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P地址謝實在搞不明白雖然很簡單速度需要答案

2022-09-29 22:40:39 字數 1700 閱讀 5894

1樓:匿名使用者

ip是什麼?

——ip是當前熱門的技術。與此相關聯的一批新名詞,如ip網路、ip交換、ip**、ip傳真等等,也相繼出現。那麼,ip是什麼呢?

——ip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的縮寫,意思是「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任何廠家生產的計算機系統,只要遵守ip協議就可以與因特網互連互通。

正是因為有了ip協議,因特網才得以迅速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開放的計算機通訊網路。因此,ip協議也可以叫做「因特網協議」。

——ip是怎樣實現網路互連的?各個廠家生產的網路系統和裝置,如乙太網、分組交換網等,它們相互之間不能互通,不能互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們所傳送資料的基本單元(技術上稱之為「幀」)的格式不同。ip協議實際上是一套由軟體程式組成的協議軟體,它把各種不同「幀」統一轉換成「ip資料包」格式,這種轉換是因特網的一個最重要的特點,使所有各種計算機都能在因特網上實現互通,即具有「開放性」的特點。

——那麼,「資料包」是什麼?它又有什麼特點呢?資料包也是分組交換的一種形式,就是把所傳送的資料分段打成「包」,再傳送出去。

但是,與傳統的「連線型」分組交換不同,它屬於「無連線型」,是把打成的每個「包」(分組)都作為一個「獨立的報文」傳送出去,所以叫做「資料包」。這樣,在開始通訊之前就不需要先連線好一條電路,各個資料包不一定都通過同一條路徑傳輸,所以叫做「無連線型」。這一特點非常重要,它大大提高了網路的堅固性和安全性。

——每個資料包都有報頭和報文這兩個部分,報頭中有目的地址等必要內容,使每個資料包不經過同樣的路徑都能準確地到達目的地。在目的地重新組合還原成原來傳送的資料。這就要ip具有分組打包和集合組裝的功能。

——在實際傳送過程中,資料包還要能根據所經過網路規定的分組大小來改變資料包的長度,ip資料包的最大長度可達65535個位元組。

——ip協議中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內容,那就是給因特網上的每臺計算機和其它裝置都規定了一個唯一的地址,叫做「ip地址」。由於有這種唯一的地址,才保證了使用者在連網的計算機上操作時,能夠高效而且方便地從千千萬萬臺計算機中選出自己所需的物件來。

——現在電信網正在與ip網走向融合,以ip為基礎的新技術是熱門的技術,如用ip網路傳送話音的技術(即voip)就很熱門,其它如ip over atm、ipover sdh、ip over wdm等等,都是ip技術的研究重點。

家用寬頻都是isp(網路接入服務提供商)分配的,是動態ip,你重新撥號ip又會變了。

網咖的外網ip一般是不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討厭 ctrl+c ctrl+v

dhcp 自動分配的!!

3樓:

這樣做會節省ip資源啊,這麼簡單問題有必要用複製的嗎,而且羅嗦難懂。

ip地址是電信分配的,比如,這次連線網路電信分配的ip,有一個人的ip是00.000.000.

000,另一個是00.000.000.

001而你的是00.000.000.

002,當2人沒有連通網路時,2個ip地址就沒使用了,當你重新連線網路時,你的ip就可能變為其中的一個。

聽不聽的懂啊??簡單一句,ip是公用的

至於網咖,現在的網咖都要身份證是因為公安部的要求,使用實名登記。

網咖的ip是固定分配的,網咖必須安裝一種公安局的網路監控系統,防止使用者釋出一些違法資訊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傻子,我搞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傻子被騙子騙

不傻啊。bai 主要還是你自 du己沒有真的zhi知道這些孩子的想dao法。到底什麼回吧。畢竟從答你思維方式上感覺傻。但對這些傻子來說。是有意義的嘗試。要知道很多事情全是這樣嘗試一下後才能改良和改進的。你當對方傻的時候。你到底做了什麼有意思事情。難道就去品頭論足去發表不成熟的意見。這樣看你真的。不是...

關於WOW的任務搞不明白,關於WOW的一個任務 搞不明白

這個任務要求你彈到旁邊樹上的鳥窩去.你最好組個沒做過這個任務的68級xd或70級的人,也就是說會飛的人去摸下鳥蛋.當然你自己也可以跳,站在跳床的不同位置決定落點,不好意思我是xd做任務的時候已經69了所以不需要跳.所以具體站在哪個位置不是很清楚.我做的時候一群人在那跳.後來我組的他們我一個人摸了他們...

一道搞不明白的小學題目!急

賠了80元加一瓶酒的錢 賠了一百元 因為 a 找給小李80元實際上是b老闆的錢 此時沒有發現假錢,a老闆留下20元,給出一瓶酒。此時相互抵消,沒賺沒有賠。當發現是假錢時,a老闆只好拿了自己一張100的給b老闆。此時,a老闆賠了100元 a店老闆賠了100.我希望樓主能仔細把我說的讀完。首先,小李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