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顧生病的孩子

2022-11-24 19:35:11 字數 1107 閱讀 2062

1樓:醜醜很

寶寶生病,最揪心的是父母。

在寶寶生病時,稍有一點不對勁應該立即就醫,不要私自在家進行處理,去醫院看醫生,讓專業人士進行診斷,接受醫生的建議和**,不私自增加或減少藥量。給孩子儘量專業穩定的照顧。

寶寶生病期間身體肯定不舒服,這時候父母要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儘量淡化孩子的疼痛,有效地防止寶寶不住地哭鬧,過度哭鬧對嗓子和呼吸道都是有一定傷害的,寶寶身體正在發育期,各個器官需要呵護,與孩子進行互動、玩耍,讓他們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樣有助於身體的恢復。

想讓寶寶儘快**,也要注意飲食方面,第一要清淡,第二要營養。給孩子補充適量維生素和鈣,均衡營養飲食,給孩子一個健康的身體,促進自身發育。對孩子的實際情況進行考量,可以做些運動,有助於增強體質。

相信在家長的細心照顧下,寶寶都會健康茁壯成長。

2樓:

可以這樣照顧生病的孩子:

一、注意給寶寶創造好的衛生環境。

現在這個季節流感非常嚴重,寶寶如果不幸生病了,作為爸爸媽媽就要照顧生病的孩子,可是很多爸爸媽媽不知道怎麼做。

其實,個人覺得首先一定要注意給寶寶創造好的衛生環境,只有好的環境才更有利於寶寶恢復健康,更好地成長髮育。

二、注意寶寶飲食方面營養。

除了讓孩子擁有好的衛生環境外,一定要注意寶寶飲食方面營養,營養跟上了孩子的病才更容易恢復。

不要覺得寶寶飲食可以什麼都不注意隨便吃,生病了的寶寶可是非常脆弱,吃藥的同時配合飲食,這樣才更容易讓寶寶恢復健康。

三、寶寶適當運動。

這裡說的運動,並不是讓寶寶去做激烈的運動,只是適當地扶著寶寶晒個太陽、讓寶寶多出去走一走,有點運動量,有利於身體恢復健康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媽媽在照顧自己的寶寶的時候,如果想要讓他健康的成長的話,就要格外的注意生活各個方面的照顧。小到飲食,大到生活起居全部都要你自己一個人經手,因為別人照顧肯定沒有自己作為媽媽照顧那麼周到。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第一次,所以在照顧寶寶的方面不要過於緊張,想要讓寶寶健康的成長的話,其實除了自己日常細心地照顧以外,還要定期的帶寶寶到醫院去檢查,及時排查一些沒必要的疾病。

作為一個媽媽想要全方位的照顧到寶寶,其實是特別不容易的。但是隻要你有心,其實也不是做不到的。

作文寫關於孩子生病的時候,父母親細心照顧的情景

寫完了報得三春暉 王傳坤病了,他躺在床上,額頭熱得像火爐一樣。知了在窗外不厭其煩的叫著,火熱的太陽光透過窗戶照進來,加重了他的不適感,但他沒有力氣起身去拉上窗簾。他多麼希望父母能陪伴在自己身邊啊,可是現在是中午十一點,他們還要有一個多小時才能回來。恐怕那個時候,他早已經因為高燒而陷入昏迷。王傳坤感到...

寫生病後,感謝姐妹們的細心照顧的文章

糜鹿媽媽和所有的鳥媽媽一樣,對它們的孩子照顧的細心極了。它為了它的獨生子,隨時準備犧牲自己的生命!糜鹿媽媽在田野裡碰到一隻小山鶉,它把小山鶉捉住了。小山鶉啾啾的大叫起來。不知它的媽媽哪哪跑出來。看見被糜鹿媽媽去了,就咕咕叫著。撲了過來 接著又摔在地上,耷著翅膀。它以為山鶉媽媽受傷了,就放下小鶉去追它...

夢見過世的奶奶還活著生病了媽媽照顧她

這是你思念奶奶,而奶奶也思念你,就給你託夢好讓你記得她老人家 夢見到了和現實是相反 這是你想念她了,我也經常夢到 夢見去世的奶奶還活著,卻不能自理,我在照顧她 你奶奶去世多久了?可能生前她生病好久了吧 你經常照顧她嗎?可能是你照顧的太多,她走了你還沒有習慣過來!放下吧!讓老人去那邊也好!生病也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