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會著火嗎,活性炭放陽光下直射太久會著火嗎?

2022-11-28 18:40:12 字數 4495 閱讀 9084

1樓:97吧專用

活性炭會著火,這是肯定的,著火點隨炭的品種不同而異,磷酸法活性炭著火點較低,約在300~400度就著火。因此加工運輸的時候要注意。著火的原因其實很簡單,達到一定溫度時炭中的碳元素與空氣中的氧發生燃燒反應,生成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因此,對方活性炭或加工時要防止炭在瞬間溫度上升,否則容易著火。

活性炭放陽光下直射太久會著火嗎?

2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不會。活性炭要點燃需要300度以上的溫度。

放陽光直射下大概升到70~80多度就差不多了。

當然,以上不排除可以使用放大鏡聚焦光線,或者直接明火令其超過燃點於是燃燒。

活性炭太陽晒能著火?

3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活性炭的燃點在千度以上,比木炭還難點著,在太陽下晒自燃是很少見的,但是如果很多活性炭堆在一起,內部壓力很大,再加上洗潮的話,是有可能自燃的,出口的活性炭就出現過這種情況,有的把集裝箱都給燒壞了,反正是溼度越大的話,越容易自燃,因為活性炭吸水會放出熱量。太陽晒後可以恢復活性炭的吸附能力。

4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一般是不會的,但如果數量多擺放擁擠時會引起內部自燃。

另,本人曾經參加過活性炭火災的滅火

活性炭易燃嗎?

5樓:阡陌上花開

活性炭基本上是由化學上穩定的碳素所組成,不屬於易燃易爆危險品。

活性炭雖然是碳,但它並不是易燃品,它的應用在於:因為活性炭疏鬆多孔,孔有很大的表面積,一克大約有一個足球場那麼大,因此,活性炭有很強的吸附能力,它能吸附有毒的氣體。

很多家庭在裝修完後,會在家裡擺放幾個活性炭包,活性炭能夠吸附家裡的有害氣體,如甲醛、苯類、有毒氣體。活性炭組成結構比較特殊,這樣就讓它的表面形成大量的孔隙,這些孔隙能夠吸附容納有害氣體。

家用活性炭作用

1、除甲醛:我們都知道裝修竣工後,家裡會殘留和釋放大量的甲醛以及其他有害氣體。活性炭因為其獨特的結構構造,會有很多孔隙,這就為活性炭物理吸附提供了極大的空間。

也正因為如此,活性炭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應該及時更換新的,因為孔隙被填滿後,不能在吸附留存甲醛了。

2、淨化水質:以前有一種活性炭飲水機,它也是利用活性炭的孔隙結構,能夠吸附飲用水中大量的雜質,讓水質變得更加乾淨。

關於「活性炭有什麼作用」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上述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6樓:瘋飆單車

不易燃 因為他耐熱`1~!~ 以下是介紹`1`1`

3.1 活性碳( ac - activated carbon )

活性碳,是一種具有多孔結構和大的內部比表面積的材料。由於其大的比表面積、微孔結構、高的吸附能力和很高的表面活性而成為獨特的多功能吸附劑,且其價廉易得,部分還可再生活化,同時它可有效去除廢水、廢氣中的大部分有機物和某些無機物,所以它被世界各國廣泛地應用於汙水及廢氣的處理、空氣淨化、**稀有金屬及溶劑等環境保護和資源**等領域。

活性碳分為粒狀活性碳、粉末活性碳及活性碳纖維,但是由於粉末活性碳有二次汙染且不能再生賦活而被限制利用 [2] 。

3.2 粒狀活性碳( gac - granular activated carbon )

gac 的 85%~90% 用於水處理和氣體吸附處理,它的粒徑為 500 ~ 5000μm , gac 的孔結構一般是具有三分散態的孔分佈 , 既具有按國際純粹與應用化學會 (iupac) 分類的孔徑大於 50 nm 的大孔 , 也有 2.0 ~ 50nm 的中孔(過渡孔)和小於 2.0nm 的微孔 [3] 。

由於 gac 的孔狀結構所致 , 它的吸附速度較慢 , 分離率不高 , 特別是它的物理形態使其在應用和操作上的有諸多不便 , 限制了 gac 的應用範圍 [4] 。

3.3 活性碳纖維( acf - activated carbon fiber )

acf 是繼粉狀與粒狀活性碳之後的第三代活性碳產品 [3] 。 70 年代發展起來的活性碳纖維是隨著碳纖維工業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高效的吸附劑。

acf 是多孔碳家族中具有獨特效能的一員,與傳統的粒狀活性碳( gac )相比, acf 具有以下特點 [5] :

① acf 與 gac 的孔結構有很大的差異,如圖 1 和圖 2 所示。 acf 的孔分佈基本上呈單分散態 , 主要由小於 2.0nm 的微孔組成 , 且孔口直接開口在纖維表面,其吸附質到達吸附位的擴散路徑短 , 纖維直徑細,故與被吸附物質的接觸面積大,增加了吸附機率,且可均勻接觸。

圖 1 acf 和 gac 的孔結構模型

圖 2 acf 與 gac 的孔徑分佈

圖 2 中:

△ v/ △ logr— 每克吸附劑( acf/gac )中 , 吸附體積隨孔半徑變化的變化量。( ml/g·? )

② 比表面積大,最大可達 2500 ㎡ /g ,約是 gac 的 10~100 倍;吸附容量大,約是 gac 的 1.5~100 倍;吸附能力為 gac 的 400 倍以上;吸附、脫附速度快, acf 對氣體的吸附數 10 秒至數分鐘可達平衡。

③ 孔徑分佈範圍窄,絕大多數孔徑在 100? ( 1?=1×10 -10 m )以下, gac 的內部結構有微孔、過渡孔和大孔之分,而 acf 的結構只有微孔及少量的過渡孔,沒有大孔,並且孔徑均勻,分佈比較狹窄,為 0.

1~1nm ,這是 acf 吸附選擇性較好的原因。

④ acf 不僅對高濃度吸附質的吸附能力明顯,對低濃度吸附質的吸附能力也特別優異,如當甲苯氣體含量低到 10ppm ( 1ppm = 1×10 -6 ,即百萬分之一,以下同)以下時, acf 還能對其吸附,而 gac 必須高於 100ppm 時方能吸附 ;

⑤ 耐熱、耐酸鹼 ; 具有很強的氧化還原特性 , 可將**金屬離子還原為低價態 ;

⑥ 體積密度小 , 濾阻小 , 約是 gac 的 1/3 [5] . 可吸附粘度較大的液體物質 , 且動力損耗小 . [12]

而且 acf 易再生,工藝靈活性大(可製成紗、布、氈和紙等多種製品);以及不易粉化和沉降等特徵,這些特徵有利於吸附和脫附,使得 acf 對各種有機化合物具有較大的吸附量和較快的吸、脫附速度。

吸附劑的吸附效能由吸附劑的比表面積、吸附劑的孔隙直徑來決定,其吸附效能的值 log[ ( c 0 - c ) /c] 可由下式計算求得 [6] :

log[ ( c 0 - c ) /c]=0.0064s - 0.123d - 0.935

式中: c 0 — 初始濃度;

c— 平衡濃度;

s— 吸附劑的比表面積(㎡ /g );

d— 吸附劑的孔隙直徑( nm )。

由上式可見,吸附劑的比表面積越大吸附能力也越大,吸附劑的孔隙直徑越小具有的吸附能力越大。活性碳纖維最顯著的特點是具有發達的比表面積( 1000 ㎡ /g~3000 ㎡ /g )和豐富的微孔,微孔的體積佔總孔體積的 90% 以上,微孔直徑約 10? ( 1?

=1×10 -10 m )左右,故其吸附能力大。它對硫醇類惡臭氣味化合物及苯酚和亞甲基蘭等離子具有特殊的吸附能力,且其表面具有疏水性,對水蒸氣吸附親和性小,對空氣中的有害氣體、臭氣 , 特別是有機化合物具有較高的去除效率,適於吸附和脫附頻繁的廢水處理和空氣淨化等。 acf 被認為是 21 世紀最優秀的環境材料之一 .

在氣體和液體淨化 , 有害氣體及液體吸附處理等方面已得到廣泛應用 [4] 。

acf 是非常有發展前途的高效吸附材料,無論汙染物質是微量級還是高濃度,都可採用 acf 進行吸附處理,達到滿意效果,在很多領域中都將取代粒狀活性碳

7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我之前家裡裝修完後的經驗,裝修後去甲醛單放植物的話效果比較微小,下面有以下幾個解決辦法可以結合起來使用效果會大大好一點。

1、活性炭吸附法

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度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但是容易飽和,葉廣泥是新型活性炭,由海泡石、凹凸棒粘土等礦物質構成,不易飽和,可以吸附後分解有害物質,除了甲醛還可以去除苯系物,tvoc。

2、通風法

最實用的辦法就是通風,開啟窗戶讓空氣對流以此帶走室內的甲醛,如果自然風不夠,也可以用電扇作為輔助工具,加快氣流的運動。

3、植物吸收法

植物有一定吸收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4、植物提取液

選擇比較好的光綠素植物提取液,可以針對汙染源分解去除,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後期保持通風就可以。

8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活性炭能燃燒,但不易燃,本身無毒。

活性炭是由木質、煤質和石油焦等含碳的原料經熱解、活化加工製備而成,具有發達的孔隙結構、較大的比表面積和豐富的表面化學基團,特異性吸附能力較強的炭材料的統稱。

活性炭可用於防毒面具,吸附毒氣。

採用活性炭作為藥物載體的研究表明,活性炭顆粒表現出非常低的細胞毒性,該研究為活性炭作為無定型藥物載體提供了支援。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活性炭在明火下,

活性炭燃點在779℃,

多氧環境下為344℃。

10樓:波濤淨水店

不會易燃的。活性炭是富含炭的材料先經過活化,再經過活化得到的高含炭物質。耐水防潮的。

活性炭清除甲醛怎麼樣?活性炭有用麼?活性炭價格怎麼樣

一 除甲醛活性炭能用多久 有研究表明,當甲醛濃度稍高於國家標準,也就是每立方米的空氣中含高於有0.1毫克甲醛的時候,用1平方米的竹炭,大概兩公分厚,溫度在25攝氏度到35攝氏度的時候,使用飽和的時間大概在3 8個月的之間。所以除甲醛活性炭一般能用3 8個月。二 可以反覆使用多少次 瞭解完了除甲醛活性...

活性炭吸附塔的工作原理,活性炭吸附塔的活性碳吸附塔工作原理

由於固體表面上存在著未平衡和未飽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因此當此固體表面與氣體接觸時,就能吸引氣體分子,使其濃聚並保持在固體表面,此現象稱為吸附。利用固體表面的吸附能力,使廢氣與大表面的多孔性固體物質相接觸,廢氣中的汙染物被吸附在固體表面上,使其與氣體混合物分離,源和環保規劃設計製作執行100 達到...

蜂窩活性炭可以去除油煙嗎活性炭能吸油煙嗎?

好多的油煙處理裝置裡都是用的蜂窩活性炭 因為親眼所見,所以說的非常肯定。叔是做這個的,所以比較懂,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是沒有除油煙的功效的,然而活性炭主要是去除甲醛,因為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濃度較低時無法察覺。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建議在家除甲醛方案 1 通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