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有香味嗎,麝香味道是什麼樣的

2021-04-27 14:31:57 字數 3830 閱讀 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兩歲的雄麝鹿開始分泌麝香,10歲左右為最佳分泌期,每隻麝鹿可分泌50g左右。此外,麝香鼠等其他有香動物也有類似麝香分泌物。 乾燥後呈顆粒狀或塊狀,有特殊的香氣.

麝香味道是什麼樣的

2樓:無名之人

麝香有一種刺舌的感覺,並有一種清涼之味直達舌根,且味道純、香氣正,無腥臭異味。若口嘗不刺舌、不爽口、香氣不純正、有腥臭味者,則需辨偽。

呈球形、扁圓形或柿子形,直徑3~7釐米。開口面略扁平,密生灰白色或棕褐色而細短的毛,呈旋渦狀排列,**的小孔(囊口)直徑約2~3毫米;去毛後顯棕褐色的革質皮,內膜極薄。

背面(包藏在麝腹內的半部)為一層微皺縮而柔軟的內皮,棕褐色略帶紫色。囊內即為麝香仁。質柔軟,微有彈性。有香氣。以身幹、色黃、香濃者為佳。

3樓:活下去真難

其實很簡單,去買塊麝香壯骨膏,那膏藥的味道有很弄的麝香味

白麝香和麝香味道上有區別嗎?我說的白麝香是植物的

4樓:冖敷衍

白麝香和麝香在味道上是有區別的。麝香的味道比較強烈,比較**,氣香濃烈內而特異容,味微辣、微苦帶鹹。白麝香則比較柔和,味甜,有濃郁的玫瑰香味。

白麝香是一種植物,可食用的植物。麝香真正意義上是從雄性麝鹿提取的一種名貴藥材,麝香非常昂貴,香水中的麝香都是人工合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白麝香分佈範圍

原產地:希臘

種植區域:義大利、法國、匈牙利、希臘、美國、南非麝香生產區域

1、林麝:分佈於新疆、**、青海、甘肅、寧夏、陝西、山西及湖北、四川、貴州等地。

2、馬麝:分佈於青藏高原、甘肅、雲南、四川等地。

3、原麝:主要分佈於黑龍江、吉林、河北等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麝香是一種植物bai,du

可食用的植物。麝香真正意義zhi上是dao從雄性麝鹿提專取的一種名貴藥材,麝香非屬常昂貴,香水中的麝香都是人工合成的。白麝香和麝香在味道上是有區別的。

麝香的味道比較強烈,比較**,白麝香則比較柔和,有點類似bb的香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上是沒有麝香的,麝香為雄麝的肚臍和***之間的腺囊的分泌物,乾燥後呈顆粒狀或塊狀物。市場上帶麝香的都是 人工合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是一樣滴 加了白 就是人工合成的 不過現在 就算不加白 也基本是人工合成的 動物麝香又少又貴

什麼是麝香的氣味?

8樓:沐沐

麝香系生活於中國西南,西北部高原和北印度,尼泊爾,西伯利亞寒冷地帶的雄麝鹿的生殖腺分泌物。兩歲的雄麝鹿開始分泌麝香,10歲左右為最佳分泌期,每隻麝鹿可分泌50g左右。此外,麝香鼠等其他有香動物也有類似麝香分泌物。

乾燥後呈顆粒狀或塊狀,有特殊的香氣,有苦味,可以製成香料,也可以入藥。是中樞神經興奮劑,外用能鎮痛、消腫,也十分珍貴。

麝香有破血化淤功效,孕婦不宜食用。

麝香為中藥材的一種,其藥用**為麝科動物,如林麝、馬麝或原麝等成熟的雄體腺囊中的乾燥分泌物。

麝香主要含有水分22.56%,灰分3.62%(其中含鉀、鈉、鈣、鎂、鐵、氯、硫酸根、磷酸根離子等),含氧化合物(其中含碳酸銨1.

15%,銨鹽中的氨1.89%,尿素0.40%,氨基酸氮1.

07%,總氮量9.15%),膽甾醇2.19%,粗纖維0.

59%,脂肪酸5.15%,麝香酮1.2%。

麝香主要有效成分為麝香酮。

它曾用在牛黃丸、蘇合香丸、西黃丸、麝香保心丸、片仔癀、雲南白藥、六神丸等產品中。

麝香麝香為鹿科動物麝的雄性腺囊中的分泌物乾燥而成,是一種高階香料,如果在室內放一丁點,便會滿屋清香,氣味迥異。麝香不僅芳香宜人,而且香味持久。

麝香在中國使用,已有悠久歷史。唐代詩人杜甫在《丁香》詩中遇:'晚墜蘭麝中'。麝香是配製高階香精的重要原料。

古代文人、詩人、畫家都在上等麝料中加少許麝香,製成'麝墨'寫字、作畫,芳香清幽,若將字畫封妥,可長期儲存,防腐防蛀。

麝香性溫、無毒、味苦。入心、脾、肝經,有開竅、闢穢、通絡、散淤之功能。主治中風、痰厥、驚癇、中惡煩悶、心腹暴痛、跌打損傷、癰疽腫毒。

許多臨床材料表明,冠心病患者心絞痛發作時,或處於昏厥休克時,服用以麝香為主要成分的蘇合丸,病情可以得到緩解;古書《醫學入門》中談'麝香,通關透竅,上達肌肉。內入骨髓……'。《本草綱目》雲:

'……蓋麝香走竄,能通諸竅之不利,開經絡之壅遏'。其意是說麝香可很快進入肌肉及骨髓,能充分發揮藥性。**瘡毒時,藥中適量加點麝香,藥效特別明顯。

西藥用麝香作強心劑興奮劑等急救藥。

麝香的香味濃郁,經久不散,對人的心理和生理系統有極其顯著的影響,在香料工業和醫藥工業中都有十分重要的價值。

9樓:tipaney閔靜

麝香氣味濃郁且迥異於其他的香味。單用麝香,無論量大量小,氣味都不怡人,但若微量使用,並於其它香料搭配起來,卻可以使整體香氣更加穩定,而且其強烈的開竅醒神作用可以使香氣具有一種特殊的靈動感和「動情感」。

麝香龜身體真的能發出香味嗎?

10樓:呼阿優

不是香味,它們受到驚擾時都會由射香腺釋放出一種味道刺鼻的液體,以嚇阻略食者。

麝香龜是典型的雜食性動物,舉凡植物、甲殼類、小魚、昆蟲甚至是動物殘骸等無所不吃。

不過它們的覓食主要是在水底的汙泥上進行,因為它們是極少離開水面的。麝香龜的名字來自於此類龜的一個共同的特性。

擴充套件資料

麝香龜原產在加拿大南部,美國東北部至東南部。現分佈在佐治亞洲的中部和阿拉巴馬州的東南部,直到佛羅里達州的中部。

麝香龜棲息在大型的泉澗、溪流、河流、牛軛湖、沼澤,以及灰巖坑所形成的池塘。主要分佈在佐治亞洲中部,到佛羅里達州中部,向西至密西西比州東部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最東端,向北經過整個田納西州的東部。

11樓:仉蔭宋慶生

雖然沒養過,不過既然叫做麝香龜就應該會有一種腺體分泌麝香,就像我們平時所聽見的麝鼠之類的動物也能分泌香味

12樓:隔夏拜莊壁

我剛買來往手上拿的時候確實聞到有種淡淡的麝香味,類似貼的那種風溼膏的味道,但是不刺鼻.

13樓:丹湛雨

不是香味,是受到驚嚇會發出一種刺鼻的氣味,不是真的麝香,只是因為臭所以叫麝香。外號臭蛋

14樓:婆挲世界

本人聞過。有淡淡味道,但是不能說是麝香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過。味道很淡,挺好的。謝謝請採納

有誰知道麝香是怎樣的一種香味,誰能形容一下?

16樓:偷個貓

關於麝香的氣味描述也非常多,包括有甜味,脂粉味,奶味,皮革味,辛辣味,甚至木香味。不過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麝香獨特的動物氣息。

麝香為鹿科動物麝的雄性腺囊中的分泌物乾燥而成,是一種高階香料,如果在室內放一丁點,便會滿屋清香,氣味迥異。麝香不僅芳香宜人,而且香味持久。

在香水工業中,「麝香」通常指的並不是真正的天然麝香,而是指的是一系列具有麝香氣味的化合物。天然麝香的氣味其實也是非常的複雜,並且會具有相互牴觸的特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聞後使人覺得神清氣爽,提神開竅.

去買瓶屈臣氏的沙示汽水(焦糖色的)嘗下吧,和麝香味道很接近.

各大城市沃爾瑪有售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喲麝香壯骨膏8 就是白的貼腰疼的,就和哪個氣味有點像.我們老師說過

男生身上的麝香是一種什麼香味,有誰知道麝香是怎樣的一種香味,誰能形容一下?

體味吧,男人特有的味道!用來吸引異性的 純屬扯淡!哪有香味啊。麝香型味道 麝香的味道是辛散芳香開竅的.常人聞不慣.形容褒貶不一,不過狐臭味道如果別人不好說會用麝香型搪塞遮掩.以下供參照對比 烤麵包味 可見於傷寒症患者。雞毛味 如剛拔下來的雞毛味 可見於麻疹患者。陳啤酒味 可見於淋巴結核患者。生肉店味...

不同沉香的沉香味道會一樣嗎,為什麼沉香線香的香味不一樣

於參投瓷 不同沉香有不同的沉香氣味,因每棵沉香樹的生長時間 過程 地理環境及品種的不同,受傷結香的條件各異,而醞釀著不同的油脂和香韻及顏色。古有沉香木,堅如鋼筋,香若麝鹿。逐火而燒,香氣沖天。沉於東海,千年而產香魚芳草不斷。成炭,則炭末可作名貴香料,色澤有如墨玉,光彩浮溢 盛於玉盤,縷縷馥郁有如幽蘭...

這是什麼花?又很濃郁的香味,這是什麼花啊,味道很好聞,有清淡的香味?

只有更濃沒有最濃 香味重的花,鬱金香 百合 柑橘類的花 梔子 木蘭花 蠟梅 夜來香 桂花 梅花,這些是常見的 這是什麼花啊,味道很好聞,有清淡的香味?玉邊亮舌 荷型大花 香味濃郁 紫薇 茉莉花 丁香花 玫瑰花 三色堇 有些花在陰雨天或晚上才發出強烈的香氣,比如夜來香和梔子花。有些花在陽光照耀下香味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