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裝檔案系統的安裝點只能是mnt下麼

2022-11-27 09:35:16 字數 4651 閱讀 3211

1樓:匿名使用者

/mnt只是習慣性的載入目錄,是英文mount的簡寫。

其實你可以隨便掛載到那裡,如我會在/下建個資料夾為windows。這樣把硬碟上的windows分割槽掛載到/windows目錄下。

所以這只是個人習慣而以。

掛載的目錄不一定要空。是要想兩次掛載「疊加」到同一個目錄(或以前目錄已有資料)的話要用mount 的aufs來掛載。

aufs掛載的用法請參考:

2樓:函明智

你是說掛載檔案系統嗎?mount?如果是mount的話,是不需要一定要掛在/mnt下面的。

這個只是linux系統給的一個預設掛載點。你可以掛到別的地方,比如/media、/tmp下面。一般掛在一個空資料夾下面就可以了。

關於linux檔案系統的安裝和解除安裝,下面描述正確的是

3樓:

a在linux系統中,光碟不解除安裝按面板按鈕是出不來的。檔案安裝點是用使用者自己定義的,必須有光碟才能mount,/floppy是系統在安裝時生成的,而不是在mount時生成的。

4樓:

應該是c

a明顯邏輯錯誤,就算要也是載入啊

b可以其他目錄的,只要是個存在的空目錄就好d不會自動生成目錄的,要自己mkdir,或者這個目錄已經存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四選一.....對的概率25%...

linux系統中使用mount命令掛載檔案系統的格式中裝置名和安裝點分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掛載檔案系統的格式中裝置名,一般是指你電腦硬體,一般都在、dev檔案系統下,你查詢,找不到硬體也就沒有,找到了,掛載就是指你把硬體變成可以讓你能手工操作,掛載在檔案系統下,一般像u盤 光碟機都掛載/mnt/***下「***」你指你起的檔名稱

7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名比較固定的代表一個裝置,比如光碟機。比較固定,一般系統自己設定裝置名。

安裝點是你從檔案瀏覽器裡面訪問該資源(比如光碟機裡的光碟檔案)的掛載的目錄,如/mnt/cdrom ,這目錄是可以隨自己喜好隨便設定的。

一個是代表裝置,一個是代表檔案目錄,

通過這個目錄可以訪問裝置裡的資源,這就是mount乾的事情。

安裝linux系統對硬碟分割槽時,必須有的兩種分割槽型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ext 或者ext3 還有交換分割槽 linux swap 交換分割槽,必不可少,前者是安裝系統檔案的,後者則是linux快取磁碟所必需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不需要,除非有特殊用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 根分割槽,和 交換分割槽

11樓:

根目錄分割槽 /

swap分割槽 swap

在linux系統中,怎麼才能訪問windows系統下的檔案,需要裝那個安裝包?

12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windows系統是什麼檔案系統格式,並檢視在linux下面是第幾個分割槽,可用fdisk -l指令。這裡以fat32為例說明。2、建立掛載點。

用以下指令:mkdir -p /mnt/fat3、掛載檔案,假設windows分割槽是/dev/sda1mount /dev/sda1 /mnt/fat4、訪問/mnt/fat就是windows分割槽的內容了。如果是ntfs可以先安裝ntfs-3g http:

//www.ntfs-3g.org/再做掛載。

linux安裝程式是安裝在**??

13樓:笑滄海_永恆

linux都是通過掛載分割槽來安裝的,檔案系統的/,bin,boot是系統的分割槽。

像物理上獨立的磁碟那樣工作的物理磁碟部分。建立分割槽後,將資料儲存在該分割槽之前必須將其格式化並指派驅動器號。   在基本磁碟上,分割槽被稱為基本卷,它包含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

在動態磁碟上,分割槽被稱為動態卷,它包含簡單卷、帶區卷、跨區卷、映象卷和 raid-5 卷。   分割槽:是物理磁碟的一部分,其作用如同一個物理分隔單元。

分割槽通常指主分割槽或擴充套件分割槽。   主分割槽:是標記為由作業系統使用的一部分物理磁碟。

一個磁碟最多可有4個主分割槽(或者如果有1個擴充套件分割槽,則最多有3個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是從硬碟的可用空間上建立的分割槽,而且可以將其再劃分為邏輯驅動器;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不需要有主分割槽。

  新硬碟買來後都必須分割槽才能使用。

深入理解

分割槽的深入理解   1.主分割槽和邏輯驅動器 主分割槽的特性是在任何時刻只能有一個是活動的,當一個主分割槽被啟用以後,同一硬碟上的其他主分割槽就不能再被訪問。所以一個主分割槽中的作業系統不能再訪問同一物理硬碟上其他主分割槽上的檔案。而邏輯驅動器並不屬於某個作業系統,只要它的檔案系統與啟動的作業系統相容,則該作業系統就能訪問它。

主分割槽和邏輯驅動器的一個重要區別是:每個邏輯驅動器分配唯一的驅動器名(碟符),而在同一硬碟上的所有主分割槽共享同一個驅動器名,因為某一時刻只能有一個主分割槽是活動的。這就意味著某一時刻只能用共享驅動器名訪問活動的那個主分割槽。

 2.驅動器名的分配 啟動系統時,活動分割槽上的作業系統將執行一個稱為驅動器映像的過程,它給主分割槽和邏輯驅動器分配驅動器名。所有的主分割槽首先被映像,而邏輯驅動器用後續的字母指定。例如,假定硬碟活動分割槽的作業系統的檔案系統與所有的邏輯驅動器檔案系統相容,但如果邏輯驅動器檔案系統與啟動的作業系統的檔案系統不相容,該邏輯驅動器將被忽略。

例如上圖所示的分割槽中,若第二邏輯驅動器屬於這種情況,則映像將如下圖: 如果你的pc有兩個硬碟,則每個硬碟可以被分為1—4個分割槽,它們可以有各自的主分割槽和擴充分割槽。如果檔案系統相容,作業系統將如上圖那樣分配驅動器名。

分割槽機制

微軟視窗   微軟視窗的標準分割槽機制是建立一個分割槽 c:,其中作業系統、資料和程式都在這個分割槽上。然而,它推薦建立不同的分割槽或者使用不同的硬碟,其中一個分割槽上儲存作業系統;而其它分割槽或者驅動器,則**用程式或者資料使用。

如果可能的話,在不包含作業系統的硬碟上,為交換檔案建立一個單獨的分割槽,儘管這並不意味著兩個硬碟都不會斷電。在進行一點兒預分割槽工作之後,很容易就可實現作業系統不儲存在 c 分割槽上甚至是 c 分割槽根本就不存在。這樣做有一些益處,一些設計拙劣的病毒或者特洛伊木馬將不能覆蓋關鍵的系統檔案或者控制系統。

「我的文件」資料夾、「特殊資料夾」主目錄可以載入到一個獨立分割槽上以利用所有空閒空間。

unix 系統

對於基於unix或者如linux這樣類似於unix的作業系統來說,分割槽系統建立了 /、/boot、/home、/tmp、/usr、/var、/opt和交換分割槽。這就保證瞭如果其中一個檔案系統損壞,其它的資料(其它的檔案系統)不受影響,這樣就減少了資料丟失。這樣做的一個缺點是將整個驅動器劃分成固定大小的小分割槽,例如,一個使用者可能會填滿 /home 分割槽並且用完可用硬碟空間,即使其它分割槽上還有充足的空閒空間。

良好的實現方法要求使用者**每個分割槽可能需要的空間;有時這是一項困難的工作。典型的桌面系統使用另外一種約定;「/」(根目錄)分割槽包含整個檔案系統和獨立的交換分割槽。 /home 分割槽對於桌面應用來說是一個有用的分割槽,因為它允許在不破壞資料的前提下乾淨地重新安裝(或者另外一個linux發行版的更新安裝)。

[1][2][3]

編輯本段規劃用語

分割槽劃分原則 分割槽劃分主要以地理特徵和區行政邊界相結合的方式確定。   在城市總體規劃確定的中心城規劃建設用地範圍內,分割槽的邊界由主城內的片區、新區和新城區邊界以及其他條件確定。   生態用地及外圍市鎮的分割槽劃分應結合所在區縣的行政邊界和城鎮片區特徵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linux下安裝應用程式時它的預設安裝路徑。

預設目錄一般為 /usr

所有的軟體都仍這裡。一般沒有選擇餘地,除非不想用這個程式……至於安裝路徑,建議新手暫時不要想。

linux的目錄是有一個統一規範的,這個規範的作用是保證任何一個軟體都能找到任何另一個軟體、檔案,一般可執行的檔案放在/bin或者/usr/bin、庫檔案/lib或/usr/lib,其餘檔案也都有自己的地方。

可用whereis命令檢視軟體安裝路徑

其實windows的安裝程也不是把所有的檔案都放在你指定的目錄裡,可執行檔案以及大部分檔案預設安裝在windows/progream下(這是可以自定義目錄的),軟體依賴的庫檔案安裝在windows/system32下,註冊資訊寫在登錄檔裡,也是分門別類的安放的,即使你指定了安裝目錄,部分檔案還是該放那裡就方那裡,只是linux執行規範更嚴謹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分散在不同的目錄裡 比如 bin local usr等

可以自定義prefix 就會在一個目錄裡面

16樓:he雅楓

linux 只有一個根目錄,相當於一個c盤 整個系統也只有一個根, 所以可直接安裝。

安裝linux系統沒有定義根檔案系統是什麼意思

17樓:出門在外

安裝的時候要分割槽下

比如: / /home /swap等

可以搜尋下:linux分割槽方案

Linux系統安裝失敗,安裝linux系統失敗,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尊敬bai的使用者您好 以下方du法供您參考 1.重啟電腦zhi 如果電腦是dao關著的,就內 開啟電腦 2.將系統盤放入光容驅3.請您按f12選擇從光碟機啟動 cd rom 4.然後按任意鍵開始從光碟機啟動5.如果是安裝別的系統,那麼就先填序列號 建議您使用正版系統安裝 然後選擇安裝在哪個 分割槽...

如何檢視linux檔案系統的型別

通過df命令檢視。df 命令是用來檢視檔案系統磁碟空間使用量的。但df 命令只會列出已掛載的檔案系統資訊,對於沒有掛載的檔案系統是檢視不到的。使用這個命令可以很方便的檢視已掛載的檔案系統的空間使用量 剩餘空間大小等資訊。同時,partde命令也可以檢視linux檔案型別。parted命令就比較強大了...

如何更換手機安裝檔案密碼,手機安裝密碼忘了怎麼辦

手機如何解鎖螢幕鎖與您手機設定的螢幕鎖方式有關 1.滑動鎖 手指滑動螢幕即可解鎖。2.圖案鎖 在螢幕上繪製正確的圖案即可解鎖。3.密碼 pin鎖 輸入已設定的密碼,點選 ok 或者 完成 即可解鎖。部分機器還支援簽名鎖 指紋鎖或方向鎖。1.簽名鎖 在螢幕上繪製正確的簽名即可解鎖。2.指紋鎖 在螢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