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究竟是不是秦檜害死的(深入分析,解剖歷史)

2022-11-27 18:25:18 字數 2888 閱讀 5777

1樓:說得來士大夫

主謀?我覺得還是高宗 因為直搗黃龍的後果就是高宗的地位不保 為了他自己的利益【直搗黃龍了,那麼被擄去的徽欽二宗就會被迎回,那麼高宗本來就不太合法的帝位就很有可能會被顛覆】 有可能是高宗授意秦檜去陷害岳飛的 比如說吧 高宗花重金和土地向金人贖回了自己的母親某太后這件事 本來金人是說只要高宗願意 可以吧二宗及太后一起贖回 但是高宗只贖回了太后 對欽宗根本不提【徽宗已經死了】 可見他是極害怕前任皇帝回朝影響自己的寶座的 所以 對於岳飛要直搗黃龍的戰略目標 高總是有很大顧慮的 甚至內心是反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我也覺的。據說是在皇帝的授意下,秦檜才明目張膽的下**的。趙構為啥要除掉他呢?因為岳飛一心想迎回二聖,皇帝怕自己的位子不保,所以指使手下陷害忠良的,應該是這樣

3樓:棋盤石

不是主謀應是宋高祖趙構,秦檜只不過充當**。

害怕迎回二聖(宋徽宗、宋欽宗),威脅其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想岳飛死的人是皇帝,秦檜只是槍手。想想看,假設岳飛不死,假設岳飛真能打敗金人救回前2任皇帝,請問今後誰是皇帝?

歷史上,岳飛真是秦檜害死的嗎?

5樓:聚冥胸甲

是的,我記得學歷史的時候說岳飛被莫須有的罪名殺死,我想岳飛當時身為大元帥,他的死皇帝難道就不過問,不追究嗎,唯一的可能就是皇上默許

岳飛真是被秦檜害死的嗎?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入獄。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宋孝宗時岳飛冤獄被平反,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岳飛被害後,獄卒隗順冒險將岳飛遺體背出杭州城,埋在錢塘門外九曲叢祠旁。隗順臨終前,始將此事告知其子。紹興三十二年(2023年),宋孝宗趙昚即位,岳飛冤獄終於平反。

隗順之子告以前情,乃將岳飛以禮改葬在西湖棲霞嶺。淳熙五年(2023年),為岳飛追贈諡號「武穆」,宋寧宗時追封為鄂王,宋理宗時改諡忠武。

岳飛,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今河南湯陰縣)人,抗金名將,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書法家、詩人、抗金英雄,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岳飛於北宋末年投軍,金軍南下江南,岳飛獨樹一幟,堅持抗金,收復建康。紹興三年(2023年),被任命為沿江制置使,他念念不忘收復中原。次年春,岳飛收復襄陽六郡。

紹興六年(2023年)率師北伐,順利攻下了伊、洛、商、虢等州。

紹興十年(2023年),完顏兀朮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又於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趙構、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岳飛班師。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入獄。

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宋孝宗時岳飛冤獄被平反,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岳飛到底是不是秦檜害死

7樓:馮宇航

主謀?我覺得還是高宗 因為直搗黃龍的後果就是高宗的地位不保 為了他自己的利益【直搗黃龍了,那麼被擄去的徽欽二宗就會被迎回,那麼高宗本來就不太合法的帝位就很有可能會被顛覆】 有可能是高宗授意秦檜去陷害岳飛的 比如說吧 高宗花重金和土地向金人贖回了自己的母親某太后這件事 本來金人是說只要高宗願意 可以吧二宗及太后一起贖回 但是高宗只贖回了太后 對欽宗根本不提【徽宗已經死了】 可見他是極害怕前任皇帝回朝影響自己的寶座的 所以 對於岳飛要直搗黃龍的戰略目標 高總是有很大顧慮的 甚至內心是反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正害死岳飛的是宋高宗,秦檜只是個替罪羊而已

歷史裡面都說岳飛是秦檜害死的 ,真的嗎?別看歷史書來回到

9樓: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說是是因為岳飛和秦檜的政治理念不同,主戰派和投降派(尤其是被抓後放回來的),被殺的主要出張者就是秦檜。而說不是是因為,殺岳飛不是秦檜有職權乾的事。

皇帝同樣害怕父親和哥哥回來後面臨三個皇帝誰坐的道德和皇位考量。而殺了有能力打破平衡的岳飛就是一個可選擇的選項了(趙構的皇位**不正,首都攻陷的時候,他不在,皇位正統根源是曾經的皇室姑母)。

岳飛真是秦檜害死的嗎

10樓:安若晴朗

岳飛不是秦檜直接害死的,而是間接性的,可是說秦檜是借刀殺人,岳飛這樣的外藩重將,除了皇帝,別人是斷然殺不了的。要殺岳飛的不是秦檜,而是皇帝。至於趙構要殺岳飛,絕對不是因為岳飛要和敵人開戰,而是怕他有朝一日擁兵自重,和皇帝支援的儲君開戰!

所以預先除掉這個潛在的威脅。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普遍認為岳飛是被宋高宗趙構命令秦檜害死的。岳飛的志向是「雪靖康之恥,迎回二帝」,但是宋高宗趙構是不希望宋欽宗回來的,因為宋欽宗是正統的大宋皇帝,自己卻不是,宋欽宗回來會威脅到自己的帝位,所以宋高宗趙構一定會殺死時刻以精忠報國為己任的岳飛,只不過是假秦檜之手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皇上想殺他,把責任推到了秦檜身上,他很有才的

13樓:雍丨和

據史書記載岳飛是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加害的!

14樓:

沒有宋高宗的同意,秦檜敢嗎?秦檜不過是一個替罪羊!

歷史上秦檜是怎麼害死岳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當時不在現場會,這個不好說.

岳飛是被秦檜害死的嗎

16樓:always弓星

客觀的說岳飛的死,一個重要的原因是秦檜,另一個是他自身的原因,還有一個是皇帝的原因

岳飛究竟是誰害死的

我認為殺害岳飛的並不是秦檜,他只不過是元 下的一個鷹犬。第一,他沒有殺岳飛的權力。第二,值此之時,金兵違背和約,一舉攻佔了河南地區,秦檜惶惶不可終日,害怕高宗因此遷怒於他,這時正是他自保不足的時候。第三,秦檜死後,趙構為他製造的許多冤假錯案平了反,惟獨對岳飛的案子不肯昭雪。其實害死岳飛的真正 就是趙...

歸隱山林的陶淵明究竟是不是「憤青」

陶淵明的歸隱並非 憤青 在資訊閉塞,交通欠發達的古代,也許抨擊他的人有,但應該不多。誰在人後不會有幾種版本存在呢?何況他畢竟當了那麼多年的 小官 至於抨擊的原因 儒家思想認為天下有道的時候,就應該兼濟天下,為官為民,扶助蒼生。哪怕社會黑暗,也要積極的入仕力挽狂瀾,而不是歸隱。但對於陶淵明來說,離開朝...

特別孝順的男人究竟是不是足夠可嫁

孝順好,但是也不是事事都聽從,畢竟你要找的是你未來的伴侶,最足夠嫁的,是特別愛你的人 是的,孝順的男人是最帥的。要太孝順了也不不好 我認bai為 真正成熟的 du男人一定會孝順,但不會zhi過於孝順。凡是dao要掌握分寸回 做得恰如其分就好 太過孝順,那就是做過了,做過了就不會帶來好的結果。為什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