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氫化合物中氫原子數是否一定是偶數

2022-11-25 04:30:08 字數 1344 閱讀 3907

1樓:冰河恐龍

這個,通常情況下,不要隨意懷疑題錯了。

你畫一下圖,這三個都是苯環,苯環的特點之一就是單雙鍵交錯,於是,中間的那三個化學鍵中,有一個是雙鍵,兩個是單鍵,以此為依據往下推,就能發現,苯環相交的位置,都是單雙鍵連線形式,就是說,苯環相接處,沒有氫原子,只有碳原子,這樣氫原子就剩下最為變得九個了。

這裡,不要考慮「派鍵」什麼的,只把苯環當成單雙鍵交錯,否則會頭疼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碳氫化合物,就是烴類物質。烴類物質是按照一定公式的。你說芳香烴,芳香烴也是有公式的。

我想了很久也沒想出來 有什麼物質是h原子單數的。不知道你所在的位置,要是初中高中不會考這樣的題,要是深入研究的我就幫不上了。~

烴分子中氫原子數為什麼一定為偶數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碳原子的價層電子數是4,氫原子價層電子數是1,如果烴類(碳氫化合物)中成鍵的氫原子數是奇數,那麼一定會有未成對的單電子,這樣就無法形成穩定的分子,這種結構稱為「自由基」,也就是說尚有未鍵合的「懸鍵」。所以穩定的烴類(無論飽和烴或不飽和烴)都是偶數氫原子數。

烴或烴的衍生物分子中氫原子數一定是偶數嗎

4樓:化學天才

烴的氫原子數一定為偶數。

含碳、氧、氧三種元素的烴的衍生物氫原子個數也是偶數。

其它烴的衍生物則未必,比如含有奇數個鹵素分子的鹵代烴、含有奇數個n原子的含c、h。o、n四種元素的化合物,它們的氫原子個數都是奇數。

為什麼僅含碳氫氧三種元素的化合物中氫原子是偶數? 5

5樓:紫月開花

由於a中碳的質量分數為44.1%,氫的質量分數為8.82%,故a中氧的質量分數為1-44.

1%-8.82%=47.08%.由此可算出c:

h:o=44.1% 12 :

8.82% 1 :47.

08% 16 =5:12:4,則分子式為c5h12o4,a只含有一種官能團,又能與乙酸發生酯化反應,該官能團必為羥基.但該羥基不能在兩個相鄰碳原子上發生消去反應,故鄰位碳原子上應無氫原子.該分子中各原子已達到飽和,4個氧必為4個羥基.綜上所述其結構為c(ch2oh)4.(1)由以上分析可知a的分子式為c5h12o4,結構簡式為c(ch2oh)4,故答案為:

c5h12o4;c(ch2oh)4;(2)a中含有4個-oh,1mola可與4mol乙酸完全發生酯化反應,反應的方程式為c(ch2oh)4+4ch3cooh濃硫酸 △ c(ch2oocch3)4+4h2o,故答案為:c(ch2oh)4+4ch3cooh濃硫酸 △ c(ch2oocch3)4+4h2o.

廚房中的有機物,廚房的有機化合物

醋 其中的成分是醋酸,其化學式為ch3cooh,為有機酸。燃氣灶使用的天然氣,其主要成分為甲烷,化學式為ch4 食物中的有機物就更多了,比如米飯中的澱粉,肉類中的蛋白質和脂肪 家中廚房裡哪些食品含有較多有機物?醋,裡面有醋酸ch3cooh,也就是乙酸,是有機物糖,葡萄糖c6h12o6,蔗糖c12h2...

寫出下列化合物中各原子的雜化軌道型別氫原子除外

甲烷分子 ch4 中的sp3雜化軌道是由中心碳原子的能量相近2s軌道和3個2p軌道雜化形成。sp3雜化軌道是由同一個原子中能量相近的s軌道和p軌道混合起來形成的一組能量相同的新軌道,成為4個一樣的軌道。c的最外層電子 2s2 2p2,s軌道的一個電子被激發到空的p軌道,然後sp3等性雜化,形成4個一...

汽水中的碳水化合物裡有什麼,飲食中,哪些算是碳水化合物

呵呵,簡單的說其實汽水中的碳水化合物就是通過高壓把一定量的二氧化碳壓入到飲料中,當你開啟汽水瓶蓋時會有氣泡從中冒出,這就是因為開啟瓶蓋之後裡面的壓強減小 當然,跟溫度也有些關係 導致二氧化碳的在汽水中的溶解度減小而從汽水中跑了出來 這就是為什麼要在高壓額情況下將二氧化碳壓入飲料,而不是在常壓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