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了張召忠究竟是不是真正的軍事專家

2021-03-03 22:38:34 字數 2073 閱讀 8397

1樓:孟勇的詩園

如果張召忠還不是軍事專家,那國內沒有軍事專家了!張召忠被罵期間,就是他在央視做節目的期間,他的那些弱智的話,不是他弱智,而是因為他沒有退休時,只能按照檔案精神講話,不能發表自己的個人見解!現在他退休了,在自**上講話,已經正常多了,那些弱智的話已經很少了!

他的幾次預言都很成功!

張召忠究竟是不是真正的軍事專家知乎

2樓:小餅乾奧利奧

當然是了。

局座是真正有軍職的;

他是我國資深的軍評專家;

他說出的資料性的東西,準確,且能把握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分寸感很強;

他要不是,誰是?

3樓:莫莫的餘小姐

大神啊,他可是副軍職,海軍少將軍銜,好賽萊的

4樓:邾小六

這個將軍不帶兵,就憑一張嘴,說說書還可以,跟文職將軍一樣,沒啥含金量!

張召忠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軍事專家

5樓:月下殘鋒

能當上戰忽局局長,他在這方面的造詣自然不可能低。不過你也要注意他是哪的局長。既然是戰忽局,你就該理解為什麼他說話總是半真半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是中**隊培養的初等軍事專家。

張召忠是軍事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問:   我說:他是軍事專家。

孩子又問:那有什麼不一樣啊?    這下我就說不上來了。

查有關資料比如《現代漢語詞典》之類的,「家」與「專家」原本就是一回事。原來張召忠壓根便是軍事家!而在這之前,自己一直總以為能稱上「軍事家」的應該是非常「偉大」的了。

早年聽說蔣介石不過是半個軍事家。我還自以為是的認為,「家」應是在某個方面具備獨立的思想體系,或對規律有重大發現發明,或有顯著的原創理論建樹或重大實踐突破者;「專家」大概應是比「家」要低一檔的,某方面有專長者。

再實事求是地說,也就是從實際出發的說,稱張召忠為傑出軍事家,那應該也是當之無愧的了。因為發表一部或一篇**者,早已是作家、**家了。鄉鎮衛生所也開設有「專家」門診,那個專家不管是赤腳醫生好,還是縣醫院來的,總歸治病方面有其「拿手好戲」。

專家是家,他們都是醫學家了。相比之下張教授可是「著名專家」,非「傑出軍事家」那真難以示區別了。

中秋將至,照例要舉辦各種各樣的聯誼座談什麼的。近日就聽說某欠發達的縣要辦一個本縣「百名企業家聯誼會」。當時有點吃驚,現在一想何妨「千名」?

本市文聯下設11個協會,作家、美術家、書法家、攝影家等等。協會會員那當然便是作家書法家攝影家的了。只是平時活動,對作家似乎不太有人計較;搞美術者有人稱其畫家,便半是自嘲的「畫匠畫匠」的搪塞而過;可憐那書法和攝影的,怎麼也少有人稱其為「家」,認了真,有人便說不就是寫字和照相嘛,還家呢?!

有人更加「惡毒」的說商家、農家、漁家也是「家」。如此說來軍人也是軍家,順口點不妨就是「軍事家」也未嘗不可啊!    現在,確實「家」是何其的多,何其的「百花競放、百家爭鳴」!

不知道這是豬肉在漲價專家在掉價,還是不拘一格「捧」人才?    記得有個著名企業家曾經說過,企業經營者一旦達到了家(也就是企業家)的境界,那在他的眼裡心中,賺多少錢其實是無所謂的,因為真正的企業家是將企業當作自己的事業去發展的,那是他的理想信念,追求的是對社會乃至人類創造財富和貢獻。

如今我們的這「家」那「家」,不少的恐怕正好相反,實實在在的便是為個名,然後以此去賺多而又多的錢。或者乾脆用錢堆砌出個「家」來。不久前的教師節,某地大力表彰獎勵了一批優秀教師。

其中有位優秀教師和我私下交談時,調侃般地說,什麼優秀不優秀還不如給個「教學專家」或「教學家」,這樣人家可以收高出一般的「專家門診」費,我們也可以多點專家授課費了。

難怪早些時候聽說季老季羨林,拒絕別人稱他為國學大師,引起了那麼強烈的社會反響。

其實季老又何必呢,專家、家、大師等,原本既不是職務又不是職稱,不過是個叫叫而已,最多隻是個榮譽榮稱說法。沒有哪個專門機構比如評審會什麼的來考核論證。叫了也就叫了,時間和歷史的評審,那是身後以後的事。

當前榮光了再說,何況叫的人多了,大家都這麼稱,慢慢大家也就都這麼認為了,大家認為的說不定便真的成了「大家」。

歸隱山林的陶淵明究竟是不是「憤青」

陶淵明的歸隱並非 憤青 在資訊閉塞,交通欠發達的古代,也許抨擊他的人有,但應該不多。誰在人後不會有幾種版本存在呢?何況他畢竟當了那麼多年的 小官 至於抨擊的原因 儒家思想認為天下有道的時候,就應該兼濟天下,為官為民,扶助蒼生。哪怕社會黑暗,也要積極的入仕力挽狂瀾,而不是歸隱。但對於陶淵明來說,離開朝...

特別孝順的男人究竟是不是足夠可嫁

孝順好,但是也不是事事都聽從,畢竟你要找的是你未來的伴侶,最足夠嫁的,是特別愛你的人 是的,孝順的男人是最帥的。要太孝順了也不不好 我認bai為 真正成熟的 du男人一定會孝順,但不會zhi過於孝順。凡是dao要掌握分寸回 做得恰如其分就好 太過孝順,那就是做過了,做過了就不會帶來好的結果。為什麼這...

判斷愛情是否牢靠的標準,究竟是不是金錢呢?

肯定是金錢,如果不會因為金錢多少,兩個人還能夠相處的特別好一些,說明兩個人的感情是非常不錯的,兩個人的愛情也是比較純真的。不是。判斷愛情是否牢靠的是真心。金錢不是萬能的,感情更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只要雙方都是真心的,能夠相互包容,相互理解,那這段感情就很牢靠。我認為是金錢,因為兩個人如果有充足的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