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稅

2022-08-30 16:01:02 字數 773 閱讀 7212

1樓:

國稅局收的是增值稅

國稅局負責收取增值稅;消費稅;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營業稅、所得稅、城市維護建設稅;**企業繳納的所得稅;**與地方所屬企業、事業單位組成的聯營企業、股份制企業;地方銀行、外資銀行和非銀行金融企業繳納的所得稅;2023年後新辦企業繳納的所得稅、海洋石油企業繳納的所得稅、資源稅;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對**交易徵收的印花稅;**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地稅局收所得稅與營業稅

地稅局負責收取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不包括上述由國家稅務局系統負責徵收管理的部分);地方國有企業、集體企業、私營企業(不包括上述2023年後新辦企業)繳納的所得稅;個人所得稅;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土地增值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車船使用稅;車船使用牌照稅;印花稅;契稅;屠宰稅;筵席稅;農業稅、農業特產農業稅;地方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2樓:老妖真精

稅種即稅收的種類;稅收是指對有納稅義務的組織和個人所徵收的貨幣和實物的總稱;稅就是指稅收。 由納稅人、課稅物件、稅目、稅率、納稅環節、納稅期限、計稅依據、減免稅和違章處理等要素構成稅種;稅種的差異表現為納稅人和課稅物件的不同,稅種總合構成稅制。

中國自2023年開始對稅制進行了全面的、結構性改革,現有共計23個稅種組成。一是按課稅物件,可以分為流轉稅類、收益稅類、財產稅類、資源稅類和行為稅類五類;二是按徵收管理體系,可以分為工商稅收、關稅和農業稅收三類;三是按稅收收入支配許可權,可以分為**稅(國稅)、地方稅和**地方共享稅三類。

國稅地稅再合併有什麼意義國稅地稅合併有什麼影響

3月13日,上午,新一輪 機構改革方案正式 出爐 方案顯示,改革國稅地稅徵管體制,將省級和省級以下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具體承擔所轄區域內各項稅收 非稅收入徵管等職責。國稅地稅機構合併後,實行以國家稅務總局為主與省 區 市 人民 雙重領導管理體制。記者注意到,這是繼1994年實行分稅制改革後,省級及省級...

國稅繳納標準,國稅的徵收標準是怎麼計算的?

補充回答 1 家准許賣的商品就可以,但僅限於個人。2 經濟性質為個體的店,沒有 小規模或者是一般納稅人 之分,其僅限於企業。3 營業額是地稅局來定的,怎麼可能是國稅呢?地稅收的稅是有法可依的。一 在國稅繳得有 增值稅,月營業額在5000元以下的免徵增值稅 增值稅按銷售額的4 銷售額 4 增值稅 實際...

我的國稅怎麼交,國稅地稅交多少?怎麼交?

你可以申請進行典型調查,重新核定月銷售收入,關鍵是態度好點。如果你對稅務局的決定不服,可以向其上級稅務機關申請行政複議。對複議結果不服的,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行政訴訟。但是複議和訴訟期間不影響稅款的執行。月起徵點是5000元,那要交200的國稅 服裝店屬定期定額徵管戶,一般由主管稅務機關按有關的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