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究竟是不是零分,高考作文型別有哪些?

2021-09-06 10:42:54 字數 5145 閱讀 5841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時,有位老教授對我們做過一個測試。

老教授問:"如果你去山上砍樹,正好面前有兩棵樹,一棵粗,另一棵細,你會砍哪一棵?"

問題一出,大家都說:"當然砍那棵粗的了。"

老教授一笑,說:"那棵粗的不過是一棵普通的楊樹,而那棵細的卻是紅松,現在你們會砍哪一棵?"

我們一想,紅松比較珍貴,就說:"當然砍紅松了,楊樹又不值錢!"

老教授帶著不變的微笑看著我們,問:"那如果楊樹是筆直的,而紅松卻七歪八扭,你們會砍哪一棵?"

我們覺得有些疑惑,就說:"如果這樣的話,還是砍楊樹。紅松彎彎曲曲的,什麼都做不了!"

老教授目光閃爍著,我們猜想他又要加條件了,果然,他說:"楊樹雖然筆直,可由於年頭太久,中間大多空了,這時,你們會砍哪一棵?"

雖然搞不懂老教授的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我們還是從他所給的條件出發,說:"那還是砍紅松,楊樹中間空了,更沒有用!"

老教授緊接著問:"可是紅松雖然不是中空的,但它扭曲得太厲害,砍起來非常困難,你們會砍哪一棵?"

我們索性也不去考慮他到底想得出什麼結論,就說:"那就砍楊樹。同樣沒啥大用,當然挑容易砍的砍了!"

老教授不容喘息地又問:"可是楊樹之上有個鳥巢,幾隻幼鳥正躲在巢中,你會砍哪一棵?"

終於,有人問:"教授,您到底想告訴我們什麼?測試些什麼呢?"

老教授收起笑容,說:"你們怎麼就沒人問問自己,到底為什麼砍樹呢?雖然我的條件不斷變化,可是最終結果取決於你們最初的動機。

如果想要取柴,你就砍楊樹;想做工藝品,就砍紅松。你們當然不會無緣無故提著斧頭上山砍樹了!"

2樓:

只要不是反黨、***主義的,

不會得0分的,

只要寫字肯定就有分,

除非一個字都不寫!

高考作文型別有哪些?

3樓:奶思呀呀

高考作文型別:命題作文、半命題作

文、材料作文、話題作文、新材料作文、任務驅動型作文。

1、命題作文

命題作文,一般是指出題者給出一個既定的題目,要求應試者根據這個給定題目進行寫作。它包含事件,人物,場面等要素。

2、半命題作文

半命題作文就是指作文題目只出現一半或一部分,另外一半或一部分由人們自己去補充的一種作文。綜觀全國各地中考作文試題,半命題作文佔有相當的比例。

3、材料作文

4、話題作文

「話題」,就是指談話的中心;以所給的話題為中心,並圍繞這個中心內容而進行選材寫出的文章就是「話題」作文。這類作文題表面上一般不含有觀點,內容上不予限制,形式上往往也是體裁不限。

5、新材料作文

新材料作文是指比傳統材料作文提供更廣闊材料的,便於考生多角度立意的,給考生留更大發揮空間的作文。2023年全國高考卷的作文題就是新材料作文題。

4樓:斯蒂芬啊

通常有五大型別:

1、材料作文(不包括漫畫)這是大多數考生最頭疼的,給你段材料,讓你根據自己的理解些作文。

2、話題性作文,給你個話題,讓你寫,題目自擬,但一般不要用她給那個話題當題目名。

3、命題作文,給你題目,就用這個題目些作文,例如「雜」,這就是個題目,區別於話題作文。4、看圖作文,一般是給你個圖,然後叫你根據理解寫,要抓住主旨。

5、半命題作文。給你一半題目,讓你把另一半填上,再寫。例如:----的眼睛 ,填上前面的空,再寫。

看圖作文是先仔細觀察圖畫,然後根據圖畫的內容或意思來寫一篇作文。學生從小就熟悉看圖識字、看圖說話,看圖作文是這一形式的延伸,即按給定的圖畫內涵和 命題要求寫作文。圖畫可以是單幅,也可以是多幅,一般為簡潔明快的漫畫。

有的有文題, 有的需自擬文題;有的一題一作,有的一題兩作;體裁有記敘文、說明文、議**、應用文 ,形式比較靈活。

5樓:西蒙商務

弄清楚高考作文題目型別,你也可以拿滿分!你瞭解嗎?指導學生如何備戰高考作文?

高考作文零分和高考滿分的區別

6樓:勤奮的丁浩然

都是神人。高考作文0分幾乎是不可能,隨意寫幾個字都會給點分。要考0分,而且幾位閱卷人都給0分,基本是扯出來的宣傳手段,有誰真能寫出一篇驚世駭俗讓閱卷人都不敢給分的答案。

同樣的,滿分亦是苛刻。愛挑刺和有同情同時表現在閱卷人的身上,對0分同情,對滿分苛刻。真的得是多麼行雲流水文采斐然才能拿滿分,對這種人,收下膝蓋吧。

每年網上的高考零分/滿分作文都是真的嗎

7樓:蝸鍶

滿分作文應該是真的,零分作文就不一定了,因為高考作文只要有寫個題目就會給幾分的

你怎麼看待高考零分作文

8樓:戀櫻時代

我也是從高考走出來的人。我們的老師對於作文的指導方針就是,不能寫那些在學校裡明令禁止的東西(比如說早戀、暴力……),否則這樣的文章一定是在三類以下。好在當時有些個性的我,抹去了個性,寫了箇中庸之文,把高考這個門檻過了。

那麼為什麼這樣的文章不能寫?是的,是有的東西非常頹廢和絕望。為什麼中學生就不能頹廢和絕望?

一個高考,連根本就不符合人類思維邏輯的零分都可以打出來?請問,中學生為什麼不可以有著逆反中學「正統思想」的文章出來?

這些文章真的是不好嗎?我承認,是有很多的同學知識面比較狹小,見識不多。在文章這個方面做得不是很好。

但是得零分的卻不是他們,而是恰恰讀了文章就覺得這個孩子是很有見地的,對社會和人生是有些看法的,而且從用文造句都還不錯,比那些只會寫死板的「教學**」的老師要不知道高明多少倍的孩子。

為了防止偏題這樣一個東西出來,命題的人一直在調整,從命題改半命題,從半命題改話題,從話題改材料!那麼我大膽說一句,所謂的偏題情況一般不存在!除非真的是智力極其不好的同學。

還有文章的思想性!文章的思想性?我覺得和可笑,孩子對社會和人生有些不好的看法為什麼不能接受,為什麼一定歌頌高大全的才是好文章。

寫些醜陋的,逆反正常思維的就不是好文章?究竟是孩子的思想有問題還是整個教學制度僵硬的模式,死板教條的理論和經驗有問題?

我不知道中學現在的教育是什麼樣的,我們那個時候來形容高中、尤其是畢業班的生活就是「三點一線」(食堂、宿舍、教室,又以在教室的時間最長)。據說現在的孩子們更苦,現在都要給孩子們鬆綁了,孩子們有時間活動和玩了,但是這個是表面現象。我有個朋友和我說,現在的孩子,那是一手要抓玩,而且要玩給領導們看(尤其是上級領導),還要好好地抓學習。

比原來專管學習辛苦多了。

也就是這樣的成長環境。我覺得孩子們的心靈真的是受到了極大的扭曲,這不是一個正常的成長環境!青春就是這樣被玷汙的!

總有不滿者和挑戰者,如果是現在的我,我也同樣會以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不滿和厭惡。中學,為什麼是老師苦,學生也苦。難道這苦還要夾雜著心理的扭曲來應和嗎?

我覺得可以寫出那些不滿情緒文章的學生恰恰是高中畢業生中心靈最正常的!因為他們還知道自己是處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中,比那些埋頭歌頌、熱烈嚮往的孩子們要清醒和健全!比那些看到「歪理邪說」就給零分的老師更正常!

我今天來說這個話,並不是帶著挑戰權威的心理來的,是想那些教育傢什麼命題小組評分小組給後來的正常學生一條活路。堅決取締零分,嚴正**那些帶著惡意心態的零分,如果真的沒有寫作文,那麼請打零分!

高考的歷年作文都是不允許寫詩歌的,這個是一個遊戲的規則。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有一年(可能是0405)有一個孩子真的寫了詩歌,他卻拿了滿分。我很讚賞他的閱卷老師的眼光。

因為他保護和捍衛了一個孩子的天性。他認知到了規則是可以改變的。

高考為什麼會有零分作文?平時的作文中也有零分作文嗎?

每年的高考都國家大事似的,每年都有高考的零分作文。而且很多高考的零分作文都被傳了出來,公之於網路。這究竟是以儆效尤還是另有所圖?

我讀著那些文章的時候,心理一直有股說不出的味道湧上來。——閱卷老師,你們是這樣嗎?不是這樣的話請繼續看,是這樣的話更要看!

為什麼有作文是零分?零分的作文究竟為什麼會產生?什麼樣的作文才是零分作文?究竟是學生在不斷挑戰作文規則還是閱卷老師在不斷挑戰批閱作文的規則。

幾乎每一年大家都拿著輕鬆幽默的心態來閱讀這些作文,但是對於這些作文的作者,作文是零分,也就是說語文一般來說就是不及格了。而高考的分數直接關係著一個人將來要讀什麼樣的大學。無疑一篇零分的作為對於一個孩子的高考是致命的,這些我想作為老師和學生都明白。

那些手中拿著紅筆——傳說一分多鐘就看了一篇高考作文的老師,也就是已經達到了(一目一篇的水平——比一目十行還要高几個級別!),在卷子上塗塗改改一個零分的作文就這麼出爐了。

如果交的是白卷,那麼毫無疑問這個文章是零分。如果是偏題或者是嚴重偏題,這樣的作文也不會真的一分也沒有(如果我對中學的時候那個記分方法還沒有忘記的話應該是這樣)。但是就是一些在我們社會上的人看起來非常不錯的,甚至你做了幾十年老師都未必寫得出來(敢寫)的作文恰恰成了零分。

你在打零分的時候,請用右手按住心口,這個文章你寫的出來嗎,寫出來真的也是這個水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廣東高考零分作文:《與你為鄰》

我那個去!看到如此偽孃的作文題目,我的眼淚就好像美國洩露的石油一樣,止都止不住咧。真是個慘痛昂烈!

你地這班出題的大傢伙也用不著這麼冷吧?我天天與奶爸他個真題、模擬題切來戳去,戰鬥到夜一夜。作文題目都讓寫「勇敢」、寫「珍惜」,「不要說痛」什麼的。

不知道你地個出題人是看喝多了牛奶還是看多了《阿凡達 》,學梅爾吉普森搞出個像納威 公主的作文題目。

現在倒是好,與如此蛋疼的作文題目為鄰,我是註定要嗚呼哀哉咧。接下來是要面對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大的父母,日日夜夜為我們奔波勞累的老師,每時每刻與我們手牽手 肩並肩作戰的同窗。我還要面對國家對我們的深切期望,災區人民對我們的衷心祝福,社會對我們的鼎力支援,大學對我們的熱烈歡迎 。

但最令我愧疚的是,我無法面對我的鄰居——這麼漂亮的一位阿姨。我居然無法憑藉切題在高考作文之上將她奧妙的身材展現給各位評卷人。

但我也不得不講,應試體系,你我為鄰的時間實在是夠長的了,從小學到初中,初中到高中,高中到大學,你一直磨滅著我的自信,抹殺我的創造力!更有甚者,為了你這個壞鄰居,我爸花了好多萬元,作為擇校費來填飽你這個戴著虛偽面具大怪物的大肚子。另一方面,這又使得我家沒有足夠的票子來對付另外一兩個更加強大的壞鄰居——節節飆升的房價和如獅子開大口的醫藥價。

求求你,饒饒我,作文題目實在是太非主流了。隨便給點分好嗎?我也不想揭露壞鄰居的短。

但是為了中國的強大,我情願少得點分,或是我情願犧牲出自老師口中的我「美好的未來」。政治課學回來的——犧牲小我,成全大我。

這個同學有勇氣!

如今敢說真話的太少了

我永遠佩服ta!

月前押中高考作文題這位大神究竟是誰

發現,楊洋 老師又雙叒叕押中了高考作文 這已經是楊洋老師第n次押中高考作文了。下面我們先來回顧一下楊老師的神奇押題史。2014 以 家風 押中高考作文 給跪了 2014年楊洋老師在考前以 家風 為立意的獨立命題與當年高考作文題 老規矩 不謀而合,完美命中高考作文命題核心。學員們對楊洋滿是膜拜之情,看...

對高考零分作文看法,因為對高考零分作文的看法跟家長有衝突,求開導

高考作文是三位老師一起評改的,應該不會有大問題,零分很可能是亂用一些不規範用語,老師很反感這些。一般作文都會有辛苦分。因為對高考零分作文的看法跟家長有衝突,求開導 你爸是為你好 他不想讓這些零分作文的思想轉到你的腦中 但是你爸的方式不對 激起了你的逆反情緒 對於現實社會的批判 我覺得 至少出現在 試...

高考作文有沒有針對中國教育的,高考0分作文為什麼大多數都批判中國教育制度

作為一個考過兩次高考,大學法律專業畢業的老油條,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僅對議 本身存在的事實做出單方評價,不針對人格品行!第一,任何議 不能觸及國家政策,這是最基本底線。第二,題目偏巨集觀,寫得太大,而且論據無法支撐論點。第三,論證缺邏輯,沒有利用好論據該有的實際有力點作為支撐!高考0分作文為什麼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