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犯70週歲以上患二期高血壓病是否可保外就醫有何依據

2023-01-18 02:10:23 字數 1552 閱讀 2326

1樓:元若蘭

你舅舅的條件完全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可是中國的事情不是條件夠就可以的,想保外的話就到司法局找找人花點錢,要不很難的....

高血壓可以保外就醫嗎

2樓:別古看法

根據《刑訴法》第二百一十四條的規定,對於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根據司法部、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印發《罪犯保外就醫執行辦法》的通知第二條的規定: 對於被判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在改造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准予保外就醫:

(一)身患嚴重疾病,短期內有死亡危險的。

(二)原判無期徒刑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後減為無期徒刑的罪犯,從執行無期徒刑起服刑七年以上,或者原判有期徒刑的罪犯執行原判刑期(已減刑的,按減刑後的刑期計算)三分之一以上(含減刑時間),患嚴重慢性疾病,長期醫治無效的。但如果病情惡化有死亡危險、改造表現較好的,可以不受上述期限的限制。

(三)身體殘疾、生活難以自理的。

(四)年老多病,已失去危害社會可能的。

「高血壓」不屬於「身患嚴重疾病,短期內有死亡危險的。」範疇 ,因此不能保外就醫。

犯人被判刑一個月患有高血壓可以保外就醫嗎

犯人現年63歲,大便天天拉血,且還有高血壓可否申請保外就醫!

3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可以申請保外就醫,你可以試試。

對於被判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在改造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准予保外就醫:

一、身患嚴重疾病,短期內有死亡危險的。

二、原判無期徒刑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後減為無期徒刑的罪犯,從執行無期徒刑起服刑七年以上,或者原判有期徒刑的罪犯執行原判刑期(已減刑的,按減刑後的刑期計算)三分之一以上(含減刑時間),患嚴重慢性疾病,長期醫治無效的。但如果病情惡化有死亡危險、改造表現較好的,可以不受上述期限的限制。

三、身體殘疾、生活難以自治的。

四、年老多病,已失去危害社會可能的。

對於監獄服刑的犯人,國家法律規定的疾病可以保外就醫的有哪些?

犯人若在監獄服刑期間患有高血壓3級很高危組病可否保外就醫

4樓:

您好!服刑人員在監獄服刑期間患有嚴重高血壓可以申請保外就醫。謝謝閱讀!

5樓:

單講醫學,高血壓3級很高危組並不是「大的不得了」的病。只要一次隨機血壓大於180/110,加3個高危因素或併發症或糖尿病,就能診斷為高血壓3級很高危。

法院對換有高血壓和心臟病保外就醫要求

6樓:夜之明月

對患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罪犯的診斷和刑事醫學鑑定實行異地鑑定制度。其中,對職務犯罪罪犯,原為省部級的職務犯罪罪犯,應當委託外省符合條件的醫院;原為市廳級和縣處級的,應當委託外地市符合條件的醫院。

患高血壓、心臟病等短期內不危及生命,一律不得暫予監外執行

我今年54週歲上社保交15年錢70週歲才領錢嗎

你想過沒有?70歲開始領錢,何年收回投入的成本?估計最少需要七年 這意味著,從54歲開始到77歲期間,始終有個沉重的精神負擔在陪著你,豈不是活的太艱難了?壽命長也可以。如果當地沒有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的政策,建議你放棄。我今年54歲開始交社保可以嗎?54歲開始交社保是可以的,在繳納社保之後可以享受相應...

聽說18週歲以上獻血,那麼女孩為什麼14週歲就給父親獻血了

有關檔案規定18週歲至50週歲的健康人可以獻血。14週歲就給父親獻血了。我認為是父親急需血漿。而女兒正在身邊。雖然說女兒沒到18週歲。但也沒有禁令規定,18週歲以下不能給親人獻血。這個特殊情況啊,因為有些時候只有直系親屬才能幫助患者。然後就是,獻血必須滿18週歲才可以獻,沒有滿18的不會讓你獻血。因...

18週歲怎麼算,怎麼算 18週歲

教你一個方法自己算吧 週歲 當前日期年 份 出生日期年份 比如 你1990年8月出生,到2006年8月你剛滿16週歲,此時可以說是17虛歲,意為你剛剛達到16週歲,要等到2007年的8月你才能夠成為17週歲。2006年7月時只為15週歲,16虛歲 2007年7月仍未16週歲,17虛歲 沒暈吧?給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