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數學的小學生長大會怎麼樣

2022-11-28 23:15:23 字數 5842 閱讀 3070

1樓:燦燦

可能以後高考分班的時候會分到理科班,好好學理科可以當醫生、搞機械工程,航海,陸地都可以,也可以當一個科學家,最好的是一個數學老師,數學所謂就是當你遇到難一點的問題的時候會通過這個找到答案,可以幹一番大事業!(我的回答也不絕對,但求採納)

2樓:洋奧維

愛好數學的小學生長大了,有可能學理科

3樓:亞瑟無敵天下

好數接單小學生長大了會怎麼樣?我個人覺得愛好數學的長大的話,你可以當選擇的專業,選擇盛財務

4樓:

愛數學的肯定會喜歡物理的,生物化學不敢苟同,我就是偏科嚴重的,數學物理逆天,生物化學**的那種,我選的理科,這兩門很傷,所以要選好文科理科,看自己偏重,不要覺得理科很好,呃呃呃呃呃呃呃。

不過愛數學的腦子都很好,選理科更理想哦

所謂的學會理科,走到那裡都不怕。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成績好的腦子都是比較活絡的,比較聰明的。長大之後也會比較活絡的。

6樓:感性的牛的要死

長大後偏理科,這是好事,一般理科人專職技術工作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很優秀,邏輯思維清晰,擅於用資料說話,比較理性的人。

8樓:lhy天才

更理性化地思考問題,理科強

怎樣讓小學生愛好數學,喜歡數學

9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讓小學生喜歡數學

興趣是學生最好的老師,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金鑰匙。小學生如果對數學有濃厚的興趣,就會產生強烈的求知慾望,表現出對數學學習的一種特殊情感,學習起來樂此不疲。那麼如何讓小學生喜歡數學呢,我在教學中有一些體會。

一、在動手動腦中體驗數學的樂趣

利用數學學具進行操作實驗,讓學生動手動腦,看一看,擺一擺,想一想等,感知學習內容,動中促思,玩中長知,樂中成材,使學習內容在有趣的實驗中牢牢記住。一年級下冊第27頁「圖形的拼組」中就有一個做風車的手工活動。

二、在比賽中增長信心,培養競爭意識

兒童的好勝心、自尊心強,愛表現自己,課本就有意引進競爭意識,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牌。為了發揮這副撲克牌的最大作用,讓這副撲克牌成為學生的好朋友,我主要採用四人小組合作形式,兩人比賽,一人做裁判,一人記錄。比賽的學生每人抽兩張或三張牌做加、減法或連加、連減,看看誰的資料大。

學完「100以內的數的認識」後做抽牌比大小遊戲,我們常常活動一節課,課中,學生不知道做了多少口算題,練了多少比大小,這比讓他們單純做題有趣也有效得多。

三、在課堂教學中及**價激勵,激發學習興趣。

適時合理的評價有利於培養學生學習的競爭性、主動性,在課堂教學中教師對發言積極的、學有進步的、及時完成作業的、解題思維獨特的同學給予以小紅花、小五星、小紅旗等獎勵,有時還可將這種獎勵形成成長紀錄。

總之,新教材為我們提供了相當豐富的教學資源,只要教師把真誠的愛獻給學生,把全部精力和熱情傾注在課堂教學中,有效利用教學資源,合理安排課堂教學,一定能使學生對數學產生濃厚的興趣。「把學習的樂趣還給天真活潑的學生」,這是我們課程改革的信念,也是我們教師所要追尋的目標。

想報個小學生數學興趣班,孩子今年三年級,不愛學數學,佳一數學怎麼樣?成績差的能跟上嗎?有沒有了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孩子能不能靜下心來學,學習學習,學完要懂得複習沒有學不好的東西,佳一的教學方法就是為了讓孩子產生學習的興趣採用動態數學教學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佳一數學很爛,我兒子讀了半個學期沒進步,反而退步了!

12樓:魔蠍的夢

最只要的就是上課認真聽,老師佈置的作業要自己做,不會就要問老師。有空做做課外作業就會提高的,我以前就是這樣,成績上升很快

怎麼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愛好

**如何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13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劃、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佈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劃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一個專業的計劃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14樓:斐青愚從丹

一、關愛學生,激發數學學習興趣。

1,生活上關心學生

2,學習上幫助差生

二、優化課堂教學,調動學生數學學習興趣。

1,在匯入時設定懸念來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2,在**新知中創設各種情境,激發學習興趣。

3,設定多樣化多層次練習來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如果小學數學學不好,初中的數學會學不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初中的數學才是真正的基礎 ,小學的數學沒學好沒關係的,初中只要肯下功夫就可以了

16樓:克勞黛斯

不一定,小學的知識到初中基本廢了,所以你初中也許能好,但是考取部分高中時,有的要看小學成績。

17樓:背十拉

好好努力,並不會,因為小學初中知識本來就很粗淺,只要能在初三前把小學欠缺的知識補上就好,加油!

18樓:歡子

他是一個轉折點,只要初一開始認真學,就能學好,單小學的也不能不認真啊,必定基礎最重要

19樓:手機使用者

一切重頭再來,狠下功夫,一切還來的及,

2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從基礎學上去的。如果小學學不好恐怕初中就難了

21樓:該你喊我菡哥哥

要看自己學得怎麼樣 初中和小學不一樣的

22樓:橙木

因人而異。環境,習慣,人際關係等都有影響

23樓:親親寶寶

那就看你怎麼去努力了

如何讓小學生愛上數學

24樓:啊哦

數學教師要想盡一切辦法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要通過多種教學手段、教學方法來啟發學生的思維,讓他們動腦、動口、動手,進而對數學學習充滿興趣,並且長久地將這種興趣保持下去。這樣做就能夠讓學生更愛學習數學,也能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本文總結了讓小學生更愛學習數學的幾個方法。

數學學習一般會給人枯燥、呆板的印象,而小學生正是處於愛玩的年紀,枯燥的數學課是很難引起他們學習興趣的。因此自然也就會有很多小學生不愛學習數學,那麼怎麼樣讓小學生愛學習數學呢?不論是中國、外國,還是古代、現代,但凡在學業上取得一定成就的人,對學習都保持著濃厚的興趣。

因此,筆者認為要想讓學生喜歡學習數學,最主要的就是要激起他們學習數學的興趣,讓他們覺得數學課不是枯燥呆板的,而是新鮮有趣的。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先生也說:「有了興趣就會樂此不疲,好之不倦,因之也就會擠時間來學習了。

」當小學生對數學學習充滿興趣的時候,他們就會將全部身心投入到數學學習當中去,進而想盡一切方法去認識和解決數學問題。當小學生對數學學習充滿興趣時,他們就不會視學習為一種苦役,就能愉快地進行數學學習,也就達到了讓他們喜歡學習數學的目的。因此,我們數學教師要想盡一切辦法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要通過多種教學手段、教學方法來啟發學生的思維。

讓他們動腦、動口、動手,進而對數學學習充滿興趣,並且長久地將這種興趣保持下去。這樣做就自然能夠讓學生更愛學習數學,也就能夠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了。筆者現將自己在數學教學中激發學生學習數學興趣的幾種教學手段總結如下,希望能給各位同行一點建議,從而使我們的教學工作更加順利地完成。

一、教師要愛護學生,真心地關心他們,通過加深師生感情使學生對數學學習產生興趣

經過多年的教學,我發現當學生與某個老師的感情比較好時,他們就會很喜歡上這個老師的課。所以數學老師要想讓學生喜歡學習數學,首先要做的就是愛護、關心學生,拉近學生與自己的心理距離。但是,可能是由於數學學科的嚴謹性所致,在一般的情況下數學教師很容易在學生心中形成嚴厲、古板的印象,這樣就會讓學生感覺老師很可怕。

也就不喜歡上他的課了。所以,數學教師在上課時要態度可親,對學生多一些包容:在平時要經常和學生聊天、談心,瞭解學生內心的真正想法。

如果有可能的話,還要常常和學生一起參加一些集體活動,相信經過這樣的相處,學生就會對教師產生一種親近感,進而才能真正喜歡這位教師、喜歡學習數學。當學生進入小學高年級時,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學困生,這時數學教師一定要注意對他們的態度,不能動不動就訓斥他們,將所有的錯都歸到他們身上。要對他們一步步進行引導,注意尊重他們、不傷害他們的自尊心。

常常使用表揚、獎勵等方法去鼓勵他們,特別是對成績落後、基礎較差的學生,只要他們取得一點點進步也要及時表揚,只有這樣才能讓這些學生從害怕上數學課逐步轉變為愛上數學課,進而對數學這門課程產生學習興趣。

二、要開展多種多樣、內容廣泛的課外活動,通過拓展課外知識,使學生產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興趣的源泉在於運用。」要想使學生產生學習數學的興趣,教師除了和學生搞好關係外。

還要經常性地開展各種各樣、新鮮有趣的課外活動。比如:讓學生組成數學課外活動學習小組,使其分組完成作業,看看哪組的作業完成得最好,通過學生的好勝心理激發他們學習數學的興趣;組織形式多樣的智力競賽、口算比賽等,讓學生在競賽的氛圍中產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這樣通過開展各種活動,讓學生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去,讓他們在這些活動中互相感染、互相幫助,一起提高數學學習水平,進而長久地將數學學習興趣保持下去。

另外教師還要在數學課上,注意讓學生學會將與本節課知識相關的課外知識聯絡起來,讓他們知道數學不是沒用的,而是在生活中處處存在的,進而使他們產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如在講到認識圖形這一課的時候,教師可以讓學生在上課時找找自己周圍存在著哪些圖形,看看自己的課本、桌椅都是什麼形狀,想想自己家裡的日常用品、上學路上見過的建築物都是什麼形狀。這樣,不僅可以讓學生熟練地掌握住這些圖形,還可以讓他們知道這些圖形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構成了我們的生活環境,讓他們在實際生活中產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三、讓學生經常體驗成功,使他們在教師的表揚中產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怎麼樣才能讓小學生正確的記住學過的漢字

重複!一般來說,一個新單詞或詞語需要在不同地方看過4次以上才能夠記住 經常複習鞏固,多閱讀,有時間的話進行聽寫吧 用漢字的一些偏旁和形象字來分 簡單又實用 怎樣教小學生學習漢字 二 看動畫,教筆畫,正確識字書寫。小學生的具體形象思維佔主導,利用動畫教學筆畫,分析結構,運筆示範,把比較抽象的起筆 行筆...

小荷作文的小學生作文培訓班怎麼樣

小荷作文的培訓bai班還du是非常可以的,在zhi蘇州,小荷作文dao共有十二個專直營校,當期的在校學生能 屬夠達到上萬人,規模是十分的巨大。小荷呢,做小學生作文已經有了15年了,經驗是足夠的,小荷人也不斷求變,2010年的時候,在北京大學首發了第一套新生代作文狗教材,2013年的夏天,作文狗教材2...

小學生1年級 下 怎麼樣的書包填詞

您好!漂亮的書包 小小的書包 黑色的書包 丟棄的書包 望採納!一年級小學生如何整理書包 一年級新生進入小學,一切從頭開始。良好的習慣可以使學生終身受益。有人說過 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所以,一個人如果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可以造就良好的品行。就我多年的經驗,在此教教學生如何整理書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