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9高考作文0分為什麼,河北2016高考作文0分為什麼

2021-04-27 14:33:02 字數 1214 閱讀 2604

1樓:

1、2023年廣東、河北、湖北、湖南等省高考使用全國一卷,今年全國一卷是漫畫材料作文,材料作文的迴歸頗有些出人意料,很可能讓一些考生心慌意亂,手足無措。不過只要靜下心來,仔細審視,會發現所提供的漫畫內容明晰,審題立意的難度並不高。目前高考閱卷才剛剛開始,根本就不可能有0分作文出現。

2、 立意求準:今年新課標一卷的作文題緊密聯絡社會生活,承載了新課標的理念「未來社會要求人們思想敏銳,富有探索精神和創新能力,對自然、社會和人生具有更深刻的思考和認識」。今年的作文題引導學生關注家庭學校對孩子的教育問題,思考如何對待學生的分數,進步與退步。

3、漫畫呈現的無疑是教育方面的功利行為,退步了就責打,進步了就表揚。這樣的做法脫離了學生自身的實際,是盲目而不不明智的。正確的做法無疑是教育孩子要從孩子的自身實際出發,嚴格要求而不加以苛責,賞識鼓勵而不過分縱容。

4、自由表達:新課標鼓勵高中生「力求有個性、有創意的表達,根據個人特長和興趣自主寫作」。今年作文題審題不難,文體不限。

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個性特長與生活積累進行有創意的表達,可寫成議**、記敘文、**、書信、演講稿、辯論稿等。但是不論什麼文體,一旦選定,就要遵循此種文體寫作規律,凸顯文體特點,切莫因文體不限而寫的文體「四不像」。再者,無論選擇哪種文體,都要注意結構的完整,感情的真摯,材料的準確,語言的流暢。

2樓:愛知道

各位好!我是2023年國家科學院院長王博士,未來的紙作文.今天,就給各位講講這未來的紙吧!

咱們未來的紙中,最奇特的就要非算術紙,交通工具紙磁鐵紙莫屬了.這算術紙更為神奇,把算式騰寫在稿紙上,它會自動為你算出答案.可以為人們的生活提供許多方便:

人們上班時統計資料,用算術紙代替計算機,既便捷又準確;我們科學家可以用算術紙計算,檢驗公式的正確性……但是由於算術紙操縱簡便,快而準確,發行流量大,破化了森林資源.某些不良少年,會使用算術紙考試,比賽作弊,也使我們科學家非常地頭痛. 交通工具紙更方便.

人們只需撕下一小塊紙片,告訴它目的地,紙片就會變成巨大的交通工具呢!最奇妙的是,它可以根據距離,自行選則交通工具呢!交通工具紙用途十分地廣可以為沒錢搭火車、飛機的窮人送到他們想去的地方;可以為晚了時間而沒有搭上車的「上班族」,提供便捷的服務;可以讓上學的小朋友快速到達學校,而不被壞人拐賣、詐騙、侵犯……為人們的生活提供無窮無盡的好處,小學一年級作文《未來的紙作文》.

名為「磁鐵紙」的紙給獨居的老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的0分作文都是假的 網路寫手的作品

高考作文有沒有針對中國教育的,高考0分作文為什麼大多數都批判中國教育制度

作為一個考過兩次高考,大學法律專業畢業的老油條,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僅對議 本身存在的事實做出單方評價,不針對人格品行!第一,任何議 不能觸及國家政策,這是最基本底線。第二,題目偏巨集觀,寫得太大,而且論據無法支撐論點。第三,論證缺邏輯,沒有利用好論據該有的實際有力點作為支撐!高考0分作文為什麼大多...

2023年河北高考理科530分能上什麼大學

2020年河北高考理科530分能上的大學,排名比分數重要。凡是上年投檔線對應排名,在你全省排名之後的學校,都能上。2020高考理科生530.540左右能上什麼大學?今年難度和往年對比未知,分數對比未知。不急,等分數確定後,分數線也出來後,參照發的書,按照一分一檔對比。分數不重要,重要的是名次。每年難...

2023年湖北省高考作文題目是什麼

2008高考湖北省作文題目 你走過一棵樹,樹枝低垂,你是隨手把樹枝折斷丟棄,還是彎身而過?一隻長了蘚的流浪狗走近你,你是憐憫地避開,還是一腳踢過去?電梯門開啟,你是謙抑地讓人,還是霸道地推人?一個盲人和你並肩路口,綠燈亮了,你會攙那盲者一把嗎?你與別人如何擦肩而過?你怎麼和小販手中接過找來的零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