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報價問題,合同問題,簽訂裝修施工合同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22-11-28 11:05:16 字數 5063 閱讀 9195

1樓:

看來樓主就這麼點經驗就敢去開公司,真是年輕有為啊。呵呵

一般這樣問題經常會遇到,我去年就有一家因為設計師列給客戶的主材清單裡(只是隨意列的清單,不算任何形式約定或協議)漏了櫥櫃和包陽臺,結果經過幾次溝通,最後還是公司買單了。因為公司也不想因此後在這個小區壞了口碑,另外房子小,額度也不大。

做家裝還是在做自己的良心,遇到這種問題都是私下溝通解決(很講究技巧的),基本上業主都會認,至少成本費會給的,除非對你們還存在其他地方不滿意。

去消協調解或打官司你不會全輸,最多也是判個五五開(之前有套別墅少報了40平方的護牆,找消協調解了幾次都是這樣)。當然,只要客戶不是太極端,走到這一步沒必要。

所以個人覺得還是這樣,貼磚少報了是自己的責任,面積差這麼多,怎麼說都脫不了低價切入的嫌疑,這項自己承擔。櫥櫃有專案沒**或許還找得出合理的理由,要客戶掏個成本錢要求也不高。

其他的樓主自己衡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要收,依照合同和**清單來,**裡面有什麼做什麼,面積有多大做多大,如果漏項了 錢肯定要收哦,多給業主解釋解釋,面積報小了,也肯定要收錢哦,不然依照合同來 做不弄哦。多解釋。

3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一般你開口就會被說裝修公司亂加專案,之前合同都沒有。為了口碑一般想做長遠的裝修公司都會自己買單。

4樓:柴桑老牛

應該分主材、輔材 半包和全包 制定一個完善的標準預算表

簽訂裝修施工合同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5樓:

籤裝修合同要多留個心眼

裝修合同常見問題有哪些

6樓:刑事案辯護律師李保華

你好,簽訂裝修合同常見問題有1、個別家裝公司籤合同時混淆裝修材料概念、將某一材料籠統**計算,施工時更換單項材料,從中賺取差價。

2、簽訂合同的裝修公司名稱,是否與合同最後蓋章的公司名稱一致。如果不符,必須問明二者之間的關係,並在合同上註明。可參考簽訂合同之前需要注意的內容一文的中介紹。

3、裝修過程中有增減專案,需雙方書面簽字,比如多做個櫃子,多改幾米水電路等等。而且這些都要在完工的時候交納費用的。

請採納。

裝修時怎麼審**和籤合同才不會被坑?

7樓:皆有可能

對於裝修合同在洽談的時候需要注意哪幾方面的事情呢?

1、要約定具體的裝修工期

嚴格按照合同中約定工期,在裝修合同裡一定不要忘記約定裝修工期,比如100㎡兩居室的房子,簡單裝修工期一般在35天左右,裝修公司為了保險,一般會把工期訂到45-50天,如果業主著急入住,可以在簽訂合同時與設計師溝通協商。

2、明確付款方式

裝修款項很少人選擇一次性付清,最好選擇分為首期款(30%)、中期款(30%)和尾款(40%)三部分(具體情況還是要看裝飾公司)。為了找到靠譜裝修公司,建議到贏裝網申請把關裝修,專業評估裝修公司是否靠譜,為你篩選出優質裝修公司,還提供裝修保障。

3、增減專案

裝修對材料的把控不可能百分之百的準確,在過程中可能會增減一些材料(特別在關於水電上),比如說管道多了,櫃子多了,瓷磚少了等。多了少了都要在完工後結算,所以為了避免糾紛,扯皮,最好影印一份裝修公司提供的完整**單,以免在簽訂合同或是增減專案時,裝修公司改換**。

4、保修條款

如果裝飾公司包工包料,無論是施工還是產品問題都由裝修公司全權負責保修,如果裝飾公司只是包工,那麼對於材料就不負責保修,對於約定的其他限制條款,一定要在合同中寫清楚。

5、按圖施工

嚴格要求施工隊按照設計圖紙來施工,如果需要改動,定要施工隊和自己溝通才同意修改施工專案。

6、監理質檢

監理團隊監理程式也應該寫清楚,一般來說,監理和質檢人員每隔兩天應該到場一次。裝修公司的設計人員也應該3至5天到場一次,看看現場施工結果和自己的設計是否相符合。

當合同中下列條款模糊不請時,業主不能在合同上簽字

1、裝修公司沒有工商營業執照

2、裝修公司沒有資質證書

3、合同**單中遺漏某些硬裝修的主材

4、合同**單中某個單項**很低

5、合同**單中材料計量單位模糊不清

6、施工工藝標註的模糊不清

要從根本上拒絕裝修套路,還是應該從裝修開始,贏裝網專業評估裝修公司,篩選優質裝修公司供你自由對比,還有裝修保障。

裝修合同一般有什麼貓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合同檔案

一個完整的裝修合同除了具有詳細的工程預算、設計圖紙之外,還應該包括施工中的關鍵項專案的施工工藝的說明、施工的計劃以及簽訂合同的甲乙雙方的建材採購單。

施工工藝是一個約束施工方嚴格執行約定工藝做法、防止偷工減料的法寶。而在合同當中要有一個施工計劃,主要是因為目前家庭裝修拖延工期的現象比比皆是,而消費者又很難在施工方開始拖延工期的時候就發現問題,因此,一份比較嚴謹的施工計劃就是消費者保護自己的必要**。現在很多的家裝合同對於合同甲乙雙方的材料採購單都不太重視,儘管合同裡作了一些規定,但是大多比較粗淺,主要反映在對於材料的品牌、採購的時間期限以及驗收的辦法、驗收人員沒有做出明確規定。

因此,上述在家庭裝修合同當中一般容易忽視的一些檔案儘量不要遺漏。

二、關於設計圖紙

很多家庭裝修的糾紛都反映在對工程專案的理解上。比如對一些專案造型的理解,由於沒有較為詳細的圖紙,可能設計師和消費者在理解上會有一些差距,有的專案由於圖紙不明確,在具體尺寸上也會存在差距。因此,筆者建議您,在籤合同的時候,儘量把圖紙準備齊全,避免開工以後再進行這些方面的工作,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三、關於工程預算

家庭裝修的工程預算,目前正規裝飾公司交給消費者的一般是比較完整的。一份根據目前使用的《北京市家庭居室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合同》相關**做出來的工程預算,包括工程專案、數量、單價、參考材料等等在內的關鍵專案基本上不會有什麼缺陷。

但是,做工程結算的時候,結算金額與自己的預期時常有差距。其實除了在施工過程當中的工程變更所發生的費用變化以外,主要的原因在水電改造上。原來,在裝飾公司和消費者簽訂家裝合同的時候,由於現場一些情況在這個時候不是很清楚,所以**裡一般標註的是水電改造的專案單價,工程總費用裡不包含水電改造的費用。

而工程結算的時候,做的是所有工程專案的結算,出現差距就是必然的了。

四、避免做不到的條款

許多家庭裝修的投訴都是由不切實際的合同條款帶來的。有的合同條款規定了在相關的工程**之下根本達不到的施工質量,有的合同條款規定了在任何條件下都不可能做到的室內空氣環境條款。籤合同的時候不要考慮那些在目前市場現實之下達不到的要求。

因為即使這樣做了,裝飾公司為了籤合同也同意了,今後還是少不了麻煩。

五、家居裝飾合同補充條款

為了使甲乙雙方公證、公平的實現家居裝飾工程交易,正規家居裝飾行業,實現扶優治劣,降低業主的消費風險,充分體現家居裝飾監理在家居裝飾行業的作用,讓優秀企業有更多的經營商機,給消費者提供更加優質的裝飾裝修服務,倡導環保、質量雙達標,特制定本補充條款,望交易雙方遵守執行。

1、施工方須自覺按合同約定進料,對該工地材料質量、施工質量把關;業主提供的材料,施工方應檢驗後方可使用(施工方不能以業主提供材料質量問題推託施工質量問題)。

2、施工方須在下列關鍵工序完成後提前48小時通知甲方委託的監理人員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a、材料進場 b、隱蔽工程c、水路、電路改造 d、防水工程及蔽水實驗 e、細木工襯底工程 f、面板、木線、實木收口 g、底漆、面漆 h、牆、頂面基礎處理 i、吊頂工程龍骨面板 j、各部位板塊鋪貼 k、工程中期驗收 l、工程總體竣工驗收;以上分項工程未經監理驗收,施工單位擅自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由此造成工料損失的由施工方負責。

3、施工方所供主材及數量清單:各種板材、龍骨、水電材料、油漆、水泥、膠類、塗料、膩子粉、石膏線等必須與施工合同中材質約定相符並在進場時通知甲方委託的監理員進行核實,同時提供相關廠商發貨憑證(建材超市或材料生產廠家辦事處)、銷售許可證、產品合格證書及環保證明材料等。

4、特殊工種如電工、水暖工須持相關上崗證書並經監理人員查驗後方可上崗施工。

5、專案變更須有文字約定,詳細註明變更數量級**並經業主及監理員簽字認可方可作為結算依據。

6、施工方所購材料須符合國家環保標準,否則工程結束環保檢測超標,乙方承擔全部責任。

7、保修期內如發現有嚴重變形或修復後影響整體美觀的乙方應承擔更換責任。

8、業主委託監理人員負責竣工驗收不超過2次,超過2次的每多驗收一次業主扣罰施工方合同價的1%作為監理補償,因施工方原因造成工期延誤的,每天處罰合同價的1%。

9、施工工藝標準執行工程驗收標準執行環保標準執行未達到此標準的施工方承擔不達標專案的賠償。

10、中期付款的標準為:木器製作結束;廚衛牆、地磚、吊頂結束;牆面找平結束;電改造結束。

11、付款方式:材料進場驗收合格支付30%;中期驗收合格支付30%;竣工驗收合格支付30%;保潔、清場後支付10%。

12、業主提供的裝飾材料到達現場,施工單位經品質、數量驗收後方可使用,一經使用視為合格,由此造成的施工質量問題和數量丟失由施工方承擔全部責任。

13、禁止非本工地施工人員在現場進餐和私自留宿,由此造成的治安問題由裝飾企業承擔全部責任,如有違反施工方給予業主合同價1%的精神賠償。

14、工程中非業主意願增加專案或屬設計計算失誤或有意漏項的不增加工程款,工程**和竣工結算的水電**誤差不得超過10%;業主需增加專案的**參照合同單項**執行。

15、施工期間業主或監理人員發現施工隊不能勝任本項裝飾工作時有權要求裝飾企業更換施工人員。

16、保修期間業主通知施工方需要維修的,施工方必須在24小時內到達現場,未到場的施工單位賠償業主合同價的5%,施工單位同樣承擔保修期的保修;在未接到業主通知或未經業主同意施工人員在竣工後騷擾業主的,無論原因,施工企業應承擔業主合同價10%以上的精神賠償責任。

17、工程進行中,業主有權對原設計進行改動。在未接到業主書面申請時施工單位無權變動任何設計方案及材料品質。設計方案應包括效果圖、平面圖、天花圖、節點圖、製作尺寸詳圖。

凡無以上圖紙的現場製作業主有權拒付工程款,其智慧財產權歸業主所有。

18、工程質量驗收按照國家標準並以業主委託的監理公司的驗收結果為最終驗收結果,施工方並負責贈送業主家居裝飾工程結束後的兩項環保檢測。

19、業主與裝飾公司簽訂的合同與本條款有衝突時以本條款為準。

20、本《補充條款》的內容有效期至保修期結束。

簽訂購房合同時不能忽視的問題,簽訂購房合同時五個不能忽視的問題

購房合同是買房和維權的重要憑證,簽訂購房合同時,要注意看看合同中有沒有空白條款 補充協議中的義務和權利是不是對等 違約責任和賠償有沒有寫清楚 交房日期與交房標準是否清晰,有沒有壟斷物管權。一 合同中的空白條款 在簽訂合同時,你會發現,一些條款下面,會有空白條款的存在。有一些空白條款需要雙方確認後填寫...

籤購房合同需注意哪些問題,簽訂購房定金合同注意事項有哪些?

購房合同中這幾點特別要注意!簽了房子也不是你的,白花一大筆錢 買房籤合同注意4大事項 1 確定房屋產權。新房看 五證 二手房要核對房產證上的業主。2 要約定交房的具體條件和時限。3 列明應交費用事項,避免亂收費。4 合同中要明確違約責任。避免開發商推卸責任。首先,要檢視開發商的五證是否齊全 二,房屋...

簽訂別墅裝修合同有哪些注意事項,簽訂別墅裝修合同需要注意的細節有哪些?

裝修是大事且繁瑣的事情很多,是很讓人頭疼的,首先,在選擇時裝飾公司必須要有進行裝飾工程施工的資格。除了要檢查營業執照之外,公司有無正規的辦公地點,是否能出具合格的票據等,都是需要仔細考察的。那麼簽訂別墅裝修合同需要注意的細節有哪些?1 承包方式 是包工包料 包清工 還是部分承包,填寫明確 2 工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