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豉怎麼做,自制幹豆豉的做法大全

2022-11-29 18:35:07 字數 5655 閱讀 9117

1樓:imba_宇宙

主料: 豬小排(豬肋排) 500克

輔料: 木耳(水發) 30克

調料: 豆豉 30克 料酒 30克 大蔥 8克 姜 5克 白砂糖 8克 鹽 15克 八角 3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豆豉排骨的做法:

1. 將豬小排骨放入溫水內清洗乾淨,剁成寬3釐米、長5釐米的塊,放盤內;

2. 蔥白洗淨,拍破後切成長3釐米的段;

3. 鮮姜洗淨,切成薄片;

4. 木耳用水發好後清洗乾淨;

5. 將木耳、蔥段和薑片均勻地撒在小排骨麵上,再放上大料,淋上料酒,再將豆豉均勻地撒在上面,最後撒上白糖、精鹽;

6. 蒸鍋內放水燒開,將排骨放在蒸鍋內用旺火蒸15分鐘即取出;

7. 撒上少許味精即成。

更多豆豉排骨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2樓:cstz錚政球迷

黃豆→篩選→洗滌→浸泡→瀝乾(ty-ⅱ)→蒸煮→冷卻→接種→制曲→洗豉→浸feso4→拌鹽→發酵→晾乾→成品(幹豆豉)

3樓:視覺小小生

把豆豉放太陽下暴晒到幹

自制幹豆豉的做法大全

4樓:咿婷

炒制香辣豆豉醬可以去超市買現成的幹豆豉,四川、湖南產的都可以,四川的以「永川豆豉」為好。

我通常是用自己做的幹豆豉炒制豆豉醬,有興趣和時間的可以自己試試。

做幹豆豉的前邊部分跟水豆豉(納豆)的做法一樣,見小魚原來的博文自制納豆&水豆豉,做好發酵好的,能拉出絲的水豆豉(納豆)以後,接著按以下步驟加工:

1、把水豆豉(納豆)均勻地鋪在諸如**子的容器上,晾乾(到豆子皮起皺的程度就可以了);

2、在醬油(最好用老抽,顏色深)中加入大料、香葉、桂皮、草果等常用的香料和適量鹽,燒開後改小火熬製15-20分鐘(香料也可以用現成的五香粉);

3、把熬製好的香料醬油汁倒入瓷質容器,再加入晾乾的豆豉,醬油汁得沒過豆豉;

4、豆豉在醬油汁中泡製24-48小時,待豆豉充分吸收了醬油汁,又重新泡開後,將豆豉撈出,再次晾晒;

5、在泡製好的豆豉晾晒得將幹未乾的時候,在豆豉中加入少量麵粉,攪拌均勻,繼續晾晒(麵粉一定要少量,覺得麻煩或掌握不好量的,也可以不加入麵粉,直接將豆豉晾乾裝袋就ok);

6、在最後的晾晒過程中,隨時察看豆豉風乾的程度,晾到超市賣的成品那樣的幹度,就可以收起來裝袋放冰箱備用了。

幹豆豉用來炒豆豉醬,做回鍋肉、豆豉魚之類的菜,都不錯。

5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準備食材:黑豆100克、幹辣椒10克、花椒10克、辣椒粉10克、油適量、黑芝麻10克、大蔥1段、姜1塊、蒜3瓣、鹽1茶匙、糖1茶匙、醬油1茶匙。

8,最後盛入碗中即可。

更多1條

豆豉怎樣做??

6樓:金木南影娛

1、3斤黃豆洗淨用水泡6-8小時,上鍋大火蒸40分鐘直到豆爛。

2、放在竹蘿裡置陰涼處攤開1-2釐米晾至豆發黴並拉絲(一般25度左右需3-4天)用冷開水洗一遍,再晾一天。

3、加1兩白酒、100克鹽、五香面、料酒、輕搓豆子,完成後密封40天就行了。

請新增詳細解釋

7樓:奔走族

制豆豉選用黃豆或黑豆為佳,經浸豆、蒸制、發酵、配料、封壇五個製作過程,製出的豆豉顆粒滋潤、味香甜,可長時間儲存。

(1)浸豆。將選好的大豆放入桶內,加冷水浸泡2小時後撈出,瀝乾。

(2)蒸制。將瀝乾的大豆放在蒸桶內蒸,直至大豆粒粒蒸透為止。

(3)發酵。將蒸好的大豆鋪在晾席架上,放在通氣、避風且不被太陽光照晒的房屋內,任其發酵15~20天,視酵母菌的茸毛長穩,並有香味,即可下架。

(4)配料。下架後按每100公斤大豆用鹽13公斤、白酒1公斤,清水約6公斤的比例一併混合拌勻待裝壇。

(5)封壇。將配好料的大豆裝入帶水封槽的壇(如泡菜壇)內。壇口用油紙封固,加上壇蓋,注水入水封槽,醃製期內要經常檢查,防止槽水乾枯,或生水滲入壇內。

6個月後,豆豉顆粒滋潤,味香甜,成黑色,即為成品。注意密封壇口,勤換封槽水。

8樓:

豆豉的做法

1、黃豆洗淨泡一夜。

2、將黃豆煮熟,煮豆的水不要倒,加鹽儲存在冰箱裡。

3、黃豆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3天左右,發酵好的樣子是豆子之間有了粘粘的液體就可以了。

4、發酵好的黃豆加鹽、剁椒、辣椒麵、花椒粉、薑末拌勻。

5、將煮豆的水倒入,點些白酒。

6、裝入保鮮盒中,放在冰箱冷藏7-10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豆豉的做法:

1、食材:黃豆500g,姜,剁椒,鹽各適量。

2、將黃豆洗乾淨,在水裡泡一天。

3、將黃豆煮熟,豆和水的比例在2:1左右即可。

4、將煮豆的水逼出,放少許鹽儲存在冰箱裡(也可以不放)。

5、將豆子放進帶蓋的不鏽鋼鍋裡,在溫暖的地方發酵一週左右,發酵好的豆子之間有滑滑的粘液即可。

6、豆豉怎麼製作將煮豆水倒入發酵好的黃豆裡,將生薑末、鹽、剁椒入豆子拌勻。食鹽的用量根據豆子的多少決定,因為剁椒有。攪拌均勻即可。

7、將水豆豉裝入玻璃容器中儲存,放上半天可以吃了。

豆豉具有疏風解表、清熱除煩、解毒等功效。

更多8條

超市買的一包乾豆豉,怎麼做成豆豉醬

10樓:機關快

1、把水豆豉(納豆)均勻地鋪在諸如**子的容器上,晾乾(到豆子皮起皺的程度就可以了)。

2、在醬油(最好用老抽,顏色深)中加入大料、香葉、桂皮、草果等常用的香料和適量鹽,燒開後改小火熬製15-20分鐘(香料也可以用現成的五香粉)。

3、把熬製好的香料醬油汁倒入瓷質容器,再加入晾乾的豆豉,醬油汁得沒過豆豉。

4、豆豉在醬油汁中泡製24-48小時,待豆豉充分吸收了醬油汁,又重新泡開後,將豆豉撈出,再次晾晒。

5、在泡製好的豆豉晾晒得將幹未乾的時候,在豆豉中加入少量麵粉,攪拌均勻,繼續晾晒(麵粉一定要少量,覺得麻煩或掌握不好量的,也可以不加入麵粉,直接將豆豉晾乾裝袋就ok)。

6、在最後的晾晒過程中,隨時察看豆豉風乾的程度,晾到超市賣的成品那樣的幹度,就可以收起來裝袋放冰箱備用了。

豆豉醬是豆豉為原料做的醬。用材料:豆豉80公克,蒜末20公克,薑末5公克,辣椒末5公克,紅蔥頭末10公克,醬油1.5大匙,細砂糖1茶匙,米酒1大匙,水50㏄。

11樓:慶民於

可以直接碾碎如菜烹調,也可以加適量水上屜蒸制其後的湯汁即為蒸魚豉油的主要成分。

自制幹豆豉怎麼做好吃

1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自制豆豉的做法步驟

1. 擇出其中的雜質,比如壞掉的。

2. 擇好的黃豆用小火輕炒一下,可放入一些陳皮,香樟葉之類的,將香味炒出。

3. 炒好的豆子用清水淘洗乾淨並用有漏的工具過濾掉水分。

4. 淘好的豆子加水煮,水宜剛沒過為好,可以邊煮邊加水,時間依豆子的多少而定,總之要煮到用手捏豆子時,豆子可以輕易的被捏碎成泥的狀態,有經驗的依據顏色也可辨別出來。

5. 煮好的豆子漏掉水分。

6. 發酵:將豆豉草鋪在盆底(鍋也行),然後趁熱將煮好的豆子鋪在豆豉草上面,最後再鋪上豆豉草蓋上蓋子等其發酵即可。

大概要三四天左右,不可太久,久了就會發酸。發酵好的豆子蓋子是熱的,豆子上面是白色的一層,用筷子翻動,你會發現像藕一樣牽絲似的。

7. 取出發酵好的豆子,放入適當的鹽,辣椒麵,姜,蒜,花椒粉之類的攪拌均勻晾晒既可。

8. 盡情的暴晒幾天,晒乾後的豆子是黑色的,一粒一粒的。

13樓:春秋巧

回答提前準備原材料:黑豆500g,生薑沫 100克,蒜泥 150克, 辣椒碎 50g,花椒麵 20g,白砂糖 30g,純糧酒 35ml,白胡椒粉 兩調,鹽 25g,醬油 少量

1、將準備好的黑豆倒進罐裡,加水裡過夜泡開。

2、泡開的黃豆裝壓力鍋煮開,煮開後不必揭蓋子,直到摸著外蓋僅有溫存的情況下取下控幹水份。

3、找一個儲物罐,把煮開的黑豆倒入,下邊鋪了三層廚房紙,黃豆上邊蓋雙層廚房紙,再搭上一塊乾淨的厚沙布。

4、藉著溫存把四周所有包囊住,再蓋上外蓋。

5、電烤箱左右溫度調30度,把小盒子裝進去,當小烤箱時間完畢,就再次開啟。發醇三天,這期內不必開啟外蓋。

6、準備好生薑沫100克,蒜泥150克, 辣椒碎50g,花椒麵20g,白砂糖30g,純糧酒35ml,白胡椒粉兩調,鹽25g,醬油少量

7、在發醇好的黑豆裡先後放進調味品,翻拌。

8、拌好後放太陽下晾乾,大半天翻過來一次,天氣晴朗一個星期就類似好啦。

9、晾乾的情況下一定要蓋上沙布或是罩上餐罩,避免落葉三七灰土落入黃豆上邊。

10、水豆豉晒好後,儲物罐裝起來放進電冰箱儲存就可以了。豆豉醬原材料

水豆豉2一茶匙,幹蔥2粒,蒜2瓣,糖1/4小勺

作法1.水豆豉清洗切碎,蔥和蒜切碎預留。

2.熱鍋中,用文火炒小香蔥末和蒜碎,隨後倒進水豆豉末及糖一起煸炒至香氣出去就可以

更多13條

幹豆豉怎麼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鄉盛產豆鼓,但是因為我們家都是醫生的緣故,一般不吃豆鼓。更別說加大油炒。油渣偶爾吃一點可以,多吃也不好。

我爸爸以前很喜歡吃豆鼓,油渣,現在漸漸地也戒掉了,凡事都是有一個過程的。

偶爾吃一回很好啊。燒烤也不健康,一隻烤雞腿相當於抽50支菸。但是每到冬天我都會吃上幾回,甚至6、7回。

不健康,就少吃幾次。希望你有一個好身體~!

怎麼做豆豉?

15樓:汗蘭蕙鄲頌

豆鼓做法挺麻煩的,現在超市裡買的挺多,**也不算特別貴呵呵,建議可以上超市去買。

主料:豆豉100克,辣椒粉、辣椒碎各2匙

調料:糖1匙,油適量,八角、花椒、桂皮、香葉、姜蒜粒、白芝麻適量

做法:1、準備一個經得住高溫的碗,依次放入辣椒粉、豆豉、辣椒碎、白芝麻、糖、姜蒜粒備用。

2、熱鍋入油,多加一點,油熱後先放八角,出香味後再放桂皮、花椒、香葉炸出香味。

3、然後用漏勺把這些香料全部瀝出來仍掉,繼續加熱至油冒青煙的程度。

4、一手端起鍋,一手拿筷子,然後一邊倒入油,一邊用筷子攪拌,可以聽到滋滋的聲音。

5、等到碗裡油溫稍低一點的時候,再加入一勺辣椒粉拌勻,增加辣味和紅油的顏色。

6、放涼後裝入乾淨的瓶中,蓋上蓋子室溫或冰箱儲存勻可,隨吃隨取。:)

ps:辣椒粉因為是粉狀的,油溫很高的時候容易糊掉,所以放在碗低層,以免油直接衝在上面。

至於辣椒粉、辣椒碎的量根據個人喜辣的程度加吧,我加得比較少,因為我家豬吃辣不是太厲害。

我的量是:辣椒粉、辣椒碎各2勺。最開始先在碗低放了一勺辣椒粉,油溫低一點後再加了一勺。

這個方法是以前在電視上看一個大廚做辣椒油學的,他根據油溫辣椒粉分了三次加入。

按他的說法是:第一次取其香,第二次取其辣,第三次加是取其色,感覺還是有點道理。呵呵

油溫稍低一點的時候另外還可以加一點五香粉和花椒粉增加辣醬的味道。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吧!:)

如果不想有顆粒的感覺,可以先把豆豉用攪拌機打爛後再用,這樣出來的成品就完全是醬狀的。

或者你也可以一半打爛,不半不打,這樣口感比較好。:)

湖口豆豉紅燒肉怎麼做,豆豉燒肉的做法,豆豉燒肉怎麼做好吃,豆豉燒肉

豆豉紅燒肉的做法 主料五花肉適量 輔料豆豉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茴香籽適量 香葉適量 白糖適量 豆豉紅燒肉的做法 1.五花肉切2cm見方的小塊,冷水入鍋,鍋中下薑片和料酒,煮出肉中的血沫。放涼後洗淨控幹水分備用 2.鍋中放適量油,放稍多一些的糖,炒糖...

豆豉鯪魚裡的魚是怎麼做的,豆豉魚怎麼做

1 將鯪魚洗淨,砍件,放入醃料,醃10分鐘 2 油燒八成熱,將鯪魚放入油中炸至金黃色 3 把鯪魚放入高壓鍋,下豆豉 生抽 淡湯 糖 油,燒至高壓鍋噴氣,加壓5分鐘即可。吃魚不外乎一個 鮮 字,而清蒸則是最能體驗魚 鮮 的烹調方法。如果你認為清蒸魚就是放在鍋裡一蒸了事,那就大錯特錯了,說你不諳飲食之道...

豆豉燒帶魚的做法步驟圖,豆豉燒帶魚怎麼做好吃

用料帶魚 一條 豆豉 2大勺 鹽 1克 雞精 適量 白糖 1克 料酒 適量 味極鮮 適量 老抽 適量 蒜 適量 蔥 半段 豆豉燒帶魚的做法 將蔥切段,蒜切沫,豆豉切碎。帶魚切段,備用鍋上火,燒油,下豆豉先炒,再下蔥蒜炒香,烹料酒,下帶魚段,放味極鮮,老抽,燒開,之後加適量的水,淹沒魚就好。大火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