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心湯怎麼做

2022-11-29 17:45:10 字數 909 閱讀 5353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豬心湯

基本材料

紫菜50克,豬心250克,料酒15克,蔥段10克,薑片5克、肉湯750克,豬油50克,精鹽、味精少許。

製法紫菜泡發,去雜質;豬心剖開洗淨,入沸水鍋中氽去血水,撈出洗淨切片。鍋燒熱加入豬油、蔥段、薑片煸出香味,放入豬心片,烹料酒煸炒至水乾,加鹽、味精、肉湯,燒煮至豬心熟時加入紫菜,湯再燒沸時即可出鍋盛碗。

功效祛熱除煩,利水養心。

用法飲湯食料,佐餐用。

應用適用於因暑熱引起的失眠,煩躁者。 女性補益補身湯----靈芝豬心湯

基本特點 補養心血、寧心安神

基本材料 豬心1個,靈芝15克

[製法]:豬心洗淨,剝除白色油脂;靈芝洗淨,切碎,納入豬心內,將豬心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置鍋內用文火隔水燉2小時,調味供用。

[功能]:補養心血、寧心安神

[適用範圍]:用於心血虧虛,心悸怔忡,煩躁易驚,失眠多夢等症。

豬心當歸湯詳細介紹

主料:豬心(400克)

輔料:當歸(10克) 黑豆(200克) 香菇(幹)(20克)

調料:大蔥(5克) 大蒜(5克) 姜(5克)

類別:補血調理 心調養調理 孕中期食譜 心悸調理

製作工藝

1. 將豬心切成兩塊,洗淨後再用熱水燙過。

2. 蔥、姜洗淨,蔥切段,薑切片。

3. 大蒜去皮洗淨。

4. 將燙過的豬心用6杯水煮,去除泡沫和浮油,放半條蔥條、少許姜及大蒜,再放浸好的黑豆,以文火煮1小時。

5. 當歸另外用2杯水煮成1杯,再放入豬心湯內。

6. 最後放入浸好去蒂的香菇,用中火煮半小時便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豬心一個洗乾淨,到中藥店買,太子參,當歸,苟杞,還有些叫不上名稱的,我母親經常燉豬心給我吃。

豬心怎麼做才好吃,豬心要怎麼做才好吃

我一般做時先將豬心洗淨,加料酒 姜 少許鹽煮熟。準備青菜 尖椒 胡蘿蔔 香菜 大蔥都切成絲,將豬心用手撕 注意不用刀切,因為刀切有腥味 與菜絲拌合後加入鹽 味精 香油 辣椒油 少許醋及海鮮醬油拌勻。可以吃了,喝酒最好。白煮 內臟類的膽固醇比較高 用白煮後涼拌的吃法比較健康 蓮子豬心湯 做法 1 豬心...

怎麼做養生湯,養生湯怎麼做?

四物湯是由當歸 川芎 白芍和熟地四味中藥組成其原因就在於女性特殊的身理特點使得補血成為女性養生的一個必要。而四物湯正黑麻油做法步驟 1 將四物放 所謂養生湯,顧名思義就是具有食療 養生效果的湯品。養生湯屬於中醫食療中最經常用到的方法,簡單而且非常有效。用通俗的話說,養生湯就是根據傳統中醫原理,使用食...

養身湯怎麼做,養生湯怎麼做?

養生湯的做法 1 橄欖雪梨燉瘦肉 食材準備 先備好100克的瘦肉和50克的雪梨 15克的橄欖以及一個蜜棗。做法步驟 1.將瘦肉清洗乾淨之後,用沸水煮一會,切成小塊。2.再將雪梨清洗乾淨切成小片,將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到250毫升的清水裡面,隔水進行2個小時的燉煮。食用橄欖雪梨燉瘦肉,能夠起到非常好的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