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裝的問題,linux安裝的問題

2023-01-21 19:40:09 字數 907 閱讀 4658

1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不過你可以先給他分好分割槽。

2、別 cdefg 的稱呼,這個是可以設定的。印象裡 windows 不會自動給新的機器內硬碟設定碟符。不過既然你想裝 linux ,那麼安裝 linux 後,安裝 linux 的分割槽 windows 會無法識別。

這樣其實你也不會多出 g 來。裝 linux的分割槽不格式化,不分配碟符即可。

3、10g 可能不夠用。你在 windows 裡面把這 10g 空間建立好新的分割槽,不要給他設定碟符就行了。linux 下面不動分割槽設定,直接設定 / 掛載點即可。

你的機器如果記憶體小於 2g ,建議單獨準備一個 1g 的交換分割槽。

另外還有一點,linux 的存放核心的分割槽/ (如果你準備單獨設立 /boot ,那就是 /boot )如果太靠硬碟容量的後部,可能會導致系統無法啟動。因為 bios 有容量限制,在未正式啟動系統前,bios 的定址功能是啟動系統的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安裝在 最後一個盤 裡面

不要求一定安裝在最後一個盤

是要在 xp裡面刪除 d盤

將d盤 分為2個盤

先將 d盤 刪掉 然後再建立 分割槽 建立一個 10g 的

再建立 20g 的 就可以了

自己可以隨便分配碟符 只要跟之前有的不一樣就可以了安裝linux的時候選擇 在 空閒空間安裝就 可以了linux 沒有 xp那麼嚴格的分割槽概念

也就是說 沒有 分割槽的選擇

一直下一步下一步 就可以了

3樓:森林敏

你開啟我的電腦點選管理,會出現磁碟管理,開啟看以看,有空閒空間。

空閒空間就是「即沒有格式化也沒有分割槽」,你把d盤分割槽就是錯誤。

如果空閒空間夠了就可以安裝。

Linux系統安裝失敗,安裝linux系統失敗,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尊敬bai的使用者您好 以下方du法供您參考 1.重啟電腦zhi 如果電腦是dao關著的,就內 開啟電腦 2.將系統盤放入光容驅3.請您按f12選擇從光碟機啟動 cd rom 4.然後按任意鍵開始從光碟機啟動5.如果是安裝別的系統,那麼就先填序列號 建議您使用正版系統安裝 然後選擇安裝在哪個 分割槽...

linux命令怎麼安裝,linux命令怎麼安裝apache

以centos為例 apache在linux系統中,其實叫 httpd centos可以使用yum命令,非常簡單和容易的安裝apache,下面演示一下步驟 1 安裝apache 2 設定apache服務的啟動級別 是一個服務,可以通過設定服務的啟動級別來啟動。2,3,5三個級別分別表示。3 設定開機...

linux軟體包預設安裝路徑,在linux中安裝一個軟體後,軟體的預設安裝位置在哪兒?

針對rpm包,一般情況下命令放在 usr bin或 usr sbin下庫在 usr lib下,資料檔案在 usr share下。命名 rpm pql rpm檔名 來檢視一個rpm包裡有哪些檔案,即安裝的路徑如果是從原始碼安裝的話 可以選擇安裝路徑 用這條命今看引數.configure help。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