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傢俱的選擇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2021-03-04 07:31:17 字數 4849 閱讀 7890

1樓:傳家裝飾

兒童傢俱的選擇要注意以下幾點:

1、安全是第一

孩子大多是「冒險家」,為他們選購書桌椅,安全性是首先要考慮的。書桌椅的線條應圓滑流暢,圓形或弧形收邊的最好,另外還要有順暢的開關和細膩的表面處理。帶有銳角和表面堅硬、粗糙的書桌椅都要遠離孩子。

另外,在選購時最好能用力晃幾下,結構鬆動、感覺搖搖晃晃的傢俱不可要。

2、用料要環保

兒童書桌椅和兒童傢俱的材料一樣,都是比較豐富的,有木材、人造板、塑料等,這些材料各有特點,但都要建立在堅固、實用的前提下選擇。具體說就是要求環保無異味,表面的塗層應該具有不褪色和不易刮傷的特點,而且一定要選擇使用塑料貼面或其他無害塗料的書桌椅,因為孩子經常要接觸到這裡,這點很重要。

3、尺寸選科學

選兒童書桌椅,也得選擇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的,書桌椅的尺寸要與孩子的高度、年齡以及體型相結合,這樣才有益於他們的健康成長。一般來說,兒童書桌的標準為長1.1~1.

2米,高0.76米,寬0.55~0.

6米;椅子的標準為座高0.4~0.44米,整體高度不超過0.

8米,基本上可以滿足學齡孩子的需要,當然這個尺寸對於學齡前兒童或大學生不適用。

如果不想頻繁更換孩子的書桌,那就選擇能調節高度的升降式兒童書桌吧,這樣就可以隨時根據孩子的成長進行調整,讓他們的每一個學習階段都舒舒服服的。

4、色彩巧協調

作為兒童房的一部分,書桌椅的選擇要和房間搭調。0~7歲是孩子們創造力發展的巔峰,最好用大膽明亮的色彩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和注意力。過分深沉的傢俱或舊而缺乏色彩的傢俱最好不用。

科學研究表明,性格較內向而軟弱的孩子,宜用色彩對比強烈的傢俱;性格較暴躁的兒童,宜用線條柔和、色彩文雅的傢俱。不過如果選擇可調節的兒童書桌椅,最好選擇色彩淡雅些的,因為要陪伴孩子很多年,還是眼光放長遠些比較好。

5、造型隨功能

如果純粹選擇兒童書桌椅,就不要選擇造型過於花哨的,一方面是容易過時,另外也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使他們不能專注於學習。還是選擇造型簡潔、功能性強的更好。當然如果家長們覺得缺少變化的話,不妨用色彩和軟裝來打破沉悶。

選購兒童傢俱該注意哪些問題

2樓:金彩辦公傢俱

選擇環保兒童傢俱

兒童傢俱一般來說是孩子經常接觸到的東西,如果不環保,孩子長期接觸的話,對身體不好,因而在選購兒童傢俱的時候要注意:用料、用膠、用漆務必要綠色環保。

選擇可調節的傢俱

為孩子選購傢俱的時候,要挑選可以調節的傢俱,比如說具有升降功能的寫字檯和座椅。因為隨著孩子身高的增長,桌椅也是需要一直調整的,所以如果挑選可以調節的傢俱,隨著孩子身高的增長隨時調整桌椅的高低,是能夠保證孩子身體健康發育。

市面上就有很多款可升降高度的寫字檯和座椅,還是專為孩子設計,而且如今科技發到,兒童的座椅椅背可前後調節,對孩子的脊椎也好。

避免傢俱太鋒利

孩子基本上都是缺少自我保護意識的,如果買的傢俱的稜角比較鋒利,孩子多少都會在無意中就會發生磕碰。如果家裡已經買了這種的傢俱,直接為它套上保護套吧;如果家裡還在考慮買兒童傢俱,就要注意買一些圓潤的傢俱。

最好不要在傢俱頂上放過重的物體

很多家長為了省家居空間,一般都會習慣的在傢俱頂上放一些過重的物品。不管是輕的物品還是重的物品,稍不注意就會造成墜落,一樣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兒童傢俱最好夠寬、夠穩

購買兒童傢俱的時候,最好要選擇大尺寸的,因為傢俱夠寬的話,發生傾倒的事故的機率不會很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輕孩子的受傷次數。如果櫃子過高建議安裝支架,將櫃子固定在牆上,切勿讓櫃子傾倒對孩子造成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傢俱最好是選擇環保、實木類的傢俱,這樣這是出於安全的考慮。

環保傢俱的選擇主要從三個方面來進行,第一個方面最主要的是在板材,因為傢俱環保效能主要體現在板材上,好的板材甲醛含量特別低,主要分三種,e2級這是符合國內標準,e1級符合歐洲標準,e0級是屬於最環保的世界頂級標準。 第二就是聞,環保傢俱應該沒有刺激性的味道,不刺激眼睛、鼻子、喉嚨。聞主要是針對甲醛釋放量而來的,環保的板式傢俱甲醛的含量越低越來好,但是是在保證強度的同時越低越好。

所以建議在聞的同時要看廠家出示的證書,承諾的甲醛含量對不放心的傢俱要廠家到權威機構進行檢測。關於看的問題還要看傢俱板材的截面,表面好不等於裡面好,真正環保的板材是由新鮮木頭製造的,所以切開以後能看到白色新鮮的基材,顆粒比較大。

這個你問下商家是不是實木和傢俱環保標準就可以判斷了,不過你要去正規的大型賣場購買,比如羅浮宮國際傢俱博覽中心,這樣比較***。這是我真實的經歷分享,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4樓:羅蘭木門衣櫃

1.青少年、兒童傢俱的尺寸必須要符合國標,應在兒童傢俱使用說明中明確標示產品適用年齡段,3歲至6歲、3歲及以上、7歲及以上。

根據孩子年齡不同階段,選購兒童傢俱的功能也要各不相同。嬰兒期:要注重舒適、安全、健康,需擁有舒適的睡眠和活動空間。

3歲至5歲,偏重色彩歡快,具有 趣味性,強調收納功能。6歲至7歲,要功能完備,儘量合理利用空間,兼顧娛樂和學習兩種功能,為上學做好準備。8歲至10歲,要具有讀書功能,並強調安全性,最好能各個功能兼具,可以培養各種愛好。

10歲至12歲,注意增加舒適性,強調學習功能,傢俱要合理規劃收納空間,有助兒童生活自理性的提高。

2.特別注意產品中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質的含量。

國家標準對室內裝飾裝修材料、人造板及其製品中甲醛釋放限量都有明確規定。建議消費者購買兒童傢俱時,一定要對產品的質量有一個先期的瞭解,避免僅憑銷售 人員的介紹而盲目選購。也可用鼻子聞、檢視檢測報告等方法,判斷甲醛釋放量是否超標。

如果在同一個空間裡擺放的傢俱過多,要注意甲醛的疊加效應,儘可能選 擇甲醛釋放量較低的產品。

3.兒童傢俱色彩不要太鮮豔。鮮豔的兒童傢俱,有害物質含量比普通的高出很多。

購買兒童傢俱時,可向商家索要檢測報告,看傢俱限量物質是否檢測合格。可分解芳香胺在工業上被用於染色,不僅**便宜,而且染後不易褪色,但危害極大。所以色彩豔麗的傢俱要查是否含有可分解芳香胺。

4.兒童傢俱產品不應有危險銳利邊緣及尖端,稜角及邊緣部位應經倒圓或倒角處理。

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直接用目測的方法,仔細觀察打算購買的床、書桌、椅子以及其他小傢俱的邊角,160釐米以下位置,是否都經過了倒圓或倒角處理,或突出部分有無防護設計。儘可能少的選用玻璃製品,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5.密封式傢俱要有透氣空間。

當兒童傢俱有不透氣密閉空間時,如門、蓋與其他部件形成的空間,應設通風開口。

小朋友好動的天性決定了他們常喜歡鑽入衣櫃、壁櫥等小空間玩耍,對兒童衣櫃或其他密閉類傢俱設計通風口,可有效防止孩子誤入後發生窒息等慘劇。購買時一定要看傢俱內部有無通風口,透氣性好不好,是不是稍稍用力,就能輕鬆開關櫃門。

5樓:喜夢寶家居

對於家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兒童的傢俱是裝修的重點,兒童比**更對各種用品更加敏感,也更容易受到傷害。

但傢俱市場魚目混珠,家長在選購時更要擦亮雙眼,今天小聰花就為您盤點一下兒童傢俱選購注意事項。

1、應關注產品介紹中有沒有提及產品執行的國家強制性標準gb 28007-2011 《兒童傢俱通用技術條件》,應選購標註該標準的產品,並重點檢視報告中結構安全、警示標識、有害物質等是否合格。另外,應特別關注產品介紹中有沒有關於適用年齡段的說明,儘量選購識別符號合標準的產品。

2、要注意稜角及邊緣經倒圓或倒角處理,且沒有危險突出物,防止兒童磕傷、碰傷;要注意剛性的孔及間隙應小於6mm或大於等於12mm,活動部件間間隙應小於5mm或大於等於12mm,以防止夾傷兒童手指。

3、要注意蓋、門及類似裝置不應配有自動鎖定裝置,儘量避免選購有危險擠壓、剪下點的產品,以防意外移動或摺疊。

4、要注意抽屜、鍵盤託等推拉件應有防拉脫裝置,防止兒童意外拉脫造成傷害。另外,購買高桌臺及高度大於600 mm 的時, 要檢視是否有固定產品建築物上的連線件, 並在使用說明中明示安裝使用方法。

5、除轉椅外,要注意安裝有腳輪的產品應至少有2個腳輪能被鎖定或至少有2個非腳輪支撐腳。

6樓:文維眭仙

首先,兒童傢俱應易於清潔,幼童會把家裡所有的東西當作畫布,表面易於清潔的傢俱當然會省掉大人的不少事。為孩子設計的傢俱,稜角之處要處理得圓滑,杜絕銳角,固定傢俱用的鉚釘等不要外露,或鑲以橡膠條等柔軟之物,以防在奔跑中碰傷。床邊要有護欄,結實而且還要有一定的高度,以防在睡眠中從床上墜下來跌傷。

兒童傢俱應該重心穩固,並有一定的重量,使孩子不能夠輕易地舉起和扳倒,因為對於一個淘氣的小精靈來說,低矮的桌椅是一個蹦上跳下的好跳臺,如因傢俱不夠穩而被踩翻,孩子很容易受到意外的傷害,而擱放東西的高架如被扳倒,也會砸到幼童。挑選兒童傢俱要注意它的用料是否環保,應該說,木質是製造兒童傢俱的最佳材料,取材天然而又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鑑於兒童會用嘴來嘗試探索,一些兒童傢俱對用漆也十分地講究,應使用無鉛無毒無刺激的漆料,避免兒童中毒。

兒童傢俱還是選原木色最環保健康。最好是黏合劑用量少的傢俱,比如實木及原木傢俱,其甲醛含量相對較低。

造型應該圓滑流暢

兒童傢俱線條應圓滑流暢,要有順暢的開關和細膩的表面處理。帶有銳角和表面堅硬、粗糙的傢俱都應遠離孩子,以免孩子被刮傷或碰壞。其次,一定要避免帶有大塊的玻璃、鏡子做裝飾的傢俱,由於多數孩子活潑好動,萬一玻璃破碎,很容易傷害到孩子。

業內人士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兒童傢俱時可以用力晃幾下,如感覺還沒使用就已經有結構鬆動的跡象,一定不要購買。

如果您的寶寶還是學齡前兒童,那麼他現在對形象生動的事物一定很感興趣。那麼那些可愛的小動物造型,各種幾何圖案造型的傢俱,都是有助於開發寶寶智力的優先選擇。

購買時需注意

業內人士提醒,在購買時要仔細檢視傢俱的檢測報告是否是單純的板材檢測,還是包括油漆檢測,在簽訂買賣合同的時候要把環保保證寫清楚,如果商家拒絕籤保證,最好不要購買。

兒童每一天都在快速的生長,讓孩子擁有一個健康環保的成長環境是每一位家長的心願。兒童還在生長發育期,身體機能與抵抗系統尚未完善與成熟,對於兒童傢俱內含有的甲醛與重金屬等汙染物質的抵抗與防禦能力很薄弱。因此,家長在選購兒童傢俱時應多留個心眼,注意選擇有環保標識、經過檢查的傢俱。

眼鏡的問題,選擇眼鏡要注意什麼問題?

首先,我覺得配鏡師的意見非常合理。的確,看遠處及平時上課的時候應該帶350度的眼鏡,尤其是上課,如果你堅持帶300度的話,由於看黑板會吃力,這樣加重了眼睛的負擔,更容易導致視力進一步加深。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感覺眼睛會累時,千萬別硬挺,注意休息。不然也會加深近視。兩種眼睛度數相差很小,換帶眼鏡不會造成...

油漆的選擇要注意些什麼,怎樣選購油漆?買油漆要注意什麼?

塗料 油漆 的選用 1 根據被塗產品的使用環境條件來選擇 例如 沿海與內陸 乾熱帶與溼熱帶 地面與天空 室內與室外 地下工程與化工環境氣氛 2 根據塗料產品的材質來選擇 用來製造各類產品的材料有鋼鐵 有色金屬 木材 塑料 含複合材料 皮革 橡膠 織物 紙張 玻璃 陶瓷等 3 選擇的塗料應滿足施工條件...

找化妝學校,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學費問題,在選學校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學校除了學費,我們在哪方面還有花費。產品材料 考取證書 畢業考試都是比較容易出現隱性消費的環節,我們一定要問清楚。教學模式,零基礎的小夥伴儘量選擇小班教學,這樣老師可以有更多的精力花費到自身,我們有什麼不懂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反饋給老師,老師也可以根據學員的接受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