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下列化合物中各原子的雜化軌道型別氫原子除外

2021-03-03 21:57:21 字數 824 閱讀 6564

1樓:匿名使用者

甲烷分子(ch4)中的sp3雜化軌道是由中心碳原子的能量相近2s軌道和3個2p軌道雜化形成。sp3雜化軌道是由同一個原子中能量相近的s軌道和p軌道混合起來形成的一組能量相同的新軌道,成為4個一樣的軌道。

c的最外層電子:2s2 2p2,s軌道的一個電子被激發到空的p軌道,然後sp3等性雜化,形成4個一樣的軌道,c為正四面體中心,4個軌道分別指向各個頂點,4個h與雜化後的4個電子分別形成西格馬鍵,而c原子的1s軌道的能量太低。

下列化合物沒有芳香性的是,求詳解,第八題

2樓:風翼殘念

a,根據休克爾規則,離域電子個數為4n+2時具有芳香性,a是4個,b是6個,c是2個,d是6個,只有a不符合此規則,所以選a。

有個休克爾4n+2 規則,π電子數為4n+2 的 ,就具有芳香性+,-代表所帶電荷,+是帶正電,可以理解為少一個電子。-帶負電,多一個電子,π電子是離域的,不是哪一個原子所有,是這個環所共有,是整個環帶電荷,π電子數分別為 4,6,2,6。

只有a不符合這個規則。所以a不具芳香性是a,a是環丙烯正離子,兩個電子,一個成鍵的π。因此具有芳香性。

b,四個電子,不具有芳香性。c和d的化合物根本就不共軛,因此不具有芳香性。

3樓:圖騰狼

答案選c。芳香性就是要看有沒有苯環。此類習題更喜歡以鍵線式來考察學生對分子結構的掌握程度。

a選項明顯是有苯環的,同時一個碳上連了兩個甲基而已;b項很明顯就是個苯環;c項中雖然是有6個碳,但分子式為c6h8,因為和苯相比少一個「雙鍵」,故多兩個氫原子;d項左側亦為苯環,右側其他結構是醚的形式。

寫出下列各詞的現在分詞形式,寫出下列動詞的現在分詞形式?

動詞的現在分詞就是在動詞原形上加上ing。study 學習 就是在study後加上ing 即 studying。如還有別的動詞,發過來,我幫你。study現在分詞形式 studying 寫出下列動詞的現在分詞形式 寫出下列動詞的現在分詞形式 寫出下列單詞的現在分詞形式。ride talk take ...

碳氫化合物中氫原子數是否一定是偶數

這個,通常情況下,不要隨意懷疑題錯了。你畫一下圖,這三個都是苯環,苯環的特點之一就是單雙鍵交錯,於是,中間的那三個化學鍵中,有一個是雙鍵,兩個是單鍵,以此為依據往下推,就能發現,苯環相交的位置,都是單雙鍵連線形式,就是說,苯環相接處,沒有氫原子,只有碳原子,這樣氫原子就剩下最為變得九個了。這裡,不要...

物質是由分子原子構成的那為什麼離子化合物不能說分子

熔融態可導電的化合物就是離子構成的,如一般的鹽 鹼等 反之不導電的一般為分子或原子構成的,例如一般氣體。酸是分子構成的,而原子構成的物質則以晶體形式存在,而且各原子間都以共價鍵連線。離子化合物和原子構成的化合物沒有分子式,只有化學式 最簡整數比 分子構成的化合物有分子式也有最簡式。一般情況下,分子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