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掉衣服上的辣椒醬,如何除掉衣服上的辣椒醬

2022-08-30 16:01:08 字數 5397 閱讀 3954

1樓:挺有意思

辣椒漬①衣服上的辣椒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辣椒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辣椒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2樓:老妖真精

衣服上的汙漬如何除去

①陳化了的藍黑墨水汙漬

先用2%的草酸溶液浸3~5分鐘,使汙漬中的黑色鞣酸鐵還原為可溶性亞鐵鹽。如果沒有草酸,也可以用vc藥片揉擦,然後用漂白粉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後用清水衝淨即可。

②圓珠筆汙漬

用水浸溼後用苯或丙酮搓洗,使汙漬溶解分散,再用洗滌劑搓洗後用清水衝淨即可。

③墨汁汙漬

用米飯放在汙漬上加少量水反覆搓洗,然後用1份酒精和2份肥皂配成的溶液反覆搓洗再用清水衝淨。

④紅墨水汙漬

先用洗滌劑水洗,再用15%左右的酒精搓洗後用清水衝淨。

⑤陳化的尿汙漬

白色織物上的用10%的檸檬酸溶液浸溼1小時後用清水洗淨;有色織物上的用15%~20%的醋酸浸溼1.5小時後用水清洗。

⑥汗汙漬

用3%的食鹽水浸泡10分鐘後用清水衝淨,然後用洗滌劑洗淨。

⑦血汙漬

先用加酶洗衣粉和水搓洗,再用10%的氨水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10%~15%的草酸洗滌,最後用清水洗淨。

⑧水果汁汙漬

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桃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⑨茶葉水汙漬

茶葉水汙漬可用飽和食鹽水浸洗掉。

⑩辣椒漬

1、衣服上的辣椒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辣椒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辣椒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3樓:浪默子

1.用84消毒液少量,大概礦泉水瓶蓋那麼多吧,用兩倍的水稀釋,用小刷子輕輕刷洗,當然衣服是已經浸溼的。

注意:84一定要稀釋,不然衣服會被燒出個大窟窿的,刷洗的時候也是不要太用力,洗完以後不要在太陽下暴晒。

2.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3.用洗滌劑洗滌,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進行洗滌。

4樓:寧靜o致遠

你可先用冷水搓,後擦肥皂洗掉;或者加入適量氨水搓洗。如過此方法不行,還可試試以下方法:1、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或硼砂水洗去;2、先用汽油搓去醬漬,再用5%的氨水擦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淨即可;3、先用衣刷或手搓除,再用生薑塗擦汙處,然後用清水洗淨;4、先用汽油或松節油在反面多次塗擦,再用稀醋酸搓洗。

試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安利的濃縮洗漬劑倒在有髒汙的地方,仔細揉搓就可以了.記住!不要先浸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衣服可用少量84 消毒液加水洗。

7樓:海濱淇淇

很簡單,用碧浪洗衣粉,很管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麻煩的,只要用漂白水就能的啦。

9樓:

碧浪洗衣粉就可以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奧妙不是有個能去除99種頑固汙漬的洗衣粉嗎,我查過,可以的

衣服上的辣椒醬怎麼洗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辣椒醬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調味品,通常由芝麻油和辣椒製成。

衣服上有辣椒醬,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進行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衣服上沾有辣椒油,建議儘快洗滌,避免汙漬沉積形成頑固汙漬,增加清洗難度。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2樓:來自慈氏塔狂熱的木蓮

1、用牙膏清洗,用牙刷沾取牙膏在汙漬處刷洗,多刷幾次,然後正常清洗即可

2、用小蘇打清洗,將小蘇打均勻的灑在汙漬處,過幾分鐘後用刷子刷洗,再用正常的洗衣方法清洗即可

3、用白醋清洗,將白醋放入水中,正常清洗即可4、用檸檬汁清洗,將檸檬汁加入到肥皂水中,搓洗幾下,然後用清水正常清洗即可。

衣服之所以會被辣椒染上色,是因為辣椒中有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鹼會在衣服上留下印跡,而辣椒鹼呈鹼性,用酸性的物質清洗汙漬,即可洗淨。

13樓:學多有熱福

您好!衣服上有辣椒醬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4樓:七__夏

1.用84消毒液少量,大概礦泉水瓶蓋那麼多吧,用兩倍的水稀釋,用小刷子輕輕刷洗,當然衣服是已經浸溼的。

注意:84一定要稀釋,不然衣服會被燒出個大窟窿的,刷洗的時候也是不要太用力,洗完以後不要在太陽下暴晒。

2.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3.用洗滌劑洗滌,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進行洗滌。

白色衣服上的辣椒醬怎麼洗掉?

15樓:昂凱樂

你可以試一下: 1、先用鹽水浸泡約30分鐘,再搓洗。 2、溫水加白醋浸泡約30分鐘後搓洗。

衣服上的辣椒醬怎麼洗?

16樓:來自慈氏塔狂熱的木蓮

1、用牙膏清洗,用牙刷沾取牙膏在汙漬處刷洗,多刷幾次,然後正常清洗即可

2、用小蘇打清洗,將小蘇打均勻的灑在汙漬處,過幾分鐘後用刷子刷洗,再用正常的洗衣方法清洗即可

3、用白醋清洗,將白醋放入水中,正常清洗即可4、用檸檬汁清洗,將檸檬汁加入到肥皂水中,搓洗幾下,然後用清水正常清洗即可。

衣服之所以會被辣椒染上色,是因為辣椒中有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鹼會在衣服上留下印跡,而辣椒鹼呈鹼性,用酸性的物質清洗汙漬,即可洗淨。

17樓:蝸牛p科技

衣服之所以會被辣椒染上色,是因為辣椒中有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鹼會在衣服上留下印跡,而辣椒鹼呈鹼性,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清洗衣服上的辣椒印跡。

1、使用牙膏清洗。把牙膏擠在牙刷上,擦洗已經沾漬的衣服,刷上幾次後再用常規的方法清洗衣服;

2、使用小蘇打清洗。使用紗布蘸取適量的小蘇打,擦洗已經沾漬的衣服,過上幾分鐘後再用刷子刷洗,再用常規的方法清洗衣服;

3、使用白醋清洗。一般的話白醋是屬於酸性物質,能夠與辣椒印跡起到中和的作用,能夠起到很好的去除作用;

4、用檸檬汁清洗。如果汙漬已乾, 先用肥皂水將有辣椒印跡汙漬的地方揉洗幾次,然後拿出半個檸檬,加入幾滴檸檬汁,繼續揉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白衣服上的辣椒醬漬怎麼洗掉

18樓:傻唄葉子

清除白色衣服上的辣椒醬印漬需要備好:適量清水、一袋小蘇打、水盆。

1、首先把白色衣服上的辣椒醬印漬部位倒上適量的清水,將其稍微浸溼即可。

2、接下來取出準備的一袋小蘇打,在白色衣服上的辣椒醬印漬上倒上適量的小蘇打。

3、然後用手按照下圖所示用力揉搓白色衣服上的辣椒醬印漬就可以了。

4、接下來再把白色衣服上的辣椒醬印漬用清水沖洗掉就可以了。

5、最後看看清洗後的效果,可以看到就把白色衣服上的辣椒醬印漬清除掉了。

19樓:

用84消毒液少量,大概礦泉水瓶蓋那麼多吧,用兩倍的水稀釋,用小刷子輕輕刷洗,當然衣服是已經浸溼的。

注意事項:84一定要稀釋,不然衣服會被燒出個大窟窿的,刷洗的時候也是不要太用力,洗完以後不要在太陽下暴晒。

2.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3.用洗滌劑洗滌,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進行洗滌

4.漬無蹤氧潔浸泡粉.將一勺(60克)浸泡粉溶解在4l水中(水溫不超過40度)並將髒衣物浸泡。

彩色衣物浸泡不超過1小時,白色衣物浸泡不超過6小時。之後加入洗衣粉/液如常洗滌。為達到最佳效果可在洗滌時再加入一勺浸泡粉。

注意事項:請遵循浸泡粉包裝使用說明。請勿在羊毛、絲織品及皮革上使用本產品。請勿在如木製品或金屬等成品或有保護層的物品上使用。

如何除掉衣服上的煙味

怎樣去除身上的煙味 身上 衣服上的煙味會給人一種很不愉快的感覺。如何在吸菸以後,馬上去除這種味道,讓很多辦公室的菸民都很頭疼,下面介紹的幾個小竅門也許能幫您擺脫這種煩惱。在與客戶或者上司會面之前,使用除煙味或除異味的空氣清新劑在有煙味的衣服上裡外都噴上幾下,過一段時間就可以除去煙味了。吸菸的人應自己...

求教各位高手 衣服沾了辣椒醬,如何洗掉

洗潔精幹洗,再用水清,如果還是有痕跡 乾洗店 比較好!衣服上有辣椒油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衣服上沾很多小的細毛怎麼除掉,衣服上沾了很多毛衣服為什麼喜歡沾毛

1 寬膠帶 找到一卷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毛衣鋪平,用膠帶在上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效果很快速,明顯。2 滾刷 大的超市裡面應該會有賣的。膠皮的那種,可以反覆使用的。毛衣鋪平,滾刷按一個方法滾動。一豎豎的滾動,使用起來很方便。3 溼毛巾擦 如果不是著急要穿的衣服,可以用溼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