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和單位都可以進行廈門商標註冊嗎

2022-11-27 15:05:22 字數 5050 閱讀 9386

1樓:

個人和單位都可以註冊,要遵循商標法的相關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可以通過個體戶註冊商標的。《商標法》對個人申請商標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本法有關商品商標的規定,適用於服務商標。

商標辦理可在阿里雲瞭解。

個人怎麼申請商標註冊?

申請階段:準備好申請檔案報送到期商標局後,當天就可以取得商標局的報送清單回執,證明商標局已收到相關的申請檔案了。

形式審查階段:自商標局收到申請檔案之日起1月左右發《受理通知書》,收到《受理通知書》即證明申請檔案已通過了商標局的形式審查,進入實質審查階段。每一個商標申請的受理通知書上都有一個申請號,實質審查必須排號按順序進行,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提前。

初審公告階段:受理通知書後約8-9個月左右的時間實質審查完畢,通過實質審查的由商標局釋出初步審定公告,公告期三個月。

商標註冊階段:初步審定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由商標局發註冊公告,註冊公告即證明了該商標已被核准,商標申請人取得了該商標的專用權。

領取註冊證階段:自發布註冊公告之日起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即可以取得商標註冊證。

個人註冊商標與企業註冊商標有什麼不一樣?

1、個人註冊商標與企業註冊商標並無本質上的不同。

個人註冊商標與企業註冊商標在商標權的使用上,商標的保護範圍等等都是相同的。

2、個人註冊商標與企業註冊商標的區別在於申請材料的不同:

①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提供:身證份影印件+個體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②企業註冊商標需要提供: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個人商標註冊沒有營業執照可以商標註冊嗎?

3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是可以申請商標註冊的。根據我國《商標法》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服務商標註冊。

因此個人可以申請商標註冊。

一、以個人為商標申請人需要滿足的條件

1、自然人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2、兩個以上的自然人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的專用權。

二、註冊的商標需要滿足的條件

1、商標應當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視覺不能感知的音響、氣味等商標不能在我國註冊。

2、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

標誌本身固有的顯著性特徵,如立意新穎、設計獨特的商標,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如直接敘述商品質量等特點的敘述性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第二含義」商標註冊。

三、個人註冊商標所需提交的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

2、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有固定書式),並在指定位置簽名。

3、商標黑白圖樣6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在5x5釐米至10x10釐米之間。若指定顏色,交著色圖樣6張,附黑白圖樣1張。

4、個體工商戶可以用《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字號名義申請註冊商標。

5、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如果個人註冊商標滿足以上條件並且準備好指定的材料,那麼就可以開始進行商標註冊啦!

4樓:柯巧鬱晴照

沒有個體營業執照或者公司營業執照不能申請註冊商標,如果告訴您可以註冊的,也是做商標代持的。

5樓:理驪霞

個人是不能註冊商標的,如果你真的想註冊商標那你可以跟你認識的公司借營業執照用一下

現在註冊商標可以以個人名義註冊嗎?

6樓:華律網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bai的!但是du要具備以下zhi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dao

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版執照》登記的字號作權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回業執照》登記的字答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8樓:湖州翰豐智慧財產權服務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633需要的資料,商標註冊流程等,相信對您一定會有所幫助的!當然還有什麼其他的問題您也可以諮詢小編,小編一定有問必答。

主要註冊商標的途徑有:

1、通過國家商標局官網自行申請。

2、可以找**公司協助申請,這樣要更加省心。

個人註冊商標的流程:

1.查詢商標名稱是否已有相同或相似商標存在,還需確認商標註冊的類別,註冊的商標所在的行業和服務。

2.準備材料:以個人名義提出申請,一般需要出示您的身份證及個體戶營業執照的影印件。

以企業名義來申請註冊,需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以及蓋有單位公章及個人簽字的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3.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申請,或者委託商標**機構委託商標**機構,讓他們幫你做商標申請檔案,以及提交商標申請檔案。

4.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進行商標審查(9—12個月)、初審公告和註冊公告(3個月),公告無異議,就可以領取商標證。關於註冊商標額費用,1枚商標1次申請官費為300元,可以選擇10個商品或服務類別,不足10個類別仍收取300元官費,超過10個類別超出部分按照30元/個類別收取官費。

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申請人應向商標**機構繳納商標註冊證明官費和**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二條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通過一份申請就多個類別的商品申請註冊同一商標。

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可以以書面方式或者資料電文方式提出。

9樓:ry似錦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

商標註冊須知

一、商標註冊的條件

(一)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616537、商標不得使用下列文字、圖形(商標法第八條1-9)

1、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

2、同外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

3、同**間國際組織的旗幟、徽記、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

4、同「紅十字」、「紅新月」標誌、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

5、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和圖形;

6、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

7、帶有民族歧視性的;

8、誇大宣傳並帶有欺騙性的;

9、有害於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

(二)、申請商標註冊的,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當按商品分類表提出註冊申請;註冊商標需要在同一類別的其他商品上使用的,應當另行提出註冊申請;註冊商標需要改變文字、圖形的應當重新提出註冊申請;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名義、地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

(三)、註冊商標的保護期限為10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四)、依照商標法規定,申請人用藥品商標註冊,應當附送衛生行政部門簽發的證明檔案;

(五)、申請捲菸、雪茄煙和有包裝菸絲商標註冊,應當附送國家菸草主管機關批准生產的證明檔案;

(六)、申請國家規定必須使用註冊商標的其他商品,應當附送國家有關主管機關部門的批准證明檔案。

10樓:龍商百科

你好,商標

註冊流來程:1. 申請途自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2. 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3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3. 申請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4. 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4個月左右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每個人都可以當演員嗎,每個人是不是都可以當明星 演員

每個人都可以當演員的。只是有些人表演得好,有些人表演不好,不同的角色需要不同的人,每個人都可以在影視作品中表演。當然不是啦,演員也是一種職業,也是需要職業素養的 當然可以啦!在人生的這個舞臺上。我們個個都是演員。用個人的演技。譜寫。精彩的一生。當然可以啊,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演員,每天都扮演形形色色的角...

親子游去廈門怎麼樣,都可以玩些什麼呢

1 環島路 沙灘 小朋友對大海和沙子都有莫名的親切感吧,只要給他們一個小水桶和一把小鏟子都可以玩到樂不思蜀。推薦在下午四五點左右的椰風寨,會有一大片退潮後的灘塗,特別美。如果想要瀏覽環島路風景還能租個親子自行車,吹著海風騎行。2 廈門科技館 這個點特別推薦親子游,裡面有涵蓋人體 自然 海洋 光影等各...

公證處公證範圍有哪些,什麼都可以進行公證嗎

並不是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可以進行公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中明確了公證機構辦理公證事項的範圍以及不予辦理公證的九種情形。1.公正範圍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第十一條 根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一 合同 二 繼承 三 委託 宣告 贈與 遺囑 四 財產分割 五 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