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萬里 高考零分作文,作者被北大破格錄取 文章文采飛揚,霸氣十足 絕了,來分真被錄取了嗎

2021-04-27 14:33:02 字數 3068 閱讀 5918

1樓:怎麼了我

《高考零分作文》來收錄了近百篇高考源零分作文。

bai 零分作文,它令閱卷du老師怒zhi火衝冠,它令教dao育專家啞口無言。它令天下父母啼笑皆非 ,它令芸芸網民爆笑**。教育史上最雷人、最搞笑、最荒誕、最天才的高考零分作文。

絕對挑戰你的想象極限!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被破格錄取了

高考零分作文《為什麼不》,作者已被北大破格錄取

3樓:硝煙_皇城

這個是假的作者陳巨飛其實是一名語文老師他寫這個純屬為了娛樂,每年記者都會請他寫兩種作文一種是滿分作文一種是零分作文。目前作者已經出面解釋並非炒作。

4樓:不

高中政治課本中講得很清楚:繼承是創新的基礎。不論現在的新概念作文新到哪去,紮實豐厚的語言基礎是前提。

有好的想法和創意並不一定可以寫出好作文。在有靈感的同時,增加自己的文學修養,讓文字能真正表達你的感情。

當代的所謂青年作家,只是用文字來混口飯吃,無病呻吟。有幾個是深入生活寫出人民的真情實感?看那些沒用的東西,只能毀了你。當然,當做消遣,看看也無妨。

高考是想要應試作文,多次點題,圍繞中心,陳述觀點,是抱住基本作文分的前提,更是寫好作文的前提。

多讀些名著,拜讀歷經時間考驗的好書,當你明白了什麼是精華,自然會遠離糟粕

5樓:天涯客

那篇文章沒看過,寫的好不好我不知道,不過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那個根本就不是高考零分作文,作者陳巨飛是一名語文老師,也沒有被北大錄取

網上鋪天蓋地的高考零分作文,高考滿分作文都是假的,都是網友寫的,有些是高中生大學生寫的

高考0分作文北大破格錄取是真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的不過是在解放前,那個**時期對待特殊人才的錄用辦法。就近幾年聞所未聞,也是絕不可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以為有以下原因:一、在寫作教學中口與手不能很好地結合。嘴巴除了吃飯的功能以外,還有說話的功能。

寫作就是用筆說話,不喜歡寫作就是不喜歡用筆說話。但是說話是生存需要啊。一個人每天要說多少話?

網友的回答很多,有人認為一個人每天大約要講2000個單詞;也有人回答說不一定,得看人的性格,也看人所處的位置和職業;還有人表示:只要他性格開朗,多多與外界聯絡,即使不說話也不會得抑鬱症。還有人回答:

有話就要說啊。可是我們的學生真的沒話可說了嗎?我們經常能看到:

幼兒園的小孩子跟著爸爸媽媽後面喋喋不休地說著他自己看到的、想到的那些事兒,說著自己的好奇和對世界的建議。可是到了學校,說話的機會少了,自然也就從個人充分的表達變成了沉默是金了。一個人,一定要交流,要說話,要表達。

可是他要對誰表達呢?他可能特別想和老師說話,他也可能在這幾天裡極想和父母說說話,他還可能和早上上學路上遇到的任何一個人。一個人話說得多了,會累;不說話,不動嘴巴,也會覺得難受。

如果我們充分調動了學生的表達慾望,讓學生說自己的話,寫自己的文字,把說和寫結合起來,使學生在說和寫之間找到寫作的意義,我想學生寫作的動機就容易解決了。

二、學生在寫作中獲得的成就感和幸福太少。有的老師總跟學生作文上的錯別字兒錙銖必較。老師們對學生的錯別字兒太上心,彷彿字兒寫得全都對了才能寫出好文章,這就像是一個碎嘴子老師,什麼細事兒全管,而且是一起管,分不清主次,分不清先後,分不清楚什麼叫到階段性。

這樣極容易把學生的注意力吸引到改錯別字兒上來,也極容易傷到學生的寫作興趣。也容易忽視學生準確的文字表達和真實的情感流露。在評改的時候,老師的確得有撥雲見日、抓住要害的本領。

其實,孩子寫的錯別字兒多有可能是因為大量自主閱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學生的用字意識覺醒求新造成的。這是特別可喜的事兒,我們卻把它們當洪水猛獸了。有的老師甚至把學生的作文字兒當成了錯字本,要求學生把老師圈出的錯字在後面再寫幾遍,這都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我的法是抓大放小,眼睛裡得能揉沙子。就是評改作文時不在學生的作文字兒上圈錯字兒,多劃浪線,少劃紅槓。但是得有一個記錄本,記錄下每個學生的錯字兒或者文面兒上的問題。

對易寫錯的字進行歸類整理,寫一陣子後專門找個時機印發給學生,集中解決。也不用說是哪個同學錯的,總之是大家都容易寫錯的。文面也是。

別叫學生普遍地感到缺乏寫作的成就感。要保護學生的成熟感像保護寫作的命根子一樣。

三、有的老師把寫作的源泉問題弄混淆了。其實寫作的真正的源泉的問題早就在文藝理論界搞清楚了,那是生活。生活是如此甘美,如此清冽。

生活中有苦澀、有艱辛;有歡樂愉悅,也有悲苦哀傷;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有清吟低唱的兒女情長;有永恆和短暫,當然也有內心的嫉妒和無端的謠言中傷;有轟然的倒下,也有挺起的堅強;有富貴有貧窮,有內心的微瀾春心的盪漾,也有矢志不渝的尊重和情感小屋的守望;有嚴寒中爬冰臥雪的堅忍,也有春天裡溫暖的激情長風浩蕩;當然還有枯燥的日復一日和遊戲中的心智成長;有青春之水的悸動,也有自然中荒草的蔓延瘋長。這就是生活!從嬰兒開始睜眼觸控陽光,到他們歡蹦亂跳的成長,生活就如此豐富,我們卻如此迷茫!

所以呀,面對讀寫結合的唯一命題,我有真心的呼籲也有強烈的抵抗。我呼籲讓學生開啟窗子寫作,把生命的清新空氣放進來!我抵抗和反對一切就事論事的寫作練習和耗費生命無氧寫作。

我反對單一追求好詞佳句!我琢磨,除了以上三條特別重要,要是從老師身上找找孩子不願意寫東西的原因,歸結起來,還有以下種種:第

一、指導時老師的包使學生寫作自主性受限制了。第

二、學生寫的時候讓學生感到受了太多的干預了。第

四、老強調「讀寫結合」狹窄了學生寫作的路子了。以上判斷主觀色彩太濃,且有的已單寫了博文,未必經得起推敲。**自:宋勝傑)

高考零分作文《為什麼不》,作者已被北大破格錄取

8樓:小兵無用

不要灰復心。記住找合理的制學習計劃。你可以多多看課外書,多看看那些精英寫出來的文章來讀一讀,只要你肯發奮去看書。

看了之後能積累下來。就好了。你可以反覆去讀那些文章,然後把積累下來的好詞好句抄在一張紙上。

其實作文並不難,就像你和一個人談話,那個人就是作文紙,你就把你想說的寫下來,運用上生動的句子,就可以得到高分。還有一點,不能離題,比如一個作文題目是《我最懷念的地方》,你可以回想你懷念的一個地方,然後心裡對作文紙敘述那些話語,再運用一些好詞好句,你一定能成功!加油!

對高考零分作文看法,因為對高考零分作文的看法跟家長有衝突,求開導

高考作文是三位老師一起評改的,應該不會有大問題,零分很可能是亂用一些不規範用語,老師很反感這些。一般作文都會有辛苦分。因為對高考零分作文的看法跟家長有衝突,求開導 你爸是為你好 他不想讓這些零分作文的思想轉到你的腦中 但是你爸的方式不對 激起了你的逆反情緒 對於現實社會的批判 我覺得 至少出現在 試...

反映社會現象的高考零分作文為什麼會是零分

應該不會,高考作文即使寫個題目也得給兩分吧,除非是嚴重跑題,跟題目內容風馬牛不相及,才有可能給零分,那就不是因為反映了社會現象而給零分了,純粹是自討苦吃,高考畢竟是一個嚴肅的選拔性考試,有什麼情緒不要在考場上釋放。另外,網上很多傳說是高考零分的作文都是杜撰出來的,別信。既然你都高考了,說明你準備走入...

高考零分作文的人才對於西美互動這樣的公司來很重要嗎

呵呵,你看看人家對高考制度說不的 心海時空 高考交白卷0分後 現在火了,人家年薪過100萬 100萬什麼概念,大學生出來一個月多少 不說了,學學人家吧,大學屁用啊 一切皆有可能。我覺得沒有什麼是不可能。高考對於現在很多學生帶來了很大的壓力,有些人認為,高考沒考好的人就是沒用的人。呼籲,教育制度改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