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上刷的油漆怎麼除掉,如何去除牆壁上的油漆

2021-05-02 03:27:27 字數 2542 閱讀 5802

1樓:

您好,若舊漆面仍完好無損,先用清水充分地清洗或用刷子刷掉灰塵及骯髒物。然後在塗漆前,輕微地用砂紙打磨表面。您所說的舊漆我也不知道具體是什麼情況,下面是**牆面常見「病」的一些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病情一:起塊。

因牆面沒完全乾透或外來水分滲入,形成白色結晶狀實物凸出在漆面上。

解決辦法:上漆前,確保牆面處理(特別是新牆)已超過兩週;如正在施工,請立即停止,待約兩週後牆面乾透再繼續;若漆面已刷好並呈**狀,須將漆面全面刮除,確保牆面乾透再重新上漆。

病情二:起泡。

在漆面沒完全乾透之前,水分滲入漆而造成,漆膜失去粘附性,在表面凸起成泡狀。

解決辦法:避免在梅雨時節或溼度大的季節進行塗刷;可使用同一品牌、同一產品系列的底漆;區域性性起泡可個別刮除,並將刮除部分的邊緣磨平滑後,上底漆,再重新塗刷;如大面積起泡須全部刮除,並待牆面沒有水分時再施工。

病情三:黴菌。

通常在舊牆或塗刷了不含抗菌配方塗料的牆面出現,呈灰色,在足夠水分及溼氣之下滋長形成。

解決辦法:使用有防黴效能的牆面漆;將漆膜全部剷除後再用殺黴菌藥水抹洗牆面,乾透後塗刷。

病情四:水印。

因水分造成,呈斑塊狀,其顏色通常比原色深。

解決辦法:確保上漆前牆面乾燥;如出現在舊漆表面,應檢查是否外部滲漏或管道滲裂;大面積水印影響美觀,應剷除並隔除水印**,待牆面乾透後再重新上漆。

病情五:剝落。

漆面脫落的原因有漆層下面水分凝結、物體表面擴張或收縮、舊漆表面有水分、汙垢、油脂或粉化等。

解決辦法:上漆之前必須徹底清潔及乾燥牆面並確保平滑無孔隙,舊漆面的粉化物全部清除。

病情六:變色。

牆在遭受強烈陽光爆晒或受到化學藥品(如鹼等)的汙染而形成。

解決辦法:採用品質上乘尤其是使用特別配方的牆面漆,可使牆面顏色持久,既防黴、防變色,又可用水洗擦,保持牆面清潔乾淨。

2樓:房嬌然

如果需要重新上漆,建議2個方案,1,用砂紙重新徹底打磨,除去粉塵後,再刷1次底漆2次面漆即可了,打磨好象打煙霧戰一樣的。2,如果不想這樣,還有個辦法,去買膩子就是水加大白粉的那種,讓油漆工重新批一次膩子,那以前的牆漆就完全沒有了,在膩子外面重新刷1次底2次面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買一瓶脫漆劑刷在漆上,一分鐘後用刀片颳去。如果油漆不多,可直接用強紙刀片刮掉就ok拉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剷掉就行了。用砂紙也能弄掉

如何去除牆壁上的油漆

5樓:董梓車若雁

不知道你家牆壁做的是什麼。假如是塗料的話就好說,不管掉的什麼漆你拿塗料刷上1,到2遍就好。如果是牆紙就用毛巾沾點天那水去輕輕搽

6樓:穆碧沃孤菱

有1000號的砂紙麻

老大!!是滴在踢腳線上面把

那就用那小鏟鍬使勁刮刮

然後用毛巾擦擦

就ok咧

7樓:巨集鬱米含靈

把油漆剷掉重新刷塗料效果比較好些,別的方法很麻煩,而且處理完還要刷塗料。

8樓:拾萬里之外

去掉油漆,用熱的燒鹼水先浸後鏟。

或者將其他地方用水泥沙漿找平,與牆裙一樣平。

原來的牆裙只要是還好的,將漆除去就可以在其上面統一貼牆磚了,使用瓷磚粘合劑,不用水泥漿貼。

再或者乾脆用鋦漆玻璃做牆面裝飾,原牆面什麼都不要動。

9樓:貝龍黃康樂

用刀片把它刮掉,然後再重新刷一下。不能用天拿水洗,不然會滲入牆體會更難看。

10樓:敬疇魚永壽

用1000號的砂紙砂掉

11樓:銳寶衛銳逸

用 稀釋劑  就可以勒.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效果還不錯,真的,我家就是用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就鏟吧,別的方法好象不怎麼樣啊?是嗎

14樓:唐博

什麼方法你自己都想到了,你自己又都否定了,那就推倒重來吧!呵呵

怎麼快速剷除舊房子牆面上的膩子或塗料

15樓:帥帥的軍座三

刨牆機。

刨牆機,又稱鏟牆機,舊牆翻新機,粗刨機,主要用於牆面不平修理,舊牆翻新處理。

木工電刨原理,但是刀具不一樣。它採用多片旋轉式金剛石刀頭剷除原牆面的塗層。雙手把操作,完全內藏式刀頭,輕鬆而又安全。

又條件配合工業吸塵器一起使用,還能避免工作時的揚塵。一個人操作,能節省傳統使用小鏟刀三到四倍的工時。串激電機,體積小重量輕而且功效強勁;皮帶式驅動,維護簡單,工作區域無死角;耗材成本低,工作刀頭壽命可達5000平米;**只需幾百元,實乃舊牆翻新之利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鐵匠打個三至五公分寬,焊接在鑽頭上,即可裝在電錘上 。用電錘剷除。

17樓:q飄q飄

灑水溼潤後,用美工刀片鏟。

瓷磚上的油漆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瓷磚上的牆面漆

工具 原料 菜刀 美工刀 松香水 汽油 除鏽靈 清潔方法 1如果家裡瓷磚上被白漆或者清漆汙染了,這個事不大,只需要用美工刀 最後是背面 輕輕剷掉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瓷磚表面硬度不夠,如果有力過大可能會刮花瓷磚。2如果是有顏色的漆掉在瓷磚上了,那就需要用到松香水這類工具了,畢竟這些顏料會浸透到瓷磚裡...

牆面上的膠水印怎麼去除,牆上的膠如何去除

1 用砂紙將它磨掉。1 把擦臉油塗上去,抹勻,先用指甲把他摳掉,然後拿溼毛巾一擦就掉了。2 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3 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4 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5...

如何快速去除油漆味,油漆味怎麼快速去除?

消除漆味 1 新購的漆器傢俱上有一股很難聞的漆味,用抹布浸醋後擦洗,漆味可以立即消除。2 油漆了室內的牆壁,室內有一股濃烈的漆味,可在室內放幾桶冷水,或將洋蔥切成片,放在冷水中,置於室內,油漆味即可消失。3 在房間內放一桶熱水,裡面放一把乾草,一夜之後,漆味即可消除。注意 裝修好的居室不可馬上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