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2周了想通過食療和別的方法降壓有用嗎

2022-11-28 07:45:16 字數 1216 閱讀 7430

1樓:老馬揚蹄

一、食鹽的限制: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食鹽攝入量以<6 g為宜。因此,含鹽份高的食物應儘量避免如:

1.調味品—食鹽、醬油、味精、黑醋、蕃茄醬等。2.

鹽醃製品—鹹肉、鹹菜、泡菜、醬菜、豆腐乳、滷味等。

3.臘味—香腸、火腿、臘肉等。

4.罐頭—蔬菜罐、肉罐等,都新增鹽製劑。5.其他—方便麵、鹹麵包等。

二、一餐之進食量宜少,一天之總熱量應限制。 每餐求七分飽即可,一天之三餐飲食量,應求平均為宜。 或少量多餐亦可。

或少量多餐亦可。 熱量之攝取量,應以維持標準體重為準,不宜過量。

三、油脂[尤其是動物性脂肪]之限制。 肉類儘量用瘦肉部份,肥肉、豬蹄、雞皮、鴨皮等含膽固醇很高,熱量高,造成動脈硬化。 避免麻花、油煎餅或油酥等油炸食物。

烹調宜採用植物油,避免動物油。

四、攝取均衡的飲食。 如蔬菜、水果、油脂類[植物油]、五穀類、魚肉[瘦]、蛋、奶、豆類。

五、避免攝取過多的糖類及澱粉預防肥胖。如砂糖、糖果、饅頭、麵包、蕃薯、芋頭、玉米等。

六、多攝取含高纖維的食物以防便祕。 如新鮮水果、蔬菜、含乳酸菌的食物。

七、避免攝取高膽固醇食物。 俗稱頭蹄下水的內臟類[腦、心、肝、腸]、卵黃類[蛋黃、魚籽]、海產類[牡蠣、龍蝦]。

八、經常食用降低血脂的食物 如香菇、大蒜、豆角、芸豆、毛豆、黃豆、紅小豆、淡菜、核桃仁、大蔥、扇貝、對蝦、甲魚、豌豆、花生仁、木耳、洋蔥、海帶、紫菜、蠶豆等。研究表明,這些食物能降低血脂,改善血管功能。

九、多吃魚、大豆及其製品 魚類蛋白可使高血壓和腦卒中的發生率降低,魚類油脂所含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血液凝固機制和血小板功能的作用,可預防血栓的形成。最近研究還發現,魚體內(尤其是深海魚)含有大量ω-3脂肪酸,在不限制脂肪食物時,其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進而降低高血壓導致的腦血管意外的發生率。大豆中的谷固醇可抑制膽固醇的吸收,故高血壓患者常食有益。

10、多食富含鉀鎂碘鋅的食物 這類無機鹽具有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臟的功能。鉀含量較高的食物有柑橘、杏子、紅棗、無花果、葡萄、花椰菜、大豆、菠菜、草頭(金花菜)、馬鈴薯等;此外,家禽、魚類、瘦肉鉀含量也較高。鎂含量較高的食物有各種幹豆、鮮豆、香菇、菠菜、桂圓、豆芽等;碘含量較高的食物多見於牡蠣、瘦牛肉、瘦豬肉、黃魚、海帶、紫菜、花生、燕麥、杏仁、荔枝等,故高血壓患者可適當攝食上述食物。

2樓:

確診高血壓的話,藥物降壓必須吃了,食療、運動等其他方法只能輔助,不能完全替代藥物

我爺爺有高血壓,他有高血壓藥了,我買什麼營養品給他比較合適他

你好,高血壓的主要 就是口服降壓藥,至於營養品是沒有什麼特殊要求的,一般的就可以。我爺爺82歲,有高血壓,他有高血壓藥了,請問各位營養專家我買什麼營養品給他比較合適他吃?建議你去看看完美店裡的營養品,不打廣告,誰用誰知道 新時代系列國珍產品比較好!適合老年人!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點肉,我爺爺有高血壓,...

60週歲的老人買什麼保險好,患有高血壓,求推薦。

在保險市場,老人保險的種類也是五彩紛呈,買到一款合適的產品是真的不容易,不要慌,你想買的老人保險我都整理在這裡了 超划算!最適合老人買的七款保險產品 生老病死,誰都無法避免,從下面的發病率曲線圖可以看出,50歲以後的老年人患病的幾率大大增高。一般來說,老人配置保險,最好是這幾種 醫保 醫療險 防癌險...

吃什麼食物預防高血壓拜託各位了3Q

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 合理膳食 二 適量運動 三 戒菸限酒 四 心理平衡 五 自我管理 六 按時就醫。一 合理膳食 1.飲食對於高血壓的重要性 民以食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膽固醇不高也不低。2.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宜忌 碳水化合物食品 適宜的食品 米飯 粥 面 面類 葛粉 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