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軟體包預設安裝路徑,在linux中安裝一個軟體後,軟體的預設安裝位置在哪兒?

2021-08-01 07:40:19 字數 1366 閱讀 7980

1樓:v型孤獨

針對rpm包,一般情況下命令放在/usr/bin或/usr/sbin下庫在/usr/lib下,資料檔案在/usr/share下。

命名:rpm -pql [rpm檔名],來檢視一個rpm包裡有哪些檔案,即安裝的路徑如果是從原始碼安裝的話 可以選擇安裝路徑:用這條命今看引數.

/configure --help。

linux作業系統是基於unix作業系統發展而來的一種克隆系統,它誕生於1991 年的 [linux桌面] 10 月5 日(這是第一次正式向外公佈的時間)。以後藉助於internet網路,並通過全世界各地計算機愛好者的共同努力,已成為今天世界上使用最多的一種unix 類作業系統,並且使用人數還在迅猛增長。

2樓:小米飛貓

一般編譯安裝你可以自定義安裝位置。預設/usr/localrpm包 你可以

rpm -qd 軟體名 檢視軟體安裝路徑查詢的命令有很多

活用find、locate、which、whereis這些查詢命令。

3樓:

一般說來都是安裝到/usr/share和/usr/local裡了

或者你用命令whereis +軟體名 也能檢視到安裝的路徑

在linux中安裝一個軟體後,軟體的預設安裝位置在哪兒?

4樓:請叫我傑哥

預設安裝位置bai一般在:du/usr/local至於安裝路徑,建議新手zhi暫時不要想。

linix的目錄是有一dao個統一規範的,這專個規範的作用是屬保證任何一個軟體都能找到任何另一個軟體、檔案,一般可以執行的檔案放在/bin或者/usr/bin、庫檔案/lib或/usr/lib,其他檔案也都有自己的地方。

建議學習一下linux的目錄結構,能夠更好的明白為什麼會預設安裝在/usr/local

5樓:

在/usr/local 下

linux rpm格式的軟體的安裝預設路徑是在哪?

6樓:無敵絕

樓上的說的有點對了,但是這個不一定的,有的還可能放在/opt等目錄下的。

其實,lz可以自己查檢視,

rpm -ql ***.rpm 就可以看到***在系統的哪些位置放了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執行檔案在echo $path看到的目錄下

配置檔案一般在/etc或~/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應用軟體:/usr/local

如果是系統相關:/usr/sbin,/usr/bin等

一般的在install或readme檔案中會有說明

在linux中找到jdk安裝包怎樣安裝

解壓,設定環境變數即可 如何檢視linux是否安裝jdk?linux怎樣確定jdk是否安裝成功 如何檢視linux是否安裝jdk linux怎麼檢視有沒有安裝jdk 有幾種可能,如果是用rpm安裝的,就用rpm qa grep jdk查 如果是用yum安裝的就要用yum list grep jdk ...

linux 中make install安裝的軟體怎麼解除安裝掉

make的原理是執行一個叫makefile檔案裡的指令,make的基本用處是自動根據makefile裡的指令來編譯原始檔。它還可以用來做比如安裝軟體,解除安裝軟體等事情,但前提是作者在makefile裡寫了。比如makefile裡有這麼些內容 install commands 然後用make ins...

linux下rpm格式的軟體到底如何安裝

在命令列下輸入抄 rpm ivh 軟體包名稱襲安裝軟體 rpm e 軟體包名稱 解除安裝軟體 rpm qa 軟體包名稱 檢視是否安裝了該軟體像你這種情況 如果可以連線外網的話可以直接用yum安裝 yum install x 或者忽略關聯報 rpm ivh xx nodeps 很明copy顯是包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