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的選擇要注意些什麼,怎樣選購油漆?買油漆要注意什麼?

2022-11-28 11:05:15 字數 3347 閱讀 3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塗料(油漆)的選用

1、根據被塗產品的使用環境條件來選擇

(例如:沿海與內陸、乾熱帶與溼熱帶、地面與天空、室內與室外、地下工程與化工環境氣氛

2、根據塗料產品的材質來選擇

(用來製造各類產品的材料有鋼鐵、有色金屬、木材、塑料(含複合材料)、皮革、橡膠、織物、紙張、玻璃、陶瓷等)

3、選擇的塗料應滿足施工條件的要求

(施工條件是指塗裝方法和塗膜乾燥條件。應根據現有裝備情況選用適宜塗料。)

4、根據技術經濟性來選擇塗料

(經濟性主要從塗料成本、施工費用和塗層使用壽命幾方面綜合考慮。

5、複合塗層各塗料應配套使用

(由於單一塗層往往不能同時滿足各項效能要求,故產品的防護和裝飾一般都複合塗層體系來進行設計。)

(例如汽車根據其豪華、高階、中檔、普通諸等級,分別採取5c5b、4c4b、3c3b和2c2b的複合塗層體系。由底漆、中塗漆、面漆和清漆構成。)

2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1、在購買綠色家裝建材時需認清中國環境標誌的圖示

2、看看重量,千萬不要馬虎

3、瞭解油漆的耗用量,向商家諮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米材料成本,**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別大,細算下來更貴更浪費。

怎樣選購油漆?買油漆要注意什麼?

3樓:朵朵花果

1、儘量選擇品牌油漆。

2、看看是否「綠色」環保產品,注意目前**的各種油漆、塗料基本都標有「綠色」字樣。可目前市面上「綠色」建材不一定環保?怎樣的產品才是「綠色」環保產品?

是不是符合國家標準就等於是環保產品呢?綠色環保產品的確認應該由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在購買綠色家裝建材時需認清中國環境標誌的「十環」圖示,這也是鑑別「綠色產品」真偽的最簡便有效的方法。

3、看看重量,千萬不要馬虎,市面上的油漆包裝規格五花八門,您在購買時候可要注意。

4、瞭解油漆的耗用量:向商家諮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米材料成本,油漆由固體份(成膜物)和揮發物組成,固體份含量高的達到70%至80%,低的不到10%至20%,**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別大,細算下來更貴更浪費。

4樓:後悔藥要伐啦

一要看清楚環保塗料產品的質量合格檢測報告,尤其是質檢報告上的voc含量

二要看塗料是否符合國家強制標準,是否有由中國環境標誌認證證書。

三是在購買時注意品牌,最好選取知名的大企業生產的產品。還要觀察鐵桶的接縫處有無鏽蝕、滲漏現象;注意鐵桶上的標識是否齊全;進口產品還要看有無中文說明。

本回答選自杭州亞盛油漆

5樓:稀有祕密

油漆購買相對透明度較高,牌子的選擇上最好從幾個大牌子,立邦、多樂士、大師幾個去選。顏色的他們機器可以調,很方便。環保度其實都差不多,不用選很貴的,中間檔的就好。

使用油漆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買油漆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注意環保的,我家裝修就用的雅庭漆裡面的一款低碳漆,蠻不錯的。

買牆面漆要注意些什麼

7樓:帆布鞋1號

漆要特別注意的是要買通過環保標準認證的,因為環保標準認證對於voc等物質含量把控的非常嚴格,一般情況下voc含量越低對人體危害就越小,另外要注意的是漆膜方面,一般彈張性和易擦洗為主要的考慮標準,要著重看這兩方面的效果。還有如果是老房子翻新則還要注意選擇遮蓋性強的油漆,因為遮蓋性越強,對基層汙漬的遮蓋就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買環保漆要特別注意的是要買通過環保標準認證的,因為環保標準認證對於voc等物質含量把控的非常嚴格,一般情況下voc含量越低對人體危害就越小,另外要注意的是漆膜方面,一般彈張性和易擦洗為主要的考慮標準,要著重看這兩方面的效果。還有如果是老房子翻新則還要注意選擇遮蓋性強的油漆,因為遮蓋性越強,對基層汙漬的遮蓋就越好。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選擇,則可以試試來威漆,我家裡是用這個的,通過歐洲環保標準認證,漆膜效果方面挺不錯的。

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1)是否真品

2)是否是十大品牌

3)避免油木工吃回扣

4)按要求施工

5)注意保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有點重要!但也不要過度迷信品牌!

防水與環保也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1 選正規銷售點:儘量到重信譽的正規市場或專賣店去購買,主要是由於從近幾年市質量技監局監督抽查結果來看,這些企業銷售的內牆塗料抽樣合格率較高。

2 選專業品牌:選塗料不一定買是那種名氣最大的,但一定要選擇最專業的。

3 看水質溶液:塗料靜態下會分層,上層1/4為水溶液,若水溶液無色或微黃,漂浮物少,則塗料品質較好。

4 看塗料顆粒細度:取少量塗料放入一杯清水中,攪動後水較清澈,顆粒獨立無黏合且大小均勻,則塗料質量較好。

5 看拉絲:取小棍粘點乳膠漆,能掛絲長而不斷均勻下墜的為好。

6 試手感:以手指粘點塗料揉捻,無砂粒之毛糙感,水沖洗有滑膩感。

7 聞氣味:環保塗料應是水性的,無毒無味;最好別購買新增了香精的塗料,新增劑也有是否環保問題。

8 實地實驗:將塗料塗於水泥地板上,塗層幹後用溼布擦拭,**顏色光亮如新,次品擦拭後會褪色。

9 看生產期:注意檢視塗料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過期塗料決不可購買。

用油漆,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選漆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2樓:

一看就是看外包裝和環保檢測報告。一般乳膠漆的正面都會標註名稱、商標、淨含量、成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注意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各品牌乳膠漆標註的保質期1年到5年不等,儘可能購買近期生產的產品。

現在一般的品牌乳膠漆都有環保檢測報告或檢測單。消費者看清楚檢測單能對乳膠漆的環保效能有一個詳細的瞭解。檢測報告對voc、遊離甲醛以及重金屬含量的檢測結果都有標準。

國家標準voc每升不能超過200克;遊離甲醛每公斤不能超過0.1克。

二掂是掂量分量。一般來說,質量合格的乳膠漆,一桶5升的大約為7公斤左右;一桶18升的大約為25公斤左右。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將油漆桶提起來,正規品牌乳膠漆晃動一般聽不到聲音,很容易晃動出聲音則證明乳膠漆黏度不足。

三動手是動手開罐檢測。優質的乳膠漆比較粘稠,呈乳白色的液體,無硬塊、攪拌後呈均勻狀態,沒有異味。否則說明乳膠漆有質量問題。

還可以在手指上均勻塗開,在幾分鐘之內乾燥結膜,結膜有一定延展性的都是放心塗料。實在不知道的話,那就可以選一些品牌的,類似於大寶漆、多樂士這些一線牌子。

兒童傢俱的選擇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兒童傢俱的選擇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安全是第一 孩子大多是 冒險家 為他們選購書桌椅,安全性是首先要考慮的。書桌椅的線條應圓滑流暢,圓形或弧形收邊的最好,另外還要有順暢的開關和細膩的表面處理。帶有銳角和表面堅硬 粗糙的書桌椅都要遠離孩子。另外,在選購時最好能用力晃幾下,結構鬆動 感覺搖搖晃晃的傢俱不可...

寶寶紙尿褲的選擇,要注意哪些呢,紙尿褲選擇應該注意什麼?

冬天給寶寶穿紙尿褲要吸收性夠好 柔軟透氣,因為冬天天冷,吸收好的紙尿褲不用換很勤,避免寶寶生病,另外,寶寶冬天穿的厚,紙尿褲柔軟透氣可以減少寶寶悶pp 紅pp的可能,像好奇鉑金裝就是這樣的紙尿褲。紙尿褲選擇應該注意什麼?紙尿褲更換尿褲前或排便後,每次更換尿褲前需用清水和肥皂洗手,避免手中細菌汙染尿褲...

買窗簾要注意些什麼,買窗簾要注意什麼,選購窗簾時要注意哪些問

1 窗簾色彩要與室內牆面 面及陳設物色調相匹配 2 色彩搭配要考慮房間用途季節 客廳宜選深色顯莊重房間宜選暗花色澤素淨新婚夫婦房間宜選鮮豔濃烈窗簾增添喜慶氣氛 3 面料質應考慮房間功能 浴室 廚房要選擇實用性強 易洗滌布料客廳 餐廳選擇豪華優美布料臥室窗簾要求厚質溫馨保證隱密性及安逸書房窗簾要求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