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比特幣,什麼叫比特幣,通俗一點

2022-03-24 03:40:35 字數 5607 閱讀 9885

1樓:匿名使用者

比特幣是中本聰發明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一種數字貨幣

國內是限制的,正規交易所還是可以交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禁止的是ico。

比特幣是區塊鏈技術的表層應用,而區塊鏈技術國家是非常支援的,刀可以用來切菜,也可以用來殺人,全看使用的人用來做什麼。數字貨幣我比較看好sec社交電商鏈,是解決社交電商交易雙方的信任問題,落地機會很大,也很有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詠懷古蹟·其五(杜甫)

什麼叫比特幣,通俗一點

4樓:新財知社

作為「世界上最危險貨幣」 的比特幣,為什麼能在8年間,漲了約2600萬倍,它背後有著怎樣的財富祕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講個故事:有個人發明了一個方程(演算法?),這個方程有2100萬個解,於是根據這個方程發展出一個遊戲,就是誰找到了這個方程的一個解,就給這個人一個叫「比特幣」的獎勵品。

於是很多人開始玩這個遊戲(無聊?)。最開始,使用一般的cpu進行運算很快就能找出這個方程的一些解,比如說玩家a說我找到了解a1,於是a向所有參與遊戲的人詢問「你們找到a1這個解了嗎?

」於是所有人都帶著a1這個解去驗證,並查詢自己是否已經計算過了a1,如果都沒有人對「a1是這個方程的一個解」提出異議,並且沒有人在a之前找到了a1,那麼很幸運,a將獲得一個比特幣。當這個遊戲參與的玩家越來越多,被找到的解也就越來越多,想要快速發現新的解就需要更強大的運算力,而解方程的過程涉及大量的浮點運算,傳統cpu已經無法滿足這種高精度的浮點運算,於是主要的運算任務交給了更擅長浮點運算的gpu進行(發展到後來就是專業挖礦機)。

本來這是一堆極客玩的遊戲,但是某些銀行家和交易所(例如幣易、火幣等)發現了比特幣的貨幣特性,於是開始用真實流通的貨幣去購買比特幣,使比特幣與金融貨幣掛鉤,於是比特幣逐漸得開始擁有貨幣的屬性並擁有一定的價值(因為有人願意用美元買比特幣)。

6樓:來自未來

什麼是比特幣

比特幣是一串很小的字元,有32個位元組,8個位元,所以叫比特幣這些位元組記錄著一串數字,這串數字就是你的資產,而這個字串就是一個賬本

中本聰通過雜湊演算法將這個字串加密後放到區塊鏈上,就是一個分散式記賬系統

所以比特幣也叫做加密數字貨幣

什麼是區塊鏈

獲得方式

挖礦目前已經不現實了,專業礦機要16個月回本,而且馬上獎勵減半,需要32個月回本

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就是去交易所買

目前國內頭部交易所huobi、幣安和okex如何在火幣買數字貨幣?

7樓:0熊小乖

最早是一種網路虛擬貨幣。它的特點是分散化、匿名、只能在數字世界使用,不屬於任何國家和金融機構,並且不受地域的限制,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兌換它,也因此被部分不法分子當做洗錢工具。2023年,美國**承認比特幣的合法地位,使得比特幣**大漲。

比特幣是類似電子郵件的電子現金,交易雙方需要類似電子郵箱的「比特幣錢包」和類似電郵地址的「比特幣地址」。和收發電子郵件一樣,匯款方通過電腦或智慧手機,按收款方地址將比特幣直接付給對方。

從比特幣的本質說起,比特幣的本質其實就是一堆複雜演算法所生成的特解。特解是指方程組所能得到無限個(其實比特幣是有限個)解中的一組。而每一個特解都能解開方程並且是唯一的。

8樓:與君共勉闖江湖

數字虛擬貨幣,我最初把它理解為q幣,但是要複雜得多了,可以給你推薦個普及平臺okex,裡面有一些比特幣行業的情況講解,還有**的實時更新,沒事多看看,瞭解差不多了,就可以下手買一點,實際操作後就發現比別人講半天要容易理解多了~

9樓:曉生初_創

比特幣是用計算機算出來的一種虛擬貨幣,有總量限制,越往後得到越困難。你可以通過軟體來獲取,但是獲取需要很長時間很難。現在主要是圈內人炒作,沒有被法律所認可,不建議投資。

更具體的你去看下企業紅娘企業問答**上有過討論,這裡不能加連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特幣就相當於是一種虛擬的東西,它具有一定的價值,為這種價值估量成一種金錢價值,形成了一種新的貨幣,叫比特幣

11樓:鳳毛麟角

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

12樓:中本蔥

比特幣被譽為數字**,要了解比特幣有什麼用的前提下,先看看**有什麼用。

**,一種惰性金屬,化學符號為au,來自金的拉丁文名稱(aurum)。在古墨西哥的阿茲特克人使用的語言中,**的寫法是teocuitlatl,意思是「上帝的大便」。在實際生活中,這坨大便很少使用它的化學、物理作用,更多的是行使其貨幣儲存價值的功能。

市場上****很高,微觀經濟學告訴我們,**由供求決定,說明**的貨幣需求很高,世界各國人民對**的認可度高。

反觀比特幣,創造之初就已經被設定總量為2100千萬個,不可再生,因此同樣具有稀缺性。而且比特幣在跨境支付、便捷性、加密性上有天然的優勢。因而越來越多的人認可比特幣,比特幣的全球共識在逐漸擴大,有龐大的共識、稀缺性且比**更便捷易儲存,比特幣確實有成為數字**的前提條件。

其他數字貨幣也有類似比特幣的特性,但是比特幣是創始數字貨幣,具有無可比擬的意義,大部分人對此都有共識,因此比特幣能夠完成數字**賦能。

在交易比特幣中,還衍生出**等金融工具,bitoffer的**產品能夠放大投資者收益,而只需付出有限成本,是個不錯的選擇。

比特幣是什麼樣子的

13樓:汽車資訊推送

對待一個新興事物,結果只有兩個,接受或拒絕。這個新興事物的結局也只有兩個,被接受或被拒絕。整個過程是反反覆覆,曲曲折折的。

現在比特幣就是這樣,吃瓜群眾有接受的,有拒絕的,國家也有支援的,有拒絕的。但是最後它的結局是要靠這個反反覆覆的過程來收斂的,各方面的拉鋸,各方面的鬥爭,如果它活下來了,那麼它就是真金,如果它被淘汰了,那麼就是偽命題。目前真是看不清它的結局。

比特幣這類虛擬貨幣本身並沒有價值,他的價值依託於最重要的區塊鏈技術。舉個例子可能會更明白些:網際網路的域名比如baidu.

com,sina.com,就是一串字元,本身沒有什麼價值,但是域名的稀缺性,獨立性,更重要的是依託網際網路技術實現的資訊傳輸與通訊,也就是說域名沒有價值,網際網路技術有價值,域名在有價值的網際網路上,根據自身的獨立和稀缺性以及對域名的需求,使得一個好域名可能價值幾千萬美金。同樣的,區塊鏈是未來潛力巨大的一種技術,比特幣正是在此技術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支付系統,比特幣本身沒有價值,但是依託價值巨大的區塊鏈技術,再加上比特幣自身的獨特性,稀缺性,以及巨大的市場需求,自然成為眾人熱捧的投資或投機品。

對於比特幣,如果你只看比特幣本身,它毫無價值,只是一串字元數字,所以很多人會覺得比特幣是**,是傳銷。可是他們並沒有看到比特幣背後的區塊鏈技術及未來的發展趨勢,只有看清背後的區塊鏈的巨大潛力,才能真正知道為什麼這些虛擬貨幣會越來越受到追捧。

14樓:小九七

比特幣就是存在於網路上面的虛擬貨幣,數量稀少,每一個比特幣都有獨特的加密資料,所以是很有價值的,可以隨時隨地的全球交易,非常方便。

15樓:行秦

區塊鏈最偉大的應用沒有之一,為暗網黑暗滋生提供了土壤。

16樓:群

一個虛擬貨幣,說不清的價值。加

17樓:家常養生

比特幣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18樓:打你拉

你先買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比特幣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虛擬貨幣投資,現在**太高了,一個比特幣應該需要人民幣六七千塊

20樓:學點簡單的瑜伽

比特幣已經不想玩了,玩點小遊戲就好,小遊戲傷害不大!平臺也不錯!

21樓:美der得兒

比特幣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數字貨幣。它誕生於2023年1月3日,是一種點對點(p2p)傳輸的數字加密貨幣,總量2100萬枚。比特幣網路每10分鐘釋放出一定數量幣,預計在2023年達到極限。

比特幣漲幅曾接近460萬倍,被投資者稱為「數字**」。截止目前比特幣總市值突破3748億人民幣。比特幣因去中心化、全球流通、低交易費用、匿名流通等特點,備受科技愛好者青睞。

近來華爾街、多國央行等傳統金融機構開始研究比特幣區塊鏈技術,中國人民銀行也公佈研發數字貨幣的計劃。日本**正式承認比特幣為法定支付方式,越來越多的日本商家接受了比特幣支付

---資料來自中幣

22樓:物換星移

比特幣是一種數字資產,可以在很多平臺 進行交易的,比如說zb。

比特幣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數字貨幣。它誕生於2023年1月3日,是一種點對點(p2p)傳輸的數字加密貨幣,總量2100萬枚。比特幣網路每10分鐘釋放出一定數量幣,預計在2023年達到極限。

比特幣漲幅曾接近460萬倍,被投資者稱為「數字**」。截止目前比特幣總市值突破3748億人民幣。比特幣因去中心化、全球流通、低交易費用、匿名流通等特點,備受科技愛好者青睞。

近來華爾街、多國央行等傳統金融機構開始研究比特幣區塊鏈技術,中國人民銀行也公佈研發數字貨幣的計劃。日本**正式承認比特幣為法定支付方式,越來越多的日本商家接受了比特幣支付。

比特幣因去中心化、全球流通、低交易費用 、匿名流通、專屬所有權、跨平臺挖掘等特點,備受科技愛好者青睞

比特幣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與所有的貨幣不同,比特幣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它依據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比特幣經濟使用整個p2p網路中眾多節點構成的分散式資料庫來確認並記錄所有的交易行為,並使用密碼學的設計來確保貨幣流通各個環節安全性。但在2023年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發公告稱中國禁止虛擬貨幣交易,比特幣是禁止在中國流通。

根據《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第一條 準確認識代幣發行融資活動的本質屬性。代幣發行融資是指融資主體通過代幣的違規發售、流通,向投資者籌集比特幣、以太幣等所謂虛擬貨幣,本質上是一種未經批准非法公開融資的行為,涉嫌非法發售代幣票券、非法發行**以及非法集資、金融詐騙、傳銷等違法犯罪活動。

有關部門將密切監測有關動態,加強與司法部門和地方**的工作協同,按照現行工作機制,嚴格執法,堅決治理市場亂象。發現涉嫌犯罪問題,將移送司法機關。代幣發行融資中使用的代幣或「虛擬貨幣」不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也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24樓:在大圍山疊被子的錦屏藤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黑客組織發行的虛擬貨幣,就把它當做一種國際q幣理解就好了

與qb不同的是,這個組織一開始就承諾總發行量為2100萬元

至於「挖礦」就是用你的電腦算比特幣密碼,但不過現在你不用想這馬子事情了,如果你從比特幣開始發行的第一天開始就掛機,你至少有幾十上百萬了,但是現在再進入,就算你有專業挖礦卡也賺不到錢了。

好處就是因為這個東西可以全球流通(主要是用來做一些非法事情,因為比特幣交易和常規金融貨幣交易不同,難追蹤),而且數目恆定(發行到2100萬元之後就挖不出來了,也就是說絕對數目恆定,類似**),說不定可以保值

問題就是不一定保險,已經出了幾次比特幣銀行卷款逃跑案和盜竊案了,而且盜竊案很難破,萬一哪天整個機構倒閉了,或者早期炒家大量出貨,你就完蛋了。

什麼叫比特幣有什麼用呢,什麼是比特幣它有什麼用途?

可以當錢花的吧,在電視上看到過,挺貴的呢 什麼是比特幣它有什麼用途?30 比特幣是一種虛擬貨幣。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數字貨幣。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一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作用 比特幣是一種網路虛擬貨幣,數量有限,但是可以用來套現 可以兌換成大多數國家的貨幣。你可以使用比特幣購買一些虛擬的物品,比如...

什麼是比特幣?

一種p2p形式的數字貨幣。比特幣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聰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並於2009年1月3日正式誕生。根據中本聰的思路設計釋出的開源軟體以及建構其上的p2p網路。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一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比特幣是一種數字貨幣,也被稱為加密貨幣或虛擬...

比特幣到底是什麼,比特幣到底是個什麼?

在過去的一些時間裡,或許你聽到比特幣這個詞已超過1000次了,但仍然無法理解,比特幣究竟是什麼?簡而言之,比特幣是一種可以輕鬆儲存和傳輸的加密檔案,這是一種加密貨幣,它是第一種也是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本質上就是一堆複雜演算法所生成的特解。特解是指方程組所能得到無限個 但是比特幣是有限個 解中的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