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法律故事怎麼寫,《我身邊的法律故事》的徵文應該怎麼寫?

2022-11-24 22:05:15 字數 1913 閱讀 8227

1樓:大家來說

你可以從教育人的方面來寫法律故事,比如不贍養老人,老人有權利安排自己的遺產給照顧自己的鄰居或朋友。比如,父母干涉孩子的婚姻,禁錮自己的子女等。未成年人還有遺棄孩子的父母,這些都狠好寫。

2樓:辛彥璀

法律故事還不好寫?隨便講個交通事故不就行了

《我身邊的法律故事》的徵文應該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如歌

鮮花有理想才會用美麗裝扮大地,蜜蜂有理想才會用辛勞釀造甜蜜,歌曲有理想才會用音符譜寫生命。

生命就像歌曲,歌唱著不同情感,喜悅則讓人興奮,悲傷則讓人低沉,它隨時催動我們心裡那座不平凡的鐘。

這天和往常一樣,我們同路的夥伴都要把新奇的事件向同伴講訴,可今天的故事猶如晴天霹靂,把我們所有的人都驚呆了,只聽她慢慢道來,她說道我們的鄰鄉中建發生了一場關於學生的**。我驚呆了:「怎麼可能呢?

」同學不慌不忙說道:「其實事情是這樣的,一位家住中建街上的富家學子與一名較為貧窮的村裡學生髮生爭執。」

她接著說道:「據說街上的這學生經常帶著一群人去打罵人家,那學生都總是在忍讓,他不想闖禍,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家境困難,闖禍就會讓父母更為難,自己的成績在班上還是很好的,他並不想因闖禍而耽誤了自己的學習,因此種種的原因他忍了下去,可能心想也許忍一下會好的」。

但是事情總是不隨人意,那個人依然經常帶著一群同齡人欺負他,他仍保持原有氣度不還手,可這群人似乎摸透了他的性格,更進一步去欺負他,他忍無可忍,怒道:「你知道嗎?兔急了都會咬人,人急了會幹什麼?

再欺負我,我就要殺你們。」他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笑道:「真的?

我倒想看看你急了會成啥樣?」

那名學生憤怒往包裡掏出了匕首道:「你信不信?」他們輕蔑地笑,只見學生掏出刀來向他瘋狂捅去,一聲慘叫倒在了地上,血流不止,其餘的人都嚇暈了,很久才回過神來,「快打120,快!

快!」那學生把刀扔在地上,撒腿就跑。

當救護車把傷者送到醫院搶救時,孩子卻因流血太多而停止心臟的跳動。殺人者因懼怕而到處躲避,他想在遙遠的地方躲藏起來,度過這充滿憂傷和恐懼的生命。他的想法在今天的法律面前變得那麼天真,那杆衡量尺度的天平沒有向這個孩子傾斜,最後鋃鐺入獄。

兩位青春年華的少年就因此毀滅了自己美好的前程,生命的悲傷樂曲為他們奏響,這首生命的哀歌是他們一起譜寫。這件事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將會把它逐漸遺忘,但是留給我們的思考將是永久性的。我們應該反省什麼?

我們應該去思考什麼?我們應該用什麼來維護我們生命的權利?

生命如歌。有時像交響樂那樣巨集偉,有時像田間**那樣純樸,讓我們唱著人生的歌曲踏上大道。有時如夜鶯在孤獨時的鳴叫,讓我們哀婉而深思。

我身邊的法律故事800——2000

4樓:゛明月半倚深秋

我也正愁呢!!!!!!

我身邊的法律故事作文

我身邊的法制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想搜 作文,,卻搜到爾的提問,,,,,,,, 估計米人答了, 米人答的話,, 採納我,,

6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採納. 正文是: 我身邊的法制故事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完.所以我準備不說了. 謝謝bl 小bb的採納,謝謝,

誰幫我寫一篇 我身邊的法律故事 作文 500字

7樓:一條中國魚

懶傢伙,自己寫去!

搞法律還偷懶呀!

8樓:千層若水

我身邊得法律故事也是很好寫的,比如有人偷東西被抓,新聞上很多的,看法制節目大把

老師要我寫一個徵文 題目是《我身邊的法律故事》我不會寫,請大家告訴我怎麼寫吧謝謝嘍 我有重賞 50分

我和身邊的動物,童話故事,我和身邊的動物400字,童話故事

懶惰的螞蟻 螞蟻們發現了一隻很大的昆蟲,足夠讓螞蟻們吃上一個冬天的。蟻王很高興,他出全部螞蟻去辦。出發了,一天又一天。螞蟻們堅持不懈,但才走了十分之一的路。就在這時,幾隻螞蟻因為忍飢挨餓,已經頭昏眼花。他們向隊長提出要求 隊長,我們想休息一下,行嗎?幾隻螞蟻恭恭敬敬的說。隊長只是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

作文我身邊的民族團結故事急求,作文 我身邊的民族團結故事 急求 500字就行

通過系統學習使我認識到民族團結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好新疆的穩定和民族團結工作對進一步推進新疆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促進社會穩定,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進一步認清民族 主義本質和危害,分清是非界限和敵我界限,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全面正確地理解黨的民族 宗教政策,增強反對民族 維護祖國統一,維護社會穩定的自...

我身邊的小能人作文怎麼寫

我身邊的小能人 他,有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個小小的鼻子,一頭烏黑的短髮,提起他,全班同學都讚不絕口,他就是我們班的小能人 楊延輝。要說起他的本事,那當然是數學了。有一次,老師出了一道難題讓我們做,大家絞盡腦汁,在紙上畫了又畫,寫了又寫,算了又算,還是做不出來,只有他歪著腦袋想了一會兒,便高高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