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滿50週歲了合同還有2年到期 在該公司做了5年半 請問公司可以無償辭退我

2022-03-27 20:50:22 字數 1727 閱讀 2594

1樓:蓋普希金

女職工滿50週歲了,合同還有2年到期,在該公司做了5年半,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雙倍的經濟補償金。但由於勞動者工齡未滿10年,因此還不屬於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情形。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的規定支付了賠償金的,不再支付經濟補償。賠償金的計算年限自用工之日起計算。

2樓:上圩農場主

是可以無償辭退你的,只要你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或單位規章制度達到辭退標準就可以無條件辭退。否則就按勞動法賠償。

3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可以無償辭退的。

2、已滿50週歲的女性是屬於退休年齡。這種情況下,她與用工單位建立的是勞務關係而非勞動關係,所以不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保護。用工單位辭退她是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的,但是必須在辭退她時全額發足應付工資。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

4樓:匿名使用者

到法定退休年齡,合同終止。如果還要繼續工作,原單位仍要聘用,那就是勞務合同。

另外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第二款規定: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以及第四十六條支付補償金的規定中,依法退休的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女員工年滿50歲,有勞動合同書,公司要強行辭退,理由是超過了50歲。請問該員工可以申請補償嗎?

5樓:深圳夏學義律師

達到退休年齡,勞動合同自然終止,這種無法主張補償。但公司有義務協助你辦理退休手續。

我去年滿50歲,籤的是勞務合同,我乙做了2年,公司辭退我有賠償金嗎

6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解除合同,用工單位,要按照勞動法規定,給你一定的補償,標準為你在該單位工齡乘以每月的標準工資的金額。

在公司做了一年半,簽了3年的合同,合同期未到期被公司無故辭退,可以得到怎樣的補償?

7樓:職

公司為什麼辭退你?應該多想想這個問題,比你想要幾個補償金重要的多。想清楚這個問題,在以後的工作崗位,我們就可以規避這些問題。加油吧! 來自職q使用者:高先生

是真的無故辭退就可以根據勞動法獲得相應補償 來自職q使用者:彭女士

號到2019是不是滿18週歲了,2023年出生到2023年是不是已經18週歲了

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現在17週歲,到公曆2016年6月10日滿18週歲。1998年出生到2016年是不是已經18週歲了?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到今年公曆生日就滿18週歲了。97年10月10日出生到2016年6月是多少週歲 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

女性50週歲了但社保沒交滿15年任然在原單位上班公司有義務繼

1 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勞動關係自動解除,所以原單位理論上可以不再用該職工了。2 若原單位繼續使用該職工並且繼續簽訂勞動合同 注意不是勞務合同 則原單位應繼續為其參加社會保險。女性50週歲了社保沒交滿15年但任然在原單位上班,原單位給籤勞務協議不在給交社保合理嗎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可以解除合同,且無...

我20週歲了,還有兩年就要大學畢業了。但是我這人整天嘻嘻哈哈(別人說像小孩子),所以對很多事情度不太

我很喜歡這樣的人,說實在的我有時候也是這樣對什麼事情都不是哪呢在乎,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的,我覺得這是一個人的性格,可能很難改變,但是這並不是不好的習慣,這樣的人很樂觀,很心胸開闊,以後再大些就會懂得一些事,做事什麼的也就不會這麼不在意了,人都會長大的。尤其是男孩子。別想太多,你會很快樂的 整體嘻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