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件尺寸測量在冬天和夏天有波動,特別是有些尺寸已偏下差,注塑出來冷卻後測量是下偏差天氣冷後檢測NG

2022-11-24 23:00:13 字數 1371 閱讀 5635

1樓:範魯發

樓主你好!

夏天和冬天氣溫的差異,是非常容易引起產品尺寸波動,夏天偏上限,冬天偏下限。

一般如果生產的是注塑相對精密的產品都是有溫度和溼度要求的,一般溫度在20度左右。

出現此情況個人建議:

首先我們都知道,產品最終是以適配為基準的,這個可以和客戶談,冬天所有尺寸都偏小,那麼只要適配就好。

其次,可以從注塑上進行改善,我們可以適當增加註塑壓力,或者出現毛邊,輕輕壓一下就可以了。

至於你說的在20度下測量,如果生產的溫度無法達到,那麼注塑出來的產品仍然還是偏下限。

最後的方法還是與客戶談談

2樓:匿名使用者

裝配件就是尺寸難控制,客戶肯定提供給你公差的,在這個公差範圍內修改模具.

還有裝置要齊全,恆溫加熱箱(常溫-200度),低溫試驗箱(常溫-零下40度).都是測試產品在不同環境下的尺寸的..注塑產品定量抽樣檢查.只有這樣才能符合客戶要求..

否則這種高階客戶的產品你還是不要接的好

3樓:heart楊樹春

gb/t14486-2008塑料模塑件尺寸公差標準規定要在23±2c°溼度50%±5情況下放置24小時測,還有個電子部的標準,你可以自己查

注塑件成型的時候夏天尺寸大還是冬天尺寸大??

4樓:

第一:尺寸的大小與材料的收縮率有關係

第二:尺寸的大小與模具也有關係。

第三:你的問題是,冬天收縮要比夏天的大,所以是夏天的尺寸大些。

為什麼冬天注塑件要把產品收縮率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收縮率是針對模具設計來說的。

設計模具時根據材料和模具結構來確定設計收縮率,是不考慮冬天還是夏天的。(冬天做,那夏天就不做了嗎?)冬天夏天不同環境溫度確實是會帶來尺寸大小的問題,但是微量的,完全可以通過注塑工藝來調節。

另外,材料的收縮率和塑膠件注塑收縮並不是同一個概念,注塑件尺寸收縮是根據收縮率來的,但是注塑件的收縮除了材料收縮率的影響外,注塑工藝對它的影響尤其大。保壓壓力大小,冷卻時間長短,模溫高低都會導致尺寸大小。

所以,我們常認為冬天天氣冷,材料收縮大,尺寸應該小。其實,並不一定,冬天天氣冷,在其他引數一致的情況下,模溫越高,產品收縮越大,尺寸越小。冬天模具溫度低,定型好,產品收縮反而小,尺寸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冬天做的模具只能冬天用?夏天做的的模具只能夏天用?熱漲冷縮有這麼神奇的,對於你上面的話我的理解是考慮冬天產品變小,把原料的收縮率考慮大,就等於把熱脹冷縮的影響值考慮大。

產品變小的值就可以相對的考慮大一點,

熱脹冷縮一切都是浮雲!!!

如何防止注塑件打螺釘爆裂,注塑件螺釘孔易打裂,目前已經解決,但是前期生產了很多舊制品,該怎麼解決

也是做汽車內飾的?螺絲打爆的話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螺絲柱強度太差,具 體表現在螺絲柱壁厚過薄 螺絲柱外面沒有支撐的筋條 二 螺絲柱的內孔太小,檢查一下內控是否符合安規 三 檢查測力螺絲刀,打螺絲的時候力矩是否過大 四 材料原因,pa6 gf30材料強度雖然很好,但比較脆 五 檢查螺絲公稱直徑是否符合...

注塑件表面為什麼有雪花,注塑產品表面有花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烘料溫度溫度太高,建議設定在85 90之間就可以,之所以老是有水花,主要原因如下 1 材料烘烤結塊造成未乾燥材料從側位漏下,從而出現水花。2 清理料缸,重新烤料。3 檢視你的烤箱的實際溫度有沒有達到設定溫度。建議參考!呵呵!有點頭疼吧?你的模具不行,很簡單,把你模具的進膠口加大就可以了,大水口進膠,...

注塑件排氣不良,該如何解決?注塑模具排氣不好怎麼解決

注塑模具的自然排氣是指通過模具之間的零件間隙排氣。注塑模具分型面,推杆和推杆孔配合間隙和活動芯孔配合間隙的自然排氣,適用於大多數中小型注塑模具。例如,在一些特殊的大型注塑模具中進行正常排氣是極其困難的,在不影響塑料製品外觀和尺寸精度要求的情況下,模具成型部件儘量可能使用插入件或複合結構,使用注射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