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醫,我家狗狗得犬瘟熱了

2022-11-27 13:05:21 字數 3682 閱讀 9764

1樓:匿名使用者

犬瘟熱(canine distemper),犬如果傳染到這種病,目前全世界都沒有特效藥,只能採取「支援**」。犬瘟熱是一種透過空氣就可以傳染的病毒性疾病,死亡率超過90%。當病犬一旦出現神經症狀的時候,醫生就會建議您讓它安樂死,因為到了那個時候,病毒已經侵入腦神經,犬會一直抽搐至死,那是很痛苦的,所以到那時就不要再猶豫了。

病原:犬瘟熱病毒。

流行病學: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自然賒主為肉食目、裂足亞目動物。病犬的所有排洩物和分泌物中都含有病毒,主要經呼吸道,也可經接觸傳播。

症狀:犬在感染第四天體溫升高,持續1-2天,輕微厭食,偶見結膜炎。感染後的14-18天,體溫再度升高,並出現精神沉鬱、厭食和呼吸、胃腸道症狀。

眼、鼻有粘性、膿性分泌物,並常見咳嗽及輕度呼吸困難。病犬常有下痢,嘔吐、體重減輕,明顯脫水,臨死期可能有抽搐,有時病犬臨床症狀稍有好轉,但不久就出現神經技能紊亂,最終死亡。

**:當出現臨床症狀時,用特異性的血清也不能阻止疾病的發展,但對幼小動物在發病初期使用血清可能阻止疾病的發展。

預後:當出現特徵性臨床症狀時,預後不良。

預防:用疫苗接種均有效。

犬瘟熱主要危害幼犬。其病原是犬瘟熱病毒。病犬以呈現雙相熱型、鼻炎、嚴重的消化道障礙和呼吸道炎症等為特徵。病的後期常出現神經症狀。

病犬的各種分泌物、排洩物(鼻汁、唾液、淚液、心包液、胸水、腹水及尿液)以及血液、腦脊髓液、淋巴結、肝、脾、脊髓等臟器都含有大量病毒,並可隨呼吸道分泌物及尿液向外界排毒。健康犬與病犬直接接觸或通過汙染的空氣或食物而經呼吸道或消化道傳染。除幼犬最易感染外,毛皮動物中的狐、水貂對犬瘟熱也十分易感。

【診斷要點】

(1)流行特點 本病寒冷季節(10月分至翌年4月間)多發,特別多見於犬類比較集聚的單位或地區。一但犬**生本病,除非在絕對隔離條件下,否則其他幼犬很難避免感染。哺乳仔犬可從母乳中或得抗體,故很少發病。

同常以3月齡至1歲的幼犬最易感。

(2)臨床特徵 體溫呈雙相熱型(即病初體溫升高達40℃左右,持續1~2天后降至正常,經2~3天后,體溫再次升高);第二次體溫升高時(少數病例此時死亡)出現呼吸道症狀,病犬咳嗽,噴嚏,流漿液性至膿性鼻汁,鼻鏡乾燥;眼瞼腫脹,化膿性結膜炎,後期常可發生角膜潰瘍;下腹部和股內側**上有米粒大紅點、水腫和化膿性丘疹;常發嘔吐;初便祕,不久下痢,糞便惡臭,有時混有血液和氣泡。少數病例可見足掌和鼻翼**角化過度性病變。有的犬病,病初就出現神經症狀,有的在病後7~10天才呈現神經症狀。

輕者口脣、眼瞼區域性抽動,重則流涎空嚼,或轉圈、衝撞,或口吐白沫,牙關緊閉,倒地抽搐,呈癲癇樣發作,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發作次數也由每天數次到十多次。此種病犬大多預後不良,有的只是區域性性抽搐或一肢兩肢及整個後軀的抽搐麻痺、共濟失調等神經症狀,此類病犬即使痊癒,也常留有後軀無力等後遺症。由於本病常與犬傳染性肝炎等病混合感染及繼發感染細菌,使症狀複雜化。

因此,單憑上述症狀只可作出初步診斷,最後確診還須採取病料(眼結膜、膀胱、胃、肺、氣管及大腦、血清)送往檢驗單位,做病毒分離、中和試驗等特異性檢查。

【防治錯施】

(1)定期預防接種 目前我國產生的犬瘟熱疫苗是細胞培養弱素養疫苗。為了提高免疫效果,應按以下免疫程式接種。仔犬6周齡時為首次免疫時間,8周齡進行第二次免疫,10周齡進行第三次免疫。

以後每年免疫1次,每次的免疫劑量為2毫升,可獲得一定的免疫效果。鑑於疫苗接後需經一定時間(7~10天)才能產生良好的免疫效果,而目前犬瘟熱的流行比較普遍,有些犬在免疫接種前業已感染犬瘟熱病毒,但未呈現臨床症狀,當在某些應激因素(生活條件的改變、長途運輸等)的影響下,仍可激發呈現臨床症狀而發病,這就是某些犬在免疫接種後仍然發生犬瘟熱等疫病的重要原因之一為了提高免弊端以效果,減少感染率,在購買仔犬時,最好先給仔犬接種犬五聯高免血清4~5毫升,1周後再注1次,2周後再按上述免疫程式接種犬五聯疫苗,這樣既安全可靠,又可減少發病率。

(2)加強獸醫衛生了記疫措施 各養殖場應儘量做到自繁自養。在本病流行季節,嚴禁將場外的犬帶到場內。

(3)及時隔離** 及時發現病犬,早期隔離**,預防繼發感染,這是提高**率,減少死亡率的關鍵。病的初期可肌內或皮下注射抗犬瘟熱高免血清(或犬五聯高免血清)或本病**犬血清(或全血)。血清的用量應根據病情及犬體大小而定,通常使用5~10毫升/次,連續使用3~5天,可獲一定療效。

有資料報道,在用高免血清**的同時,配合應用抗毒靈凍乾粉針劑,可提高**效果,其用法及用量為:**前用滅菌生理鹽水或注射用水20毫升將抗毒靈溶解,中等大的犬靜脈滴注2~4瓶,月齡較小的犬,用量可酌減。據近期資料報道,在病的初期應用犬病康注射液**,具有較好的療效,尤其在與高免血清同時使用時,其療效都要比單用的好。

犬病康的用法及用量為0。1~0。3毫升/千克體重,肌內注射,1~2次/重危病例可酌情加量。

此外,早期應用抗生素(如青黴素、鏈黴素等)並配合對症**,對於防止細菌繼發感染和病犬**均有重要意義。

(4)加強消毒 對犬舍、運動場應以各種消毒藥,如百素殺、1210、威島牌消毒劑、次氯酸鈉等進行徹底大消毒。

2樓:秋秋

你的狗狗很幸運,有你這樣的主人這麼愛它,它實際上比很多名狗還幸福。

狗狗在被犬瘟病毒感染後,如果只是單純的病毒侵襲,一般不會出現多大病症,只有在:「同時」被細菌感染後才會出現一系列的病症。所以,以它目前已出現的症狀來看,它有被細菌感染的現象,只是可能由於狗狗的自身抵抗力和你們因它被撞後一直在給它用抗生素有關,它才不至於有較嚴重的表現。

但是,一定得注意的是,要控制病毒,得給注射3天高免血清,同時為增強免疫力。給注射5天球蛋白之類的。然後就是對症**,如退燒、抗菌消炎,可以肌肉注射1次頭孢拉定0.

5克、氨基比林2毫升、柴胡2毫升,1天2次。由於它還有一點內傷,注意不能讓它活動太大,餵食一定要注意給予清淡易消化且富於營養的。

3樓:

這些藥每天三次(即便退燒了也堅持服用,為了防止反覆,所以要穩定一段時間):

a.抗病毒口服液(清除炎症效果很好而且很好喝)

b.雙黃蓮口服液(略苦)

c.清熱解毒口服液(退燒很好、也略苦)

d.頭孢拉定顆粒(很好喝,用一點點水溶解就行)

e.維c

f.維b(對狗狗神經有益,因為犬瘟對狗狗傷害極大,尤其是神經,搞不好會有後遺症的!一定要用)

g.潘尼西林(小孩用的那種,雖然是西藥,但退燒效果不錯!燒退了就別再用了!)

** 每天試表三次!最好在吃藥前!高燒時,用冰塊或用棉球蘸酒精擦肚皮、肋兩側、四肢的腋窩、腦門兒、耳朵內側、腳墊,或者給狗狗舔冰塊!這樣可以給狗狗物理降溫!

*** 一定讓狗狗吃東西!(易消化、有營養的)喝水!這樣狗狗**的機率大一些!

**** 如果狗狗眼睛和鼻子有分泌物的話,要用乾淨毛巾蘸生理鹽水或清水給狗狗擦眼睛!

***** 安撫狗狗!和他說話!隨然他聽不懂,但他會覺得溫暖!

****** 千萬千萬別放棄!狗狗的生命在你手中!一旦好了,狗狗將終生享有犬瘟的免疫功能!

4樓:紅色的虎斑貓

病症名稱:上火+感冒

**方案: 可以用人用的藥清開靈顆粒

推薦用藥:清開靈顆粒

平時多給水喝 現在天很熱 避免中午遛狗 多在清晨或涼爽的傍晚我家日本鹿狗就有過這種症狀 吃了人類的去火藥一段時間就好了 小狗抵抗力弱

不是狗瘟 要是的話 都不會活過24小時

狗狗的正常體溫

小型犬:幼犬 38.5-39℃ 成犬 38-39℃中型犬:

幼犬 38.5-39℃ 成犬 38-38.5℃大型犬:

幼犬 38.2-39℃ 成犬 37.5-39℃綜上 正常體溫:

38 - 39ºc,仔犬體溫略高: 38.5 - 39.5ºc

狗狗犬瘟熱治療已經20天了,我家狗狗是狗瘟,從治療但現在已經20天了,現在自己行走動困難,抽風頻率挺高的,怎麼辦 謝謝

輸液20天了?打血清單抗之類的抗體了麼?如果打了輸液了就沒啥事了,吃點頭孢就可以了,呵呵。你家狗狗得腳墊和鼻子的角質層脫落了沒有?眼睛眼屎情況如何?狗狗是否出現抽搐?如果狗狗的角質層已經脫落,眼屎很少或者沒有,狗狗沒有出現過抽搐的話,恭喜你你家狗狗已經好了或者是處在 期又或者是脫離了生命危險 總之你...

我家狗狗也是得了犬瘟熱,開始發現就是中期了,不發燒,只是咳嗽。我馬上就給他打抗體,球蛋白干擾素

只有一個辦法 外界殺菌和增強免疫力.你的狗狗症狀才中期,完全可以治好的.具體辦法 對狗狗每天堅持進行消炎 打單克隆抗體和干擾素 和喂吃有助於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對狗狗活動的環境每天堅持消毒.比如晒太陽 狗狗眼睛裡的分泌物要及時擦淨,滴眼藥水,以免眼睛患後遺症.注意保暖.注意 如果狗狗看起來能吃能睡,請...

大家幫幫忙,狗狗得犬瘟熱了,可是試紙上並無顯示。怎麼回事

你家狗狗39.1度是發燒了,狗狗發燒就要考慮狗瘟.狗瘟分3種情況,一是呼吸系統方面的,像咳嗽啊什麼的 一是消化系統,像嘔吐腹瀉。三是神經系統,就是抽搐 急性狗瘟,這個比較嚴重 狗狗得狗瘟最早期 試紙驗不出來的階段 主要是低燒 38.9度 39.5比較常見 流清水樣鼻涕,偶爾嘔吐,拉稀便或常拉軟便,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