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辣到手了,如何消疼

2022-11-29 18:25:08 字數 756 閱讀 3389

1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來告訴你吧:你只要用用一點點食醋搓手,辣椒中產生辣的物質叫辣鹼,而醋為酸性,可以中和辣鹼帶來的不適感覺。也可以在水盆中加入一點冰水浸泡,但冰不要放的太多。

否則太涼我們的手指也承受不了。

或者把手疼的地方沾滿食鹽,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嚴重的重複洗幾次.

或者是用白酒擦洗後, 再用清水沖洗,手馬上就不辣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點點食醋搓手,辣椒中產生辣的物質叫辣鹼,而醋為酸性,可以中和辣鹼帶來的不適感覺。也可以在水盆中加入一點冰水浸泡,但冰不要放的太多。否則太涼我們的手指也承受不了。

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原產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還有觀賞椒,圓形,不可食用,顏色有紅色、紫色等。

3樓:蘇雪離

冰敷,冷敷,其實被熱水燙了沒有起泡發紅也是可以用冰敷急救的。效果不錯。

4樓:黑qq黑

泡到涼水裡,並用酒搓手

5樓:匿名使用者

泡在涼水裡,或者用冰敷

6樓:斐幼禕

1、用肥皂水泡一下

2、 塗抹一點牙膏

7樓:吳仙花

用牙膏敷下手就好點哦

8樓:鴿宋

找幾件衣服洗,衣服洗好了,手也就不疼了,一舉兩得。

判斷辣椒辣不辣,如何辨別辣椒的辣度?

你買乾的還是溼的 辣椒一般都是比較細的辣 你稍微嘗一點辣椒尖 那裡的辣度最弱 如果不辣 那整個辣椒不會太辣 如果尖很辣 那後面更辣 買幹辣椒的花有很多品種 最普通的是尖椒 這個也是看大小 比較細的 短的 一般會辣 如果很寬 又很大 那就是屬於不辣的品種 還有把辣椒撕開 聞一聞也會知道 1普通尖椒 有...

辣椒得什麼病了?如何有效防治,辣椒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早上好 不清考慮白粉病危害 此病低溫高溼易發病 可選用硝苯菌酯 乙嘧酚磺酸酯 二甲嘧酚 乙嘧酚 氟吡菌醯胺.肟菌酯 吡唑萘菌胺.嘧菌酯 嘧菌酯 氟唑菌醯胺.吡唑醚菌酯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供您參考 辣椒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辣椒疫病,主要症狀 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

如何製作辣椒油?要很辣的那種哦,那個辣椒油怎麼做才辣和香啊

製作方法方法一 備料 幹辣椒麵100克 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 白芝麻10克 食用油400克 大料3辣椒油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製作 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到一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