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常口腔潰瘍怎麼辦?看中醫還是西醫好 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1-24 20:25:11 字數 702 閱讀 7964

1樓:邪紫妍

口腔潰瘍常常是由於食物過於精細,維生素e類的東西不足。如果反覆潰瘍,要注意是否鋅不足。 有些寶寶有反覆潰瘍的症狀,補一些鋅症狀就好轉了。

鋅在我們身體裡廣泛存在,主要的功能有幾方面,一是合成身體的幾百種酶,這和寶寶的生長髮育有密切聯絡。同時,鋅也參與很多新陳代謝,參與很多抗體的形成,第三味蕾分泌味元素會有鋅的參與,如果減少鋅,使寶寶口裡無味,會出現厭食現象。另外鋅在**、黏膜都有很多,缺鋅會出現**潰爛,而且口腔反覆潰瘍,**的潰爛比如到夏天蚊蟲叮咬後,總不容易好。

另外由於味覺異常,有的寶寶還會出現食異症。 最好長期適量補鋅。鋅在肌紅蛋白裡含量最高,比如牛肉、豬肉、肝臟,還有硬堅果,但太小的寶寶不能吃硬堅果,要注意磨成粉。

缺鋅寶寶食慾就不好,食慾不好,就更會缺鋅,形成惡性迴圈。所以要補一些鋅阻斷這種惡性迴圈。**方法:

服用複合維生素b12,核黃素等(遵醫囑)。同時調整飲食,多吃一些富含核黃素的牛奶、肝、菠菜、胡蘿蔔、 西瓜 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撒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濃茶 取綠茶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西紅柿 取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 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2樓:寒欺綠野

孩子常常口腔潰瘍是缺少維生素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口腔潰瘍是常見疾病,聽說主要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長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熬夜,睡眠不足,吃了一些容易上火的東西,平時多吃水果...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摘要。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 苯佐卡因凝膠 苄達明噴霧劑等止...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要怎麼辦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可以試試西瓜霜噴劑,吃些西紅柿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別吃辣,多喝水,過幾天就好了 喝點醋看看,不然就喝點鹽水 口腔潰瘍怎麼辦?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