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桌布最環保

2022-11-24 21:25:07 字數 697 閱讀 1363

1樓:新居網傢俱顧問

桌布是否環保?取決與用什麼材料

現在市面上的桌布主要分為進口和國產紙,人們都認為進口桌布比國產桌布更環保。但是,桌布的環保性主要取決於原材料的使用和生產工藝水平的高低。

桌布的主要原材料:有底基材料、面層材料、印刷材料三個部分。

桌布生產工藝水平的高低,從環保角度看:主要是塑化倉裝置的先程序度和烘烤技術的成熟與否。

桌布的底基材料:當前市場上最環保的是:用天然的絲絨纖維(羊毛合成物)無紡布(紙)作為底基的高檔桌布;二是,用優質的木槳為原料所做的純桌布和紙基桌布,三是,經緯布布基桌布。

桌布的面層材料:主要有化工合成和純天然之分,環保順序是:天然材料優於純紙,純紙優於pu,pu優於pvc,pvc優於一般塑料。

桌布的印刷材料:天然的果漿顏料優於水性顏料; 水性顏料優於油性顏料。

低檔桌布發出很濃的味道。主要是來自桌布中殘留的甲醛和苯等化學物質的味道。產生的原因是:

個別桌布生產商為了降低成本,生產桌布中採用了不合格的pvc或劣質的印刷油墨;再加上陳舊的塑化倉裝置和烘烤工藝跟不上、烘烤技術不成熟,加入了過多的化學物質甲醛和苯在塑化倉裝置烘烤中無法揮發掉,殘留的甲醛和苯等化學物質超標。就會使桌布發出刺鼻的味道,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更嚴重的話,會對人的神經系統及呼吸系統造成更大的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液體桌布就不錯啊!刷出來也很好看的。

液體桌布環保嗎

當然環保啦 液體桌布原名雲彩塗料,以高分子聚合物乳液和雲母珠光鈦顏料再加上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一種高檔裝飾塗料,是藝術塗料的一個品種,一九九二年從義大利引進到國內,曾用名 雲彩塗料 夢幻塗料 絲綢幻彩塗料 金光九彩塗料 鐳射絲綢夢幻塗料等。因為當時人們的消費水平 審美觀點 顏色搭配等方面的不足而沒有大...

液態桌布裝修環保嗎,家居桌布裝修要避免哪些誤區

環保。液體桌布優點 1 材料普遍適用 液體裝飾材料成本低且具有豪華 高檔次的範兒,很多賓館 寫字樓都會採用液體壁裝修。除此之外,液體裝飾材料環保適用,在居家裝飾中也使用廣泛。2 圖案的個性設計 液體桌布可定做各種個性的圖案,能滿足客戶的挑剔的需求,是液體桌布一個富有特色的賣點。3 減少後期工作 液態...

桌布壁布哪個品牌好,桌布和壁布哪個更環保?

裝修選用桌布是家居的調味品,去掉家庭裝修的單一性,現在越來越多的不太崇尚單一的白色牆面,太樸素沒質感,特別是臥室一片慘白有什麼好,本來就是個溫馨的小地方,就應該浪漫溫馨起來,那麼桌布哪個品牌比較好呢,在此,小編就來為大家推薦推薦。第一玉蘭桌布 很美的名字,產自東莞,產品優勢在於作品精細有藝術感,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