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儀見回紇》譯文,求《孔雀東南飛》譯文

2022-11-25 04:20:19 字數 920 閱讀 4771

1樓:憤怒的小辮兒

提取碼: 1xe3《孫子兵法》,又稱《孫武兵法》《吳孫子兵法》《孫子兵書》《孫武兵書》等,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兵書,也是世界上最早的軍事著作,早於克勞塞維茨《戰爭論》約2023年,被譽為「兵學聖典」。現存共有六千字左右,一共十三篇。

作者為春秋時祖籍齊國樂安的吳國將軍孫武。

求《孔雀東南飛》譯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鳥向東南方向飛去,飛上五里便徘徊一陣。 「(我)十三歲能夠織精美的《孔雀東南飛》譯文 孔雀東南飛(一) 孔雀東南飛(一) 序曰:漢末建安

3樓:tracy依

偶需要這篇文言文翻譯,謝啦!

求(··)《公孫儀不受魚》(··)譯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喜歡你 ,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儀做魯國的宰相時因為特別喜歡吃魚,全國都的人都爭相買魚來獻給他,公儀先生卻不接受。他弟弟對他說:「您喜歡吃魚而不接受別人的魚,這是何故?

」他回答說:「正因為愛吃魚,我才不接受。假如收了別人獻來的魚,一定會有遷就他們的表現;有遷就他們的表現,就會枉法;枉法就會被罷免相位。

雖然我愛吃魚,這時候這些人不一定再送給我魚,我又不能自己供給自己魚。如果不收別人給的魚,就不會被罷免宰相,儘管愛吃魚,我能夠長期自己供給自己魚。」公孫儀懂得依靠別人不如依靠自己,懂得靠別人為自己不如自己為自己。

解釋詞語:

相:宰相

嗜:非常喜歡

一:全唯:因為

求《汰侈》的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