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數學題完全不明白,關於找規律,第幾個數是什麼的

2021-03-04 05:01:34 字數 1507 閱讀 6595

1樓:無懈可擊

2=1²+1,5=2²+1,10=3²+1,17=4²+1,26=5²+1

an=n²+1

100個數字就是

10001

可以這樣寫

an=n*n+1

an=100*100+1

再詳細點

2=1²+1,5=2²+1,10=3²+1,17=4²+1,26=5²+1

就是2=1*1+1, 5=2*2+1, 10=3*3+1, 17=4*4+1 ,26=5*5+1

學前班的數學題,圖形找規律題,規律是怎麼找的呢?答案是什麼?

2樓:好名哪啦

第一行 圓方 圓方 圓方 圓方

第二行 菱星 菱菱星 菱菱菱星 菱菱菱菱星第三行 圓圓

方 圓圓方 圓圓方 圓圓方

第四行 星星三方 星星三方 星星三方 星星三方圓:圓形

方:正方形

菱:菱形

星:五角星

三:三角形

3樓:我是誰

四邊形,五角星,四邊形×2,五角星……

4樓:私情

1.abababab

2.abaabaaabaaaab或abaababaab3.abcabcabc

4.aabcaabcaabc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排:一個○一個□,所以接下來是□○□○□

第二排:一個◇一個☆兩個◇一個☆,

所以接下來是◇◇◇☆◇◇◇◇☆

第三排:一個藍色八角形一個粉色八角形一個☆

接下來也是這樣重複

第四排:兩個☆一個△一個□

所以接下來也是☆☆△□

代數中的規律「有比較才有鑑別」。通過比較,可以發現事物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更容易找到事物的變化規律。

找規律的題目,通常按照一定的順序給出一系列量,要求我們根據這些已知的量找出一般規律。揭示的規律,常常包含著事物的序列號。所以,把變數和序列號放在一起加以比較,就比較容易發現其中的奧祕。

例:  觀察下列各式數:0,3,8,15,24,……。試按此規律寫出的第100個數是___。」

分析:解答這一題,可以先找一般規律,然後使用這個規律,計算出第100個數。 我們把有關的量放在一起加以比較:

給出的數:0,3,8,15,24,……。

序列號: 1,2,3, 4, 5,……。 容易發現,已知數的每一項,都等於它的序列號的平方減1。因此,第n 項是n-1,第100項是100-1。

如果題目比較複雜,或者包含的變數比較多。解題的時候,不但考慮已知數的序列號,還要考慮其他因素。

參考資料

知道.知道[引用時間2017-12-20]

6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組成相同,位置不同——位置類

組成相似,互有關聯——樣式類

組成相異,共有屬性——屬性類

組成不同,數多凌亂——數量類

數學題按規律填數不明白怎麼求出來的求老師講解一下謝謝

1 平方數數列 填36 2 隔項數列 填14 10 3 斐波那契數列 填 21 4 是斐波那契數列的偶數項 填55 數學題求講解一下不明白是怎麼算出來的,用什麼方法怎麼算出來的謝謝 20 第一題方框前沒漏數字嗎?如果題幹正確,中間有0說明方框內填的數應該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數字,加上個位數字2,被除數...

有一道數學幾何題我不明白學霸嘜

不用證enc在同一直線上 cm am,cmn amn ad bc,cmn anm 所以 amn anm,am an,cm an en dn,ae cd,e d 90 an ae en cd dn cn an cn 故cm cn.不用證enc在一條直線上。如果要證,只需證aen,cdn全等。即可得en...

高等數學,這道題有兩處地方不明白積分拆解區間時為什麼選擇根號t,就是畫紅線那裡。第

將x 1,1 這個區間拆成 1,根號t 根號t,根號t 根號t,1 是把原來 1,1 的區間拆開了 回然後你看題答目,分母是t 2 x 2,儘量讓x去跟t湊得最好辦法就是讓x的限放在 根號t處 然後就變成了三個區間 至於第二個問題積分中值定理之後,圖看的不太清楚,他可sei1 和可sei2的取值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