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宰殺家雞,怎樣殺活雞?要具體方法

2022-11-29 18:25:10 字數 3902 閱讀 3298

1樓:小夢

先給它灌點白酒,一是把它灌醉殺的時候它能老實點,二是退毛的時候好退。

然後左手抓住兩支翅膀的根部,將雞頭後仰一併用左手抓住,右手用刀割斷氣管就行了。

為了防止它亂撲騰,最好先用東西把雞爪綁上,或者有人幫忙抓著。

等雞死掉以後,用開水均勻的澆在雞身上,每個地方都要澆到,否則毛拔不下來。

也不能在一個地方澆太多,否則把皮燙熟了,拔毛的時候會連皮一起拽下來的。

燙的差不多了,把毛都拔光就ok了,要趁熱拔。

補充一下:下刀之前把下刀處的毛拔掉,割斷氣管之後,把雞倒提,將血放光。

2樓:張方淵

先用較為鋒利的剪刀剪斷雞的氣管,抓住雞的兩個翅膀放血,等雞慢慢不動彈後放入滾燙的開水中泡泡10~15分鐘,然後開始拔毛,毛拔淨後,開始用剪刀剪開雞肚子,掏內臟。

3樓:匿名使用者

殺家雞:

1、不要先去毛,用繩子綁住腿,先在頸部來一刀,放血。待血放完。大約五六分鐘。

2、做一大鍋開水,然後把放完血的j 放入。不用時間長,只要二分鐘左右就成。然後拿出去毛。

3、然後開膛,去掉內臟。切記不要把苦膽弄破,不然就不好吃了。

4樓:麻姑三人

以前殺雞就是用小刀切後脖,需先把後脖的毛拔掉,太殘忍了!太殘忍了!太殘忍了!

太殘忍了!太殘忍了!太殘忍了!

太殘忍了!太殘忍了!太殘忍了!

太殘忍了!太殘忍了!太殘忍了!

太殘忍了!還要念叨:雞兒雞兒你莫怪,你本是農家一道菜!!!

現在下不去手

如果真要殺,最好一刀斃命!罪過罪過!

5樓:義摯沉默

這樣的問題都有…找到雞的頸部,把那的毛拔了,用刀咔嚓往拔毛那一抹。然後找個碗,把血放完就等著斷氣。

野雉與家雞宰殺方法一樣嗎?

6樓:吳詩妍好

宰殺的方法都是一樣的呀,

如果有條件的話去街上讓人家花一塊錢

脫個毛就可以了呀,沒什麼區別的。

老家親戚送了只活雞,如何宰殺和退毛呀?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鋒利的刀割斷喉管,放血乾淨後,在60度的水裡旋轉浸泡2-3分鐘,先拔掉雞翅膀上的大羽毛,去除爪的黃皮,再拔其它的毛。也可以問問不老神活禽宰殺基地能否代宰下,更方便吧。

8樓:旅程

活雞的話建議你找一個空地,掐住雞頭和脖子,在脖子中間拉一刀,然後血就出來了,拿個碗接著血,然後等差不多把雞往旁邊一扔等她自己撲騰不動就好啦,少一盆開水澆在雞身上,然後把雞泡開水裡,你再慢慢拔毛,最後在雞肚子上開一刀,把腸子啥的掏出來扔了就行,雞肝和雞心,都是可以吃的。

怎樣殺活雞?要具體方法

9樓:

1.殺雞之前先燒一壺開水,水開之後用碗盛小半碗乾淨冷水加點鹽裝雞血。

2.一人一手抓住雞腳,另一手抓住雞翅膀(一定要抓穩,不然它會掙扎)

3.另一個人抓住雞頭,把喉管處的皮勒緊拔去毛。快刀一割,雞血接在事先準備好的碗裡面。(在放血的時候要把雞腳提的高點,使其血液全部流出來)

4.待雞完全過氣之後,把事先燒開的水倒在盆裡。把雞放盆裡燙至能拔掉毛就可以了。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把肉燙熟就不好吃了。還有別忘了給它脫襪子可口罩哦!!

5.拔去雞毛,要是覺得不夠乾淨可以用燒酒輕輕的把未拔乾淨的細毛燒掉。再用鹽幹搓雞的**,去除死皮洗淨即可

6.然後開膛破肚,注意不要把膽弄破了。雞胗破開把裡面的粑粑洗淨,腸子可以用筷子理破洗乾淨用鹽搓洗。

7.最後一部就是根據食用的方法來肢解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兩隻翅膀根部,捏住嘴把雞頭往後仰,防止雞頭亂動,這些可用一隻手完成,另一隻手拔掉雞脖子上的細毛,然後拿刀對著氣管輕輕一抹,刀要快,就跟自殺一樣,完成!然後就處理後事吧。哦地上最好放只盆等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用左手把雞脖折下去。右手,把雞脖下刀地方的毛拔掉,用右手握刀,在拔好毛的地方下刀,下面用碗接血,等到學流差不多的時候就好了,用開水燙雞後可拔毛。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比較全面,按我的經驗應:1.準備開水、盆、碗、快刀,碗中少許蛋鹽水。

2.左手拇指、食指、中指抓兩隻翅膀,小指勾住雞的一條腿(這是補充的一點,兩條腿動的凶,一條腿就好多了),右手捏雞頭往後仰交給左手。左手很忙、很累哦!

3.拔脖子準備下刀處的毛,然後用刀一抹,將血滴入碗中。4.

待雞不動了放入盆中澆熱水,先燙腳和頭,趁熱將腳上的、嘴巴上的皮魯掉(這點比較關鍵),4.拔毛 5.先取雞蔌子,再開膛。

13樓:冠西哥哥

將雞翅膀合在雞背上 用左手三個手指抓牢雞翅 大姆指和食指將頸部的皮捏住向後拉緊 一般雞下巴一點 用刀將氣管和大動脈割斷 將血流在碗裡 先剩少許水放點鹽 右手放開刀 空出手也將腳抓牢 讓它掙扎五分鐘 可以鬆手了 70度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燒開水用碗盛少許水

左手抓雞翅和頭,讓雞成仰頭的樣子

右手拿刀

用點力割開雞的脖子,要一次割斷雞的脖子(不然雞會拼命的掙扎)放下刀左手不怎麼動,右手抓雞頭,讓噴出來的雞血進碗裡(假如你不要血,可以不用)

看到沒什麼血的時候,放開雞,

最好丟到什麼籠子裡,因為現在雞還會拼命的掙扎,而且帶血的,血會亂濺的待雞徹底死了,就可以用開水拔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抓住雞的兩個翅膀和頭部翻轉,

2)露出頸部,將頸部中間靠上面頭部位置處的毛清楚乾淨3)取刀,要求鋒利

4)平割一段大約1-2cm口子,抓住雞,使其倒立,將血放在盆子裡(可以先加點鹽),雞血也可以做菜

5)放血2分鐘左右,

6)放完後,雞並完全死,現將雞頭放入翅膀內,再用重物壓住雞的翅膀,大約半小時可以拔毛了

怎麼宰殺田雞?

16樓:阿芬

準備:田雞、刀、砧板

1、準備田雞,把田雞放在粘板上,肚子內

朝上,用刀劃開田雞的肚子。

2、用手

容從划來的肚子裡把田雞的內臟都掏出來。

3、內臟連起來的地方用刀割斷,把內臟扔掉不要。

4、處理乾淨的田雞放在碗中,完成。

17樓:拾萬里之外

宰殺田雞的做法:bai

1、在宰殺田雞時du

候,可以先在它的zhi肚子裡用dao

力地劃上一道,然後用手將版外皮撕掉權。

2、把田雞肚子裡的所有內臟全部去掉然後洗乾淨,再用燒開的水將田雞稍微焯水一下。

3、等到田雞肉由淡粉紅色變為淡白色就可以撈起待用了。

4、除了用手把外皮撕掉外,還有一個技巧,就是在把田雞開肚,掏出所有內臟後,在田雞的上顎劃上一刀後,田雞的外皮整張就可以撕下,還可以剁去嘴巴和四支腳的腳趾。

5、田雞有腥味,為了避免在煮食過程中,腥味影響了田雞的鮮味,可以在煮食田雞前錢,用料酒和薑絲醃製10到30分鐘,這樣就可以很好地去除田雞的腥味啦。

18樓:小松部落格

將河田雞宰殺,放血去毛,取淨內臟,沖洗乾淨;以精鹽少許擦遍雞全身,醃製約一小時左右,使其入味;

19樓:問到花兒都謝了

田雞就是虎紋蛙,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我們這兒有個人賣田雞蹲了一年牢,出來沒幾天,又賣,這回蹲了三年。

lz和一樓的,天天上網,環保不懂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

想想果子狸!!!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那些東西了, 野生的不見得就好,你到網上查查,吃野生的東西都出現了什麼!!!!!!!

怎樣看懂液壓原理圖?具體點,最好能發些液壓方面的給我。x

資料沒法發,建議買本液壓系統書 首先弄清楚各種液壓元件符號,主要是閥的符號,先記住簡單常用的溢流閥 換向閥等 看液壓圖分部分來看,分成幾塊 壓力控制部分,方向控制部分,執行機構部分,分塊研究學習 先找點簡單的液壓回路看看,按油路圖,從泵供油開始,一步步經換向閥到執行機構,在紙上寫下進油路和回油路所經...

怎樣才能調高解析度!要具體的

右鍵我的電腦 管理 裝置管理器 顯示卡,這樣就可以看到你的顯示卡型號了。然後到驅動之家下驅動就可以了。你的顯示器我沒看明白,到底是19寸液晶還是瀚視奇17寸?如果是液晶顯示器的話就不用調重新整理率,液晶的重新整理率都是60,只有純平的顯示器才需要把重新整理率調到80以上。調重新整理率的操作是 桌面右...

方管要切成45度角要怎樣計算(越簡單越好)謝謝

直接用角尺畫出45度角,不用計算的。像這樣,那條斜線叫做對角線,以相對的兩個角為定點,連線,得出的角為45度。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說明 1 切割機安裝完畢後,接通電源檢查整機各部分轉動是否靈活,各緊韌體是否鬆動。2 接通電源,按下主機按鈕,刀片轉向是否與箭頭方向一致。若反向立即調整。檢查完畢後即可裝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