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可以不變胖嗎,吃巧克力會發胖嗎

2022-11-28 18:30:19 字數 5068 閱讀 122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從純醫學角度來看,巧克力含有很高的熱量和脂肪,還有不算少的膽固醇,這些東西的確能使人長胖,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從哲學角度看,吃巧克力不會使人長胖的,換句話說,巧克力與肥胖無關。如果你瘦,那你怎麼吃巧克力也不會長胖的,因為你有瘦的基因,瘦已成定局。

如果你胖,那不吃巧克力也不會使你變瘦,反正已經來不及了,你完全可以繼續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不是你變胖的內因。

2樓:天國柏凌

每個人都應該知道,每天身體消耗的卡路里比攝入的卡路里少,便會一天天地長胖。每1.4盎司(約40克)的牛奶巧克力可提供210卡路里,由巧克力成分之糖分和可可脂產生,僅佔人體每天所需2000卡路里的十分之一,即每天享用40克左右的巧克力是不足為驚的。

更何況,現代科技已能夠生產「健美巧克力」(即無糖巧克力)。這種健美巧克力是糖尿病患者以及**人士的福音,因為它不會構成攝入糖分的危險,同時又保留了巧克力的原始美味。

營養專家敬告:人體每天需要攝入一定量的脂肪和糖分來維持身體各部位的正常功能,特別是提供能量,幫助身體吸收重要的營養素和維持腦部功能正常運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只要你在離地心遠的地方,比如高山、飛機、太空,你的體重會輕好多哦!不相信你可以在地面上稱一稱,再到高山上去稱一稱。

4樓:玉皇天使

可以!就是去吃那種**的巧克力!

5樓:鹹湘

巧克力之所以讓人變胖,是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熱量,如果吃一些熱量少的巧克力,應該不會發胖。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變胖的

巧克力,特別是黑巧克力不但不會讓人胖,還會有利於**呢~(不過裡面不可以有糖)

另外吃巧克力還能夠保護牙齒~

如果中午吃巧克力的話,下午也不容易犯困~

巧克力還有好多其他好處哦~~

吃巧克力會發胖嗎

7樓:全球播報大師

**時還可以吃黑巧克力嗎?

8樓:蘋果綠養生網

身邊誤區:

吃巧克力發胖的觀點幾乎人人都在堅持,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

肥胖與遺傳基因缺陷有關,也與進食過多或活動量不足有關,95%以上的肥胖都是由於吃得過多或缺乏運動引起的。想要享受美味又不想長胖,當然就要多鍛鍊身體。一般來說,運動前15分鐘適當補充巧克力,有助於運動中的能量供給及運動後身體的恢復。

研究發現,巧克力中的多酚除了本身含有抗氧化劑成分外,還能延長體內其他抗氧化劑如維生素的作用時間,而且還能促進血液迴圈,起到保護心腦血管的作用。

專家支招:

適當吃點巧克力不僅不會長胖,還對健康有不少好處。

專家解難:

答:牛奶中富含鈣和蛋白質,而巧克力中含大量草酸,如果兩者混合食用,牛奶中的鈣就會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草酸鈣,不被人體吸收,破壞了牛奶的成分。

若長期這樣食用,還可能會導致頭髮乾枯、腹脹、腹痛,甚至引起缺鈣。所以,還是不要將巧克力與牛奶混合食用較好。

9樓:christy_舒

巧克力是一種以多種形式食用,至少有兩千年的食物,它以獨特的口味,被熱戀中的人作為表達愛意的饋品,很多人都喜歡吃巧克力,但是卻擔心吃巧克力會讓身體發胖,吃巧克力究竟會不會讓人發胖呢?

其實大家的這種擔心,完全是沒有必要的,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真正的巧克力,它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是不會使人發胖,質量優質巧克力,讓大家享受美味的同時還能保持苗條的身材。查詢資料發現: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有研究,在某些方面常吃巧克力,確實有助於減少體脂肪,雖然巧克力所含的熱量高,但因為它會加速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反倒有助於防止脂肪在體內堆積,特別是黑巧克力,純度比較高,新增其他成分量較少,抗氧化作用更強,堪稱超級食物,經常食用更有益健康。

說到這裡,需要強調一點,這裡只針對真正的巧克力而言,超市中有一種牛奶巧克力,很多都新增了大量的糖、全職奶、堅果和油脂等高熱量的成分,而這些成分才是發胖的罪魁禍首。市面上還有一種低脂巧克力,大家看到的紙坊的字樣,都會比較放心大膽的使用,不小心就會吃多,遠超過了使用普通巧克力的量,因此建議大家應該適量吃,每天建議食用量不要超過20克,其實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把真正的巧克力作為均衡飲食中的一部分,同時不要忘記吃應季的水果、蔬菜、粗糧、豆製品、奶類等,另外吃巧克力還要注意每天適量運動,從而有助於保持好的身材。

10樓:奕義永子

吃巧克力不會長胖

巧克力,健康膳食好夥伴

人們喜愛巧克力香醇美好的口感,但不免擔心會引起肥胖。事實上,營養學家們的研究證明:吃巧克力容易導致肥胖的觀點是不正確的。

據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研究所陳吉棣教授介紹:絕大多數的肥胖是由於吃得過量和缺乏運動,攝入的能量超出消耗的能量,使得多餘的能量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造成的。

通常,一塊50克重的巧克力所提供的能量約為200千卡,相當於1.67兩(84克)糧食所提供的能量,或相當於跑步15分鐘所消耗的能量。而正常人每人每天需要的熱量平均值為2000~2500千卡,每分鐘需要1千卡的能量來維持生命,如心跳、呼吸、體內化學過程及體溫。

陳教授介紹:喜愛吃巧克力的人只要通過增加適當的運動來維持能量平衡就不會引起肥胖。

在人們的日常飲食方式中,人體對食品中巨集量營養素,即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需求是大量的,它為人體提供能量**並保持身體各組織間的正常工作。根據推薦的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rdi),正常人每人每天巨集量營養素的推薦攝入量為:蛋白質為總能量的10%~15%,約為75克~90克;脂肪為總能量的20%~30%;碳水化合物為總能量的55%~65%,每天應至少攝入50克;而一塊44克重的黑巧克力中含蛋白質1.

85克,脂肪13.2克和碳水化合物27.76克。

此外,約佔人體重量4%~5%的20種常量元素中,鈣、磷、鎂、鉀、鈉每日的需要量都在100毫克以上。一塊44克重的黑巧克力中含鈣14.08克、磷58.

08毫克、鎂50.6毫克、鉀160.60毫克、鈉4.

84毫克,所以巧克力能夠補充人體每天對於多種營養素的需求。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是常見的自由基清除劑,能夠較好地保護機體免受氧化損傷,並能保護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11樓:讓月桃業雯

我來解釋一下,

先分開說

巧克力發胖,其實是誤解,原因在於,

一,另我們發胖的巧克力,多不是巧克力,或是吃了過多的牛奶巧克力和太多的黑巧克力造成的,適量吃黑巧克力,不但不胖,而且有**的作用。

二,很多巧克力另我們胖的原因,不是糖,而是脂肪,說白了糖是提供能量的,而脂肪是長肉的。

三,無糖巧克力只適合糖尿病人吃,其實它的脂肪含量更高,比一般的巧克力更愛胖。

四,巧克力與發胖程度有大概為

代可可脂巧克力--及容易發胖

牛奶巧克力,無糖巧克力

稍一貪嘴,就可能發胖

低可可脂含量的黑巧克力,無糖黑巧克力

--適當吃不會發胖

高可可脂巧克力---適當吃

可以**

樓主說的一個是代可可脂的,當然絕對不能吃,一個是無蔗糖黑巧克力,可是適當吃點,

以小包裝的為例,一包可以吃兩到三天。或是一週買一包到兩包吃就可以。

另外提醒,很多看似不會讓人胖的食品其實很容易讓人發胖,比如女孩子常吃水果沙拉,沙拉醬的熱量和脂肪含量要比巧克力高很多。堅果,冰點,等等,

都是很容易發胖的食品。

當然從純醫學角度來看,巧克力含有很高的熱量和脂肪,還有不算少的膽固醇,這些東西的確能使人長胖,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從哲學角度看,吃巧克力不會使人長胖的,換句話說,巧克力與肥胖無關。如果你瘦,那你怎麼吃巧克力也不會長胖的,因為你有瘦的基因,瘦已成定局。

如果你胖,那不吃巧克力也不會使你變瘦,反正已經來不及了,你完全可以繼續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不是你變胖的內因。

12樓:改秀英賽婷

事實上,營養學家們的研究證明:吃巧克力不會導致肥胖。

肥胖是一種因遺傳基因缺陷,或過食和活動不足等多種因素相互作用而造成的疾病,95%以上的肥胖是由於吃得過多和缺乏運動引起的。

有一項研究可以說明食用巧克力與體重的增加並無明顯關係。2023年,日本showa女子大學的

kimura博士曾經做過名為「食用巧克力對肥胖的影響」的實驗:即將巧克力代替大白鼠20%飼料的能量,並與正常飼料比較1個月。通過採用體內脂肪組織重量、腹腔臟器重量和血液學檢查評估等方式進行對比。

結果表明:如果攝入的總熱量相同,即使用巧克力替代飼料中約20%的能量,也不會引起肥胖。

從所釋放的熱量上看,根本不用擔心巧克力會有讓人發胖的危險。譬如,一塊50克重的巧克力所提供的能量約為837千焦,相當於84克糧食所提供的能量。健康人在保持能量平衡的條件下,吃巧克力根本不會發胖。

此外,約佔人體重量4%~5%的20種常量元素中,鈣、磷、鎂、鉀、鈉每日的需要量都在100毫克以上。一塊44克重的黑巧克力中含鈣14.08毫克、磷58.

08毫克、鎂50.6毫克、鉀160.60毫克、鈉4.

84毫克,所以巧克力能夠補充人體每天對於多種營養素的需求。

研究發現,巧克力中的多酚除本身含有抗氧化劑成分外,還可以延長體內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的作用時間,同時可以促進血管舒張,從而起到預防心血管病的作用。適量吃巧克力不僅不會長胖,更有益健康。

13樓:朋慕悅可爍

科學合理地食用巧克力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快樂,帶來幸福。

巧克力有利於心臟健康。巧克力中的多酚廣泛存在於可可豆,茶,大豆,紅酒,蔬菜和水果中。賦予巧克力獨特魅力的成份就是多酚。

與其它食物相比,可可豆中多酚的含量特別高。研究表明,多酚具有與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濃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活化,轉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積,因而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巧克力增強免疫力。

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物質具有調節免疫力的作用。通過藥物手段調節免疫功能有一定風險。好在巧克力和其它食物既安全美味,又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巧克力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可可豆中天然存在的可可脂可以使巧克力具有獨特的平滑感和入口即化的特性。研究表明,可可脂中含有的硬脂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

另外,巧克力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中含有的油酸具有抗氧化作用。橄欖油中也含有相同的物質。巧克力有利於牙齒的保護。

科學家們發現,可可豆中的單寧可以減少牙菌斑的產生,並有助於預防齲齒。牛奶巧克力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鉀等礦物質。這些物質都對牙齒的琺琅質有好處。

巧克力引發齲齒的可能性更小,這是因為巧克力在口腔中被清除的速度較快,從而減少了它和牙齒接觸的時間。

吃巧克力會發胖嗎,吃巧克力會胖嗎?

時還可以吃黑巧克力嗎?身邊誤區 吃巧克力發胖的觀點幾乎人人都在堅持,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肥胖與遺傳基因缺陷有關,也與進食過多或活動量不足有關,95 以上的肥胖都是由於吃得過多或缺乏運動引起的。想要享受美味又不想長胖,當然就要多鍛鍊身體。一般來說,運動前15分鐘適當補充巧克力,有助於運動中的能量供給...

黑巧克力吃了不發胖嗎,吃黑巧克力會胖嗎

關於黑巧克力是否能或容易讓人變胖,是個負責的問題。我從幾個方面說下。希望能給樓主一點幫助 一,同樣叫黑巧克力,其實也有很大差別,可可含量,可可脂,總脂含量是不同的,我們在挑選黑巧克力時,應該選擇,可可含量高,總脂含量適當,可可脂含量在50 以下的,一般選擇可可含量在75 以上的黑巧克力就可以。二,高...

早上吃幾個巧克力會胖嗎平時不吃,早上吃巧克力會發胖嗎

偶爾一次肯定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肥胖就是天天吃的很多,運動很少,導致吃掉的食物沒有及時消化掉,而轉換成了脂肪,因此偶爾吃一次當做早餐,巧克力還是會消化掉,不會形成脂肪堆積在你的身體中,如果你還胖變胖,吃完就多運動一會兒,自然不會變胖了 巧克力的含糖量特別高,所以吃的太多的確是會引起肥胖的。而你的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