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了油漆的牆過多久才可入住,剛刷過牆面漆多長時間才能入住

2022-09-29 22:40:37 字數 5186 閱讀 4437

1樓:土巴兔裝修

油漆多久能幹也是根據你使用的油漆種類不同而變化的。其中醇酸漆要12小時以上,還有硝基漆一般2~4小時乾透,還有快乾漆1小時左右就幹啦,還有聚酯漆要4~6小時乾透,普通樹脂漆一般要20小時以上,還有底漆的話最多一個小時就幹了,如果是居住的話,最好是經過通風半年再居住。

2樓:

主要看你使用的是什麼油漆,不同質量、不同品牌的油漆,塗刷面積都會有影響。如果您不急著入住,建議您在保持室內通風環境良好的情況下,7天后再入住。美塗士漆同時也建議你選擇環保的油漆品牌是你健康最好的保障。

因為除油漆味就是除甲醛揮發氣體。除甲醛最好的方法最主要就是通風透氣,或者用植物、活性炭來吸收吸附。下面為您推薦幾種去油漆味的建議方法。這樣你會少很多後顧之憂,健康也能得到保障。

1、通風法,把油漆氣味排到室外去,這是最簡單的,也是最可行的辦法,也可以用大功率電風扇對著窗外吹,效果非常好。

2、植物消除法,吊蘭。蘆薈、虎尾蘭等花卉吸收室內汙染氣體。

3、竹炭吸附,另用炭的多孔因素對空氣中的油漆味道進行吸附。

4、甲醛清除劑,甲醛清除劑是一種化學方法,甲醛清除劑只能暫時封閉汙染源,在短時間內阻止甲醛揮發,使用時需經常噴灑。

5、活性炭吸附,活性炭是一種多孔性的含炭物質,它具有高度發達的孔隙構造,活性炭的多孔結構為其提供了大量的表面積,能與氣體(雜質)充分接觸,從而賦予了活性炭所特有的吸附效能,使其非常容易達到吸收甲醛的目的。(注:使用1-2個月需太陽暴晒方可反覆使用,主要晒去水分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通風三個月左右再入住,可以放些活性炭在室內吸附甲醛,種植一些可以吸附甲醛的植物。望採納!

4樓:巨璠匡谷楓

如果牆面漆選用的是環保油漆, 一般通風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入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隔2個月最好的了,如果真的很急要住就窗戶常開,多放些去味的植物。

剛刷過牆面漆多長時間才能入住?

6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刷牆面後要多久才能入住

通常,牆面漆完工後,2天就能幹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不再揮發有機物。但是,如果是有小孩子或者孕婦,最好通風散涼一個月後,再入住。入主後常通風,讓空氣流通。

還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植物,蘆薈、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等。在8~10平方米的房間放一盆吊蘭就可以起到空氣淨化的作用;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能力,且作用時間長;仙人掌:

多數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而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總是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

如何刷牆面漆

1、清理舊牆面:很多舊牆面會有油汙,浮灰,空鼓或者裂紋,吸水性較低等現象,那麼就得對牆面做一些清理工作。對老牆面應先除掉浮灰,剷除起砂翹皮的位置;對油汙的位置,應先將原有塗層剷掉,不能剷掉的要徹底清洗乾淨;牆面清理完成後,再用膩子批刮兩道。

2、刮膩子:選用顆粒細度較大和質地較硬的膩子最好,或者在膩子里加入定量的白乳膠,能提高膩子的硬度。

3、打磨:儘量用較細的砂紙,通常質地較鬆軟的膩子(如821)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硬一些的(如牆襯、易呱平)用360-400號為宜,如果砂紙過粗的話會留下較深的砂痕,刷漆不能全部覆蓋住。打磨完成後必須要徹底打掃一遍牆面,避免粉塵太多,降低漆的附著力。

凹凸差不能大於3毫米。

4、上底漆:底漆必須要刷勻,保證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多,底漆最好適當的加一點水,以保證可以塗刷均勻。不要以為是底漆用差一點的滾筒就行了,底漆的塗刷效果能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和麵漆同樣材質的滾筒。

5、找補:膩子打磨完畢之後,會產生一些瑕疵(坑眼),通常情況下很難看清,但當刷過一遍漆後就會很明顯,這時候就得找補了,注意找補必須要打磨平整,再拿稍微多加了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的吃水量不一致而產生色差。

6、面漆:這裡上漆的量就是通常上的上漆工作了,不能加過量的水,會對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等產生影響,儘可能選用好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能太短,但必須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膜手感特別細膩,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的把握。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刷牆面漆後要多久才能入住的問題,一般,刷牆面漆後要隔個幾天的,因為直接住進去對我們身體是非常的不好的,一般要停幾天才可以的,這些知識可能還有些人還不知道,這就需要大家知道後告訴自己身邊的人,另外,小編還給大家介紹瞭如何刷牆面漆,大家的家裡如果有哪些地方牆面漆掉的話可以自己動手。

7樓:日出在子夜

室內空氣質量的安全不完全取決於牆面漆的因素,主要**於裝修過程中使用的複合型板材,以及複合地板和各種膠類,以及木器漆等等。通常情況下,在牆面漆最後一道工序完成後,2天左右即可乾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停止揮發有機物,在通風情況較好時,3天以後就可入住,但是,為保證入住時空氣質量,請至少在牆漆刷完後,通風一週以上,再入住。

8樓:生活小當家橙子

回答親,很高興為你解答。

乳膠漆刷了一個月左右可以入住。因為乳膠漆中的化學物質是有毒的,因此刷後一定要通風去除有害物質。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因為之前牆面髒所以刷了乳膠漆,買了點傢俱,一進門就有味,到現在通風半年了,前幾天開始住的,

有孩子我想問問半年了可以住了嗎?

回答親,半年多了應該是可以住的了

你現在入住以後有氣味嗎?

提問之前剛刷了進去住了幾天不舒服在就不敢住了,我想問住那幾天對孩子不會產生別的影響吧,我也沒去檢查

回答住了幾天沒事的親,如果孩子沒有什麼不舒服就沒有大礙

提問現在天冷了,因為我開著窗進來後也沒什麼味了,就是趴著傢俱上能聞出味來,您覺得能住嗎?

回答親,具體是什麼味呢?

是傢俱的味道嗎

如果是房子的味的話它應該是很明顯的,你說的應該是傢俱的味道

提問對,沙發,床的木頭,電視機櫃的抽屜裡有味

回答親,那樣的話可能就是傢俱的甲醛超標了

提問那這樣我跟孩子能住嗎

回答3、用活性炭吸附法為新房除味:可以在衣櫃、新房的角落等相對小的空間放些活性炭來為新房除味,不過因其吸收量有限、就需要經常更換;而葉廣泥是一種新型材料,包含光觸媒因子成分,可以長期有效吸附後分解甲醛等有害物質,可迴圈使用,環保無汙染。

另外要注意,如果把柚子皮、橘皮、茶葉梗等這些本身有味道的物品放在傢俱的角落裡,可以覆蓋些異味,但沒有除甲醛效果。

你們已經搬過去入住多長時間了親

如果說傢俱是新買的,建議你先過一段時間再入住,先保持通風過幾天,也可以按照上面分享給你的方法來去甲醛

更多18條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甲醛濃度是否達標才可以,建議您做個甲醛濃度檢測,甲醛的危害可是很大的,一定要重視,否則很容易引發各種疾病,嚴重了還會有患癌的風險,所以千萬不能大意。下面是一些比較有效實用的除甲醛方法,您可以參考一下。

一、睿 石

它內部擁有規則的蜂窩狀空隙,其比面積龐大,可以高效將甲醛進行吸附,其吸附能力強,能達到傳統活性炭的二十倍以上,不僅吸附量大,同時還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甲醛等有害物質分解為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不用更換可以長期使用。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植 物

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三、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四、光 觸 媒

目前大家常提到的光觸媒大多都是二氧化鈦,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其工作時需要有光照和紫外線的參與,在除甲醛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五、新 風 系 統

新風系統可以保證家中24小時都處於通風狀態,這可以很大程度的增加室內的空氣和外界的交換,雖說效果很不錯,但是這種新風系統的**比較貴,而且裝修前安裝是比較好的選擇。

總體上來講,沒有哪種方法是絕對完美的,只有多種方法綜合使用,效果才會更好。

10樓:fun姐生活家

很多家庭裝修刷完牆漆通風三個月就急著搬進去,結果......那麼到底要隔多久才能入住?fun姐來告訴你最科學的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油漆質量,最好過兩個月再入住。

12樓:ws雪絨花

two months

剛剛刷的油漆多久能入住

13樓:囚與社會

3個月以後能夠入住。

裝修完畢後建議至少等3個月以上再居住,入住前家中門窗、櫃門、抽屜全部開啟,儘可能24小時通風。

畢竟家裝汙染除了甲醛,同時還有苯、甲苯、氨、tvoc等汙染物,在剛裝修好的那段時間裡這些汙染物會集中 大量釋放,所以彆著急搬進去。

14樓:土巴兔裝修

牆面漆完工後要兩天的時間乾燥之後就不會揮發有機物,要通風一個月後再入住,就算入住了也要常通風讓空氣流通,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蘆薈吊蘭仙人掌等植物,這樣有利於吸收有害氣體淨化空氣。

15樓:拼狗網路科技****

一、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

剛剛刷的油漆的話,多多少少都含有氨氣、甲醛、乙烯等有害氣體,雖然過了段時間異味消失,但裝修材料內還是殘留少許有害氣體,如果不及時處理好,這對人體健康可是有大大的危害。

對於室內的汙染一般是**於家用的油漆或是剛剛刷完的牆面漆等,而這兩種塗料中含有的汙染物一般是苯、tvoc,對於這類的汙染可以採用通風的方式。

整個新房裝修後,通風時間至少要在5-6個月以上。這是因為新裝修後的屋子會存在很多甲醛等氣體,一旦吸入過多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傷害,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等疾病。因此,新房裝修後至少等半年才入住,才是最理想的健康保障。

二、孕婦多久可以入住

如果你的家人中有孕婦,最好越晚搬新家越好,尤其是剛懷孕前3個月正是胎兒發育最重要的時期。這時候一旦吸入這些氣體,對大人和胎兒都有傷害。

如果有地方住,最好就一年後再入住。如果條件不允許,那就要每天把室內的窗戶都開啟通風,還可以放一些蘆薈、活性炭等加速吸收有害氣體。

三、嬰兒多久可以入住

同樣,帶著小嬰兒的入住最佳時間也是一年後。因為幼兒的各個器官發育還未完善,剛裝修完就入住,也會給他們的身體帶來傷害。最好多放些淨化空氣的綠色植物,加上空氣淨化器。

兒童入住的話建議在1年以後比較好。

希望上面寫的可以幫助到您哦,作為您的一個參考建議。

刷面積為1m 2的牆須要50cm 3的油漆問它的後度是多少毫米

厚度即高度 只不過這裡的 高度 太小 所以叫厚度刷牆的時候,相當於把那些體積的漆平攤在牆面上即相當於把油漆的正方體切割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平分在牆上 且每一片都是一樣厚的 所以假想每一片都是一個單位面積s 一共切n片 可以鋪滿整個牆則總共要鋪的面積就是sn 即牆面面積 再用公式總體積等於底面積乘以高度計...

刷強用什麼顏色的油漆好看

樓上的這位一定是沒學過色彩 完全說反了 粉紅代表浪漫。粉紅色是把數量不一的白色加 在紅色裡面,造成一種明亮的紅。象紅色一樣,粉紅色會引起人的興趣與快感,但是比較柔和 寧靜的方式進行。紅色 是一種激奮的色彩。刺激效果,能使人產生衝動,憤怒,熱情,活力的感覺。而且在餐飲業大多用紅色做為標誌,使人產生食慾...

臥室床頭背景牆刷個什麼顏色的牆漆好點,其他

臥室床頭背景牆刷個什麼顏色的牆漆好點,其他三面都是白色的。桌布什麼的都算了,現在只考慮顏色,謝謝。如果是女性可以選擇淡粉色 男性荀澤冷一點的顏色 建議淡黃色 臥室最是顏色最好不要太亮或者太暗,可以選擇 一些白色或者燕麥色這樣的淺色 這樣會比較溫馨素雅 臥室床頭背景牆用什麼好 臥室的床頭背景牆裝飾是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