣。它是在2023年由一位或一組匿名人士,使用一個名為「satoshi nakamoto」的化名所建立的。比特幣使用了一種稱為「區塊鏈」的技術,這是一種公開的分散式賬本,記錄了所有交易的歷史記錄,並確保比特幣的去中心化和安全性。

比特幣的**是有限的,最多隻能發行2100萬個,這種限制使得比特幣成為了一種稀缺資源。與傳統貨幣不同,比特幣沒有**銀行或**機構來管理它的發行和交易,而是由網路中的使用者共同管理和驗證交易。

比特幣的**波動較大,因為它的**是由市場供求關係所決定的。雖然比特幣在某些國家受到了承認和合法化,但在其他國家,比特幣仍然存在著法律和監管的不確定性。

3樓:張國鐵

法律分析: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它依據特定計算機演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並利用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使用整個p2p網路中眾多節點構成的分散式資料庫來確認並記錄所有的交易行為,同時使用密碼學進行數字加密,確保貨幣流通各個環節安全性。

p2p的去中心化特性與演算法本身可以確保無法通過大量製造比特幣來人為操控幣值。基於密碼學的設計可以使比特幣只能被真實的擁有者轉移或支付,確保了貨幣所有權與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幣與其他虛擬貨幣最大的不同,是其總數量非常有限,具有極強的稀缺性,因此比特幣也被用於跨境**、支付、匯款等領域。

法律依據:《中國人民銀行、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 一、正確認識比特幣的屬性。比特幣具有沒有集中發行方、總量有限、使用不受地域限制和匿名性等四個主要特點。

雖然比特幣被稱為「貨幣」,但由於其不是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並不是真正意義的貨幣。從性質上看,比特幣應當是一種特定的虛擬商品,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比特幣是一種虛擬貨幣可以參與交易風險是比較大的。

5樓:薊言伯秀雋

其實比特幣就是一組資料**,用高檔的電腦顯示卡不停的挖,那資料編寫是開始很好挖,後來越來越難挖,現在挖投資幾十萬的電腦不停挖都不夠交電費。特點就是那些資料靠全球大量電腦儲存,不可以大量複製。意思是假如每天放10個幣資料出來,全球電腦都知道放10個,你不可能有11個,有也不認。

6樓:匿名使用者

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一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

7樓:杜來偉慧

網路虛擬貨幣,目前已可以和實際貨幣形成兌換,在網路交易具有一般貨幣的功能。

8樓:反對剝削

我的理解,比特幣是一種密碼,和破解伺服器密碼類似,其成功破解了密碼就相當於獲得了比特幣。其物質支撐是電費和礦機費用。傳統貨幣的支撐是商品,例如美元的支撐是和石油**掛鉤。

而比特幣的支撐是消耗的商品。

所以說比特幣實際是炒作,根本不可能替代傳統貨幣。

9樓:勤奮的龍太子

比特幣是一種基於去中心化,採用點對點網路與共識主動性,開放源**,以區塊鏈作為底層技術的虛擬加密貨幣,由中本聰在2023年提出,2023年誕生。 與其他虛擬貨幣最大的不同是其總數量非常有限。比特幣協議數量上限為2100萬個,以避免通貨膨脹問題。

使用比特幣是透過私鑰作為數字簽名,不經過如銀行、電子支付平臺等第三方機構,允許個人直接支付給他人。它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依據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

10樓:柏興環保

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

什麼是比特幣,什麼叫比特幣,通俗一點

比特幣是中本聰發明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一種數字貨幣 國內是限制的,正規交易所還是可以交易的 中國禁止的是ico。比特幣是區塊鏈技術的表層應用,而區塊鏈技術國家是非常支援的,刀可以用來切菜,也可以用來殺人,全看使用的人用來做什麼。數字貨幣我比較看好sec社交電商鏈,是解決社交電商交易雙方的信任問題,落...

比特幣到底是什麼,比特幣到底是個什麼?

在過去的一些時間裡,或許你聽到比特幣這個詞已超過1000次了,但仍然無法理解,比特幣究竟是什麼?簡而言之,比特幣是一種可以輕鬆儲存和傳輸的加密檔案,這是一種加密貨幣,它是第一種也是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本質上就是一堆複雜演算法所生成的特解。特解是指方程組所能得到無限個 但是比特幣是有限個 解中的一組...

比特幣是錢嗎,比特幣是不是貨幣

比特幣是一種虛擬的貨幣,就像是 可以買可以賣 比特幣是貨幣嗎?是 嗎?有泡沫嗎?比特幣是首款數字貨幣,也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數字貨幣。比特幣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聰 satoshi nakamoto 在2009年提出。它誕生於2009年1月3日,是一種點對點 p2p 傳輸的數字加密貨幣,總量2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