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機械錶是什麼意思,全自動機械錶什麼意思

2022-11-28 17:45:13 字數 5466 閱讀 7530

1樓:固定不變部分

全自動機械錶不用電池,但要有發條的,和普通機械錶唯一不同的是全自動機械錶內沒有人工上緊發條的手柄,而是在表內設定一個圍繞發條齒輪的可轉動的重錘,當人的手在運動的時候,重錘就做小幅度的圓周運動,帶動發條齒輪,將發條上滿,當發條緊到一定程度時,重錘仍在動,但齒輪空轉,不再給發條上勁。

其動力主要來自佩戴者的手腕活動,手錶的飛陀在主人活動時進行擺動,從而給手錶上弦,所以當佩戴者平時活動量不大或長期不戴時,弦力就會不足或放空,造成手錶走時不準或停走。老年人和常坐辦公室運動少者不適宜佩戴此類手錶。這種情況下,建議佩戴者定期給手錶手動上弦為好。

因自動機械錶須靠手臂的擺動而自動上弦,所以每天必須配戴八小時以上,才能確保計時準確。

2樓:

全自動機械錶的意思是不需要你手動擰錶冠去上弦,手錶內部有個擺陀來回轉,就能上弦了,前提是你的手腕要經常活動,讓那個擺陀來回轉,給手錶提供動力讓它執行啊。

有單向自動上鍊、雙向自動上鍊的,自然是雙向上弦的效率高。

另外全自動的意思並不是不能手動上弦哦:你也可以用手動,順時針擰上十來圈,不要超過20圈為好。一般認為,初次使用時手動上滿弦,以後主要靠手臂運動來自動上勁的。

3樓:嘉融

自動機械錶是不用刻意去上發條的,因為自動機械錶帶在手腕上,當手臂擺動的時候就會自動上發條的。如果需要認為上發條,只需要把手錶戴在手腕上或拿在手裡,擺擺手,甩甩手臂就可以完成了

一塊常見的機械錶的機芯為90到100個部件,更多功能的機芯有1400個部件,機械錶的能源是一個捲曲的彈簧片發條,發條中儲存的能量推動表機工作來達到計時的目的。機械錶又可分為手動機械錶和自動機械錶兩種 不過全自動機械手錶浪琴做的不錯不過**略高個人建議(精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買手錶的話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前些時間我也剛剛買了一款,當時選擇對比了很長的時間,先是在櫃檯裡選,看中哪個,記下型號,然後就到網去買,因為網上的比櫃檯的實惠得很多呢,但在網上一定要選到**,經過多方面的參考,最終選了一款,價效比很多,現在有一段時間了,感覺挺好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當時我也是看到網友推薦的評測,並且評價都還很中肯。

5樓:匿名使用者

gsdg sdg sdg s

全自動機械錶什麼意思

6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手錶根據採用**器的不同,可將市場上主流手錶區分為下列兩種:

1、機械錶:以機械**器作調節的鐘表。

2、石英錶:以電子式**器——石英**器作調節的手錶。

機械錶可分為手動機械錶和自動機械錶兩種:

1、手動機械錶:採用手動上鍊機芯,通過轉動手錶把頭為機芯的主發條上滿弦,當發條完全放盡後推動齒輪運轉,推動指標走時。

2、自動機械錶:自動上鍊機芯依靠機芯內擺陀重量帶動產生,但佩戴手錶的手臂搖擺就會帶動擺陀轉動,同時帶動表內主發條為手錶上鍊,推動走時。

7樓:紅塵笑竟惹寂寥

全自動機械錶的機芯是自動上鍊的。原理是全自動機械錶不用電池,因自動機械錶須靠手臂的擺動而自動上弦,所以每天必須配戴八小時以上,才能確保計時準確。

8樓:灣流

機芯是由發條和齒輪組成,通過攜帶者自身的運動或者活動儲存手錶執行所需的能量,就是全自動機械錶了

9樓:小尼言表

機械錶的內部動力主要有一卷曲的彈簧片發條提供,彈簧在變化過程中便會不斷提供動力供手錶時鐘運作。

老式的機械錶多為手動機械錶,需要經常上發條。主要由於機芯內部彈簧釋放後需要再次把彈簧擰緊,會轉到手錶的錶冠部位,上發條的時候會聽到啦啦的聲音。

全自動機械錶它是不用手動上發條,自動上鍊機芯的動力是依靠機芯內的飛陀重量帶動產生,當佩帶手錶的手臂搖擺就會帶動飛陀轉動,同時帶動表內發條為手錶上鍊

兩種的主要區分便是,全自動機械錶不會因為忘記上發條而導致手錶時間不準變慢。手動機械錶需要你一段時間就上一次發條,不是很方便。

自動石英錶,石英錶,機械錶,全自動機械錶,分別是什麼意思?

10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石英錶:就是一款電子手錶,是依靠電池來進行供電的手錶。

優點:電池供電的手錶及時而又精準,並且工藝不復雜使得**相對來說比較實惠,更有小巧的「身軀」非常適合女性同胞們;

缺點:任何東西都不會是十全十美的,都會存在一定的瑕疵,石英錶的手錶限制於電池,一般來說,一個電池最多能維持一個手錶正常工作兩三年,而過後就是要換電池,而正常來說,石英錶的壽命在十年左右,當石英振幅減小,走時就不再精準了。

機械錶:是通過機芯內部的發條轉動來提供動力的,不需要電池來提供動力。所以機械錶和石英錶兩款手錶的工作原理是不一樣的,並且可以省略換電池的麻煩。

優點:機械錶最大的優勢當然就是不用換電池,若當表走停了,只需扭動錶冠即可給機械錶補充動力了,機械錶的壽命相對來會比較長,這也是優於石英錶的地方。

缺點:機械錶是由許多機械部件而組成的,這樣的結構使得機械錶會比較笨重,並且要定期上弦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他們各有優點,石英錶走時精準,外觀時尚且薄,兩年左右需要換電池,機芯壽命沒有機械錶的長;機械錶每天誤差比較大,和石英錶相比會厚一些,但不用換電池,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機芯的欣賞性也會比石英的強。因此很多品牌在同款式上有機械錶又有石英錶。

11樓:難受君丶

一、機芯不同

1、石英錶的機芯中採用積體電路,結構較機械錶機芯簡單許多,裝配非常簡便。

2、機械手錶是由機芯和外觀部件組成。機芯包括傳動系、原動系、指標系,機芯零件是由夾板以螺絲釘把它們組合在一起的。

3、全自動機械手錶的內部機芯部件都是機械零件組成,是以發條為動力的擺輪遊絲式手錶。

二、動力**不同

1、石英錶使用電池,一塊電池一般可用2-3年。

2、機械錶不用電池,靠機芯內的發條為動力,帶動齒輪進而推動表。

3、全自動機械錶不用電池,也不用手動上發條,依靠機芯內的飛陀重量帶動產生。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手錶保養常識:

1.戴手錶時,手上的汗對錶殼有腐蝕性,應經常用軟布擦拭錶殼。在不戴錶時,應墊上塑料表託。

2.不要隨意開啟表後蓋,以免灰塵進入機芯影響手錶的正常工作,如果在聯保期內有這樣的操作,會影響到在特約維修點應該享受到的保修服務。

3.不要將手錶放在有樟腦丸的衣櫃內,以免表油變質。

4.不要將手錶放在手機、音響、電視機等帶強磁場的裝置上,以免被磁化影響走時精準度。

5.長期存放不戴的手錶,應每月定期上一次發條;使零件不至於長期處於靜止狀態,以保證表內機芯的運轉潤滑。

6.普通機械手錶受了潮,可用幹棉花壓在手錶上,再用電燈泡烘烤5分鐘,表裡的潮氣就可全被蒸發出來。對於嚴重受潮的手錶可適當延長吸潮的時間。

7.睡覺時,不要戴著手錶,尤其是夜光錶,有一定的鐳輻射,睡覺前一定要摘下來。

8.不要在晚上9點至凌晨4點之間調節時間,這樣容易造成手錶的損壞和日曆跳轉的不正確。另外手錶在時間調整的時侯都需要順時針撥,不要逆時針撥,逆時針撥手錶很容易造成手錶針指向的偏差(石英二針式應逆時針撥)。

同時也影響手錶的精準。

9.注意所戴手錶的防水型別,切忌進水,切忌戴著手錶去蒸桑拿。即便是潛水錶,如果密閉圈老化後也會照樣滲水,

10.要儲存好手錶包裝盒,包裝盒能在平常不戴時給予手錶最安全的保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1)手動機械錶是通過擰緊機芯內的發條作為動力,帶動齒輪推動秒分針的。

(2)全自動機械錶就是通過搖擺來維持動力的,機械錶的優點是隻要定期給其上緊發條,平時要多走動或者搖擺手錶(手動機械錶需要每天去上手動擰緊發條,而半自動機械錶則是自動的,也可手工上發條),就可保證其運轉;另外一個優點就是機械錶具有投資及收藏價值!缺點就是機械錶誤差比較大,如果是那些對時間精準度要求比較高的人士,就不適合使用機械錶了,而且機械錶的保養也會相對會複雜些!

(3)石英錶是通過利用石英震動來促使手錶秒分時針運作的,在這個過程中就需要使用電池作為動力,所以當電池沒有電時,那麼石英錶就會停止運作,一顆普通的電池使用的時間一般在2年左右,所以相比機械錶,這就成了它的缺點,需要更換電池!但是石英錶的走時是非常準確的,一天走時的誤差在-0.5至+0.

5秒之間,而且**相對機械錶來說是比較便宜的。

(4)自動石英錶(又稱人動電能石英錶)是一種裝備自動發電系統的指標式手錶,是自動機械手錶與石英電子手錶的完美結合,其結合了機械自動手錶自動蓄能及石英手錶走時精確的優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半機械錶就是把石英錶的化身,表心有個重心,石英錶上勁,半機械的靠身體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石英錶,石英錶,機械錶,全自動機械錶,分別是…4111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我還問人家。我購買左一隻表。德國產的。

我購入左一隻,德國產的手錶,但不知是機械錶?還是電子錶?我妹送我的。她說是機械錶,但拿去修表那裡問,說是電子錶?detomaso sl1624c-bk型號。

德托馬索的手錶是機械錶,還是電子錶?

全自動機械錶是什麼意思?

16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手錶根據採用**器的不同,可將市場上主流手錶區分為下列兩種:

1、機械錶:以機械**器作調節的鐘表。

2、石英錶:以電子式**器——石英**器作調節的手錶。

機械錶可分為手動機械錶和自動機械錶兩種:

1、手動機械錶:採用手動上鍊機芯,通過轉動手錶把頭為機芯的主發條上滿弦,當發條完全放盡後推動齒輪運轉,推動指標走時。

2、自動機械錶:自動上鍊機芯依靠機芯內擺陀重量帶動產生,但佩戴手錶的手臂搖擺就會帶動擺陀轉動,同時帶動表內主發條為手錶上鍊,推動走時。

17樓:丹葛市小宸

全自動機械錶的意思是不需要你手動擰錶冠去上弦,手錶內部有個擺陀來回轉,就能上弦了,前提是你的手腕要經常活動,讓那個擺陀來回轉,給手錶提供動力讓它執行啊。

有單向自動上鍊、雙向自動上鍊的,自然是雙向上弦的效率高。

另外全自動的意思並不是不能手動上弦哦:你也可以用手動,順時針擰上十來圈,不要超過20圈為好。一般認為,初次使用時手動上滿弦,以後主要靠手臂運動來自動上勁的。

18樓:采采

自動機械錶是手動機械錶的一種改良,在表裡加入了一個擺陀;當在配戴時,表內的擺陀可因手腕的活動而eta 2840 自動機芯旋轉,而達到上發條的效果。一般的自動機械錶仍保留手動上發條的功能,換言之仍可以轉動錶冠來上發條,只有一些較為便宜的自動機械機芯,例如精工的 7s26、7s36及 eta 的 2842,才會省略此功能。而且由於手腕的活動會為手錶持續上發條,因此自動機械錶都有防止發條過緊的功能,以避免發條損壞。

但自動機械錶的出現,並沒有完全取代手動機械錶,只是現在自動機械錶的產品較手動機械錶為多。 近年來自動機械錶,有著不少的改良,例如精工推的 kinetic 人動電能手錶,其原理仍是以手腕的活動導致擺陀旋轉而產生電力。

全自動機械錶,全自動機械手錶什麼品牌好

哇 你都四級了 看來賺你的分要好好說一下 首先告訴你全自動機械錶不需要電池和手動操作 這個表有一點麻煩就是摘下來過幾個小時就停了 因為離開了你的手 沒有動作 後面的水平儀也停止了 我現在這快基本不摘 反正防水 洗澡也戴著了 一般全自動錶都防水 就是多深的問題 現在生產的機械錶基本都是自動錶,很少有當...

全自動機械錶怎麼調日期,美度全自動機械錶怎麼調整日期

你好,你可以嘗試下面幾種方法 1 下面 中箭頭所指的波輪錶冠,是可以向外移動的,有直接推拉式的,有螺紋旋進旋出式的。2 無論是哪一種波輪向外移動的手錶,一般向外可移動都是兩檔 即是兩個位置 將錶冠向外移動第一檔時,是調日曆的,此時撥動錶冠,可將日曆數字調到正確的日期。3 然後,再繼續向外拉錶冠,則是...

全自動機械錶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全自動機械錶不走了怎麼修

全自動機械錶的誤差的常見問題 全自動機械錶的誤差的每一個機械手錶都會出現,即便是百達翡麗這樣的頂級機械錶也是會出現誤差,現在我們趕快看看全自動機械錶出現多少的誤差才正常和全自動機械錶的常見問題。全自動機械錶的誤差 合理誤差範圍 一 自動機械手錶i型 男表 走時瞬間誤差範圍為 優等品每24小時誤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