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治療犬瘟熱現已有快月了,現在從抽搐頻繁到幾乎不怎

2021-04-28 01:37:04 字數 5065 閱讀 2029

1樓:我是我

犬瘟熱copy分為 呼吸道型 和 消化道型。 後期症狀是神經症狀,也就是病毒影響到了狗狗的神經系統,已經到了後期了很難**了,但是,如果按照你所說的,什麼都很正常,鼻子上的角質也在換新的了,有可能是好轉的表現,但主要還是要看體溫是否正常,還有腳墊是否變軟。如果體溫正常,並且控制住,那麼恭喜你,狗狗的犬瘟已經被控制住了,你所說的抽搐症狀是後遺症,後遺症不可**,但是可以通過藥物和運動來調節,情況會有好轉,起碼不會危及狗狗生命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閩江路來可亂就虧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咯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3樓:蓬頭垢面非也

可以補充點維生素,狗狗用的藥片什麼的碾碎放到水裡給它喝

我家狗狗一個月前得了狗瘟,現在狗鼻子很乾,有眼屎。怎麼辦?

4樓:吃草莓的蟲蟲

1.如果說從發病已

bai經有

du一個月了,犬瘟的症狀除了zhi

鼻子dao幹還有眼屎外其他都無的話內,那狗狗應該是容已經脫離危險了,現在是**期。

2.喂板藍根(清熱)再加大白菜(解毒)當主食,經常點眼藥水,用紅黴素膏塗抹鼻子。

3.一般說來,痊癒的犬將終身免疫。但由於免疫系統受損,犬只需要較長時間的調理,應在充分保障營養的基礎上逐漸增加犬的運動時間和強度。

4.犬舍及其運動場地應以3%燒鹼(又名氫氧化鈉)溶液或10%****消毒。

5.一般來說,要保持犬生活在乾燥舒適的環境中,少吃多餐易消化食物結果與預後正確採用綜合**措施,病情控制,一般早期為1個療程(3—5天),中期1—2個療程,晚期在2個療程以上。所謂病情控制,病犬反應特徵為:

體溫下降到39攝氏度以下,眼鼻口無明顯分泌物,食慾基本已恢復,神經性症狀沒有發展且有好轉表現。在病情控制基礎上,內服抗生素如先鋒in、螺旋等和維生素b、c等,患犬可望在2—3周達到痊癒。

5樓:沁羽馨

如果說從發病已經

有一個月了,犬瘟

的症狀除了鼻子幹還有眼屎外其他都無的話,那狗狗應回該是已經脫離危險了,答現在是**期。

我家12當時是呼吸道犬瘟初期,後來也是我自己給她治好的,從發病起一個月的時候,也是除了鼻子幹(但是無眼屎)其他吃喝拉撒睡一切正常。你現在不要喂清開靈了吧!那個東西是發燒的時候用來退燒的,我12當時嚴重的時候是用清開靈打針,不能長期使用的,你既然你一直用喂藥的方式,那現在最好不要繼續喂清開靈了,喂板藍根(清熱)再加大白菜(解毒)當主食(我家12在**期也是這樣吃)、經常點眼藥水(藥店一元錢以下的眼藥水都行)、用紅黴素膏塗抹鼻子(防止鼻子乾裂),另外你得每天定時給她量肛溫,在發燒的話就立即喂清開靈。

題外話:我家12**期時鼻子也幹,總讓人覺得不健康,當時我沒有繼續塗抹紅黴素了,因為她愛吃了,所以直接在她鼻子上抹奶油等她愛吃的東西,她就要去舔……終於有天發覺沒有抹奶油她的鼻子都溼溼的了,就這樣完全正常了,現在活得好好的。

6樓:沒有人被遺忘

樓上的回答已經很詳細了,現在想小小地恭喜你一下,你和你的狗狗都好堅強!專

這種病我覺得是需要屬狗狗和主人共同努力才能克服的! 進入**期的狗狗身體還是很虛弱,所以出現眼屎和口乾的情況也很正常。現在如果他能吃的話,多給他補充點營養。

切記不要讓他和別的狗狗接觸,也別亂跑,這個時候抵抗力還是低,如果傳染上什麼犬細小之類的就不好了。

我家狗狗也出現過和你家狗狗差不多的症狀,我覺得不用再吃藥了,但是還是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需要提醒你的是,去醫院之後一定要你自己抱著他檢查,別讓他碰醫院裡的任何東西,畢竟醫院也是病毒最集中的地方啊!

最後祝你家狗狗早日完全**!!

7樓:匿名使用者

狗瘟期間不要讓狗狗出門,自己也要注意不要觸碰別的狗,這期間要

多讓狗狗多喝水版,可以在權水中放些板藍根沖劑,這些藥物都不貴,絕對比去醫院便宜得多得多,一定要細心的照顧,不要放棄要堅持狗狗就有希望,我的拉布拉多也是前個月得了狗瘟,但是在我的**和照顧下現在已經活蹦亂跳了,狗狗要是好了以後就再也不會得狗瘟了,希望你的狗狗能好起來,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情緒鳳

送到醫院去,你的狗狗多大了,現在治狗瘟只有看狗狗體質了,體質好了就能熬過去。存活率百分之60

9樓:大陸良民

一般都有獸醫院的,帶狗狗去打針吧,畢竟狗狗也挺難受的....

犬瘟熱後期要怎麼**?

10樓:波奇網

金毛犬(詳情介紹)

犬瘟熱並不是絕症,在主人和醫生的照顧下,通過積極**科學用藥狗狗完全可以**。下面這篇文章主要講述瞭如何**犬瘟熱。

1、對症**

(1)防治繼發感染。犬瘟熱患犬病情發展迅速,感染嚴重,主要是由於細菌繼發感染結果,單一犬瘟熱病毒所造成的危害並非十分嚴重,因此,**犬瘟熱疾病要用足量抗元素以防繼發感染。臨床常用抗生素有青黴素、氨苄青黴素、潔黴素、頭孢菌素、丁胺卡那、氟哌酸、環丙沙星等。

臨床實踐得知,足量青黴素和氨基甙類聯合使用不僅具有很好療效,而且藥物價廉,宜作臨床首選藥物,當然廣譜抗生素和氨苄青黴素、頭孢菌素等往往具有更好療效,但成本高,可作次或備用。

(2)止吐、止血、鎮咳化痰。犬瘟熱患犬發生吐、瀉、血痢、咳嗽等症狀一般都有,但臨床表現不太嚴重。選擇藥物**時,主要根據臨床表現結合機體狀況綜合考慮,如肚腹脹滿止吐,可選動力性止吐藥如胃復安、嗎叮啉等;如胃腸空虛止吐,可選愛茂爾、阿托品、氯丙嗪等,讓胃腸道靜息下來。

維生素b6能夠促進氨基酸代謝而表現出止吐效果,它能用犬瘟熱止吐,但最好與其它止吐藥配應用。

血痢用藥:可補充適當劑量葡萄糖酸鈣和vc,同時配合注射維生素k和止血敏。

鎮咳化痰:在抗菌消炎基礎上,適當選用鎮咳化痰藥物配合**。如咳必清、咳特靈、必嗽平等,症狀一般很快得到緩解。

2、輸糖補液。

犬瘟熱除早期外,大多長期食慾不振或廢絕,病犬處於「飢餓」狀態,有的機體還有不同程度脫水,因此,適時輸糖補液,可有效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增強機體抗病能力。臨床針對犬瘟熱患犬大多脫水不嚴情況下,常按5—10%gs和生理鹽水1:1比例輸入,輸液量小狗在200ml左右,大狗500—1000ml。

在輸液中患犬反覆多次排尿(多見小狗),特別要注意監護心肺功能,如發現心率過快,呼吸困難,頻頻掙扎,嘔吐等現象,應立即限制輸液量和速度。通常在輸液結束或快要結束時,犬有尿出現則顯示補液基本滿足,否則可酌情加大輸液量。

在輸糖補液時,還應重視鉀的補充。鉀是維持細胞內液滲透壓和機體酸鹼平衡的調節,病犬缺鉀時,臨床表現神情淡漠和肌肉軟弱無力,心律過快,節律不齊。犬瘟熱患犬長期食慾不振或廢食,鉀攝入不足,加之臨床常伴有吐瀉現象,造成一定量鉀的損失,特別是臨床大量補液時,大量鉀由尿排出,很易造成低血鉀,因此,宜注意補鉀。

常用10%kc15—10ml加入500ml輸液中滴注,安全方便,效果顯著。

至於酸鹼平衡問題,在臨床上也應考慮到。在不具備血漿co2結合力測定的條件下,臨床**只有通過詳盡地瞭解和觀察犬病發生髮展過程以及**前期的用藥情況,才能對機體酸鹼平衡狀態大致作出診斷。犬瘟熱患犬吐瀉時有發生,但造成胃酸和鹼性腸液損失不太嚴重,因此,**時不要盲目使用碳酸氫鈉,根據臨床實踐觀察,患犬持續發熱、食慾匱乏,在連續2次以上補液時,輸液中適當加入一定量的碳酸氫鈉,非常有利犬的恢復。

3、特異性**。

在犬溫熱早中期注射大劑量抗犬瘟熱高免血清,療效較好。用量一般每天每次10—15ml,連用3—5天,同時酌情使用免疫增強劑加左旋咪唑、轉移因子、干擾素等,療效更好。對中晚期犬,似乎沒有效果。

另外還應指出的是,特異性**只有在對症**基礎上,才能收到滿意效果。

4、護理。

犬瘟熱病程長,體質差,在**過程中護理工作也十分重要。一般而言,要保持犬生活在乾燥舒適的環境中,少吃多餐易消化食物,減少應激因素影響。

11樓:紫冰

抗病毒的一直不能停。消炎的可以吃吃停停。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麻煩,這種**如果是後期了,即使治好了也是會有後遺症的。首先控制住的就是發燒,因為發燒就不是好現象,說明炎症沒有控制住。最好用下黃芪多糖和白介素ii,抗生素要3-4天進行更換。

只要能吃能喝就是好事情。但是犬瘟後期即使**好了也會留下後遺症,請作為主人的你們做好心理準備。祝好運!

我家狗狗得了狗瘟,打了針回家之後時不時的抽搐,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瘟進展到一定階段,本來就會產生抽搐,只能說,你家狗兒已經比較嚴重了,所以,繼續打狗瘟的抗體,還是需要的,但是**的希望比較低。只能拖,時間越長,生存概率越大。希望你家狗狗挺過來。

14樓:芝娃娃車車

狗狗得了狗瘟 肯定時不時的抽搐 啦 遲一點更會呼吸急速 趴下 **

我的狗狗得了狗瘟20多天,現在開始抽搐了,是不是已經沒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羚羊角粉、水牛角粉之類的藥可以有效緩解抽搐,中藥店有賣。如果你嫌麻煩,直接去藥店買同仁堂的安宮牛黃丸,也是緩解抽搐的,**有點貴。

我永遠不建議給狗做安樂死,一切皆有可能。

我特別喜歡養狗,自己在過去的4年裡治好過兩隻犬瘟,我不建議你放棄。上面的藥是緩解抽搐的,其他的就按照常規犬瘟**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犬瘟是比較不好治的病之一,如果它能夠控制住抽搐或者次數固定,不是很厲害 應該沒什麼事,就需要以後長期調理 因為犬瘟後期是走神經的 所以它會出現抽搐的症狀。如果一家好的醫院應該慢慢調理,先解決犬瘟,最好後期可以用中醫調理 。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完全沒救了,抽搐的狗狗已經影響到神經了,大部分是不能好轉了,很有可能終生如此,留下後遺症,如果他真的太痛苦,抽搐頻繁,建議你還是安樂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辦了吧 這樣他也不難受 長痛不如短痛 樓主珍重

19樓:熊米米的小屋

什麼位置抽搐??如果是全身抽 吐白抹 那就沒救了 如果是腿抽還有的救 建議使用本巴比妥針劑控制抽搐 如果正常吃飯 加強營養.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和我交流(熊米米寵物用品生活館淘bao搜尋店名即可)

狗狗犬瘟熱治療已經20天了,我家狗狗是狗瘟,從治療但現在已經20天了,現在自己行走動困難,抽風頻率挺高的,怎麼辦 謝謝

輸液20天了?打血清單抗之類的抗體了麼?如果打了輸液了就沒啥事了,吃點頭孢就可以了,呵呵。你家狗狗得腳墊和鼻子的角質層脫落了沒有?眼睛眼屎情況如何?狗狗是否出現抽搐?如果狗狗的角質層已經脫落,眼屎很少或者沒有,狗狗沒有出現過抽搐的話,恭喜你你家狗狗已經好了或者是處在 期又或者是脫離了生命危險 總之你...

求醫,我家狗狗得犬瘟熱了

犬瘟熱 canine distemper 犬如果傳染到這種病,目前全世界都沒有特效藥,只能採取 支援 犬瘟熱是一種透過空氣就可以傳染的病毒性疾病,死亡率超過90 當病犬一旦出現神經症狀的時候,醫生就會建議您讓它安樂死,因為到了那個時候,病毒已經侵入腦神經,犬會一直抽搐至死,那是很痛苦的,所以到那時就...

您好,我家的狗狗得了犬瘟熱,希望您能幫助我

一般出現這種程度狗狗已經很危險了,建議你去大一點的寵物醫院就醫,如果是北京的,就去北京農大寵物醫院吧,自已不要擅自給它喂藥,一切聽醫生的!他們那比較權威,我有好幾個朋友的狗狗都是在哪治好的!至於能不能再打單抗,要看你的狗狗的身體狀況和精神情況,如果精神還可以,求生意志堅定,的希望會比較大!你一定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