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鳥如何避免生病,養鳥如何避免生病

2023-02-12 02:35:12 字數 6222 閱讀 6363

1樓:東北鳥少爺

避免鳥類生病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 每天給鳥類清潔用水,每天清理水罐一次

2 每天保證固定的溫度,溼度,

3 保持養鳥地點的通風性,和乾燥性

4 保證新鮮,安全的飼料

5 保證調製合理的保健沙

7 保證每隻鳥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8 每天清理鳥糞便,並且定期消毒籠舍

9 每天勤觀察鳥有無異常現象,勤觀察鳥糞便的顏色和形狀10養鳥地點儘量無噪音,無空氣汙染

以上是本人飼養鳥19年總結的經驗、適合家庭養鳥和辦廠養鳥如果還有什麼不理解可以加我,我給你做更全面,更具體的解答!!!!!!支援原創,嚴重鄙視抄襲!!!!!!!!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為鳥做好防禦工作,本人覺得有意見幾點 :

1.衛生第一,

保持籠子和籠外的乾淨,最好就一天為鳥清洗一次籠子不乾淨的環境是細菌繁殖的地方,大大提高觀賞鳥的生病機會

2.通風

沉悶,潮溼的天氣會影響鳥而的心情,人也一樣, 常保持一個清新通風的地方讓鳥而居住

3,做運動

假如條件可以的話,可以把鳥拿出籠外在室內, 讓鳥飛飛,做多點運動,可以提高鳥的抵抗力

3.天氣

天氣有霧水的時候,不應該把鳥拿到外面,霧是有毒的,可以的話,讓太陽出來了把舞水也晒乾了,再把鳥拿出去透透氣,下雨天也不要拿出室外,留在家中

4 防蚊工作

蚊子是傳播疾病的直通車,晚上蚊子多, 大家請做好防蚊工作

5.食物

食物要儲存好,潮溼的天氣會讓鳥食變壞,應該儲存在乾燥的地方吃的東西做好一次吃完,寧願一天多喂,儘量保持事物的新鮮蔬菜水果要徹底清洗乾淨

6.備藥

家裡應該常準備一些藥,方便下藥, 留心觀察鳥的狀況,有沒送買,會不會拉稀之類是鳥常見的病,一發現有就馬上下藥,防止病情惡化

7.隔離

假如發現家裡有病鳥為了不會傳染其他鳥.應該及早隔離一下 讓鳥**了,再和其他鳥一起

3樓:北方凱歌

養鳥別忘防病

現在,喜歡養鳥的人越來越多。但在禽流感易發時期,如果養鳥不當,不加強預防,會把鳥類的疾病帶給人類。要預防鳥類疾病的發生,必須抓好「養、防、治、消」的綜合防治措施。 8!wev

家庭觀賞鳥由於長期在人為的飼養條件下生活,運動量小,體質要比野生鳥差,抗病力弱。如飢飽不勻、飼料變質、飲水汙染、天氣驟變、驚嚇等都會導致疾病的發生。因此,每天早晚都要細心觀察鳥的精神狀態,及時瞭解鳥的健康狀況。

平時要細緻做好飼養管理,飼料要多樣化,不要太單一。夏季要注意防暑降溫,經常給鳥水浴,要把鳥籠放在通風陰涼處;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溫工作,春秋季節要搞好消毒工作。

為了杜絕病鳥將病體傳染給人和其他健康鳥,一旦確認為病鳥後,不管是活還是已死的鳥,都應將其焚燒或深埋。因為即使病鳥經**存活下來,仍可能成 %

為病原體攜帶者,會將病毒傳染給人或其他健康鳥

4樓:

觀賞鳥的飼養管理

你把這些做到了,想生病也難啊`~呵呵~`

觀賞鳥的飼養管理 人們飼養一籠觀賞鳥。總希望從中得到一些樂趣。這種樂趣除了來自鳥的婉轉悅耳的鳴聲、鮮豔奪目的羽色及田娜多姿的體態外,在每日給鳥餵食、水浴、清洗、鳥體整理等過程中也能獲得。

要使鳥體健康,達到觀賞鳥要求,對每日的飼養管理。即對鳥的照顧決不能疏忽大意,若管理不當。輕者會使鳥得病,重者會引起死亡。

飼養管理方法雖然各有不同的要求,但一般管理要求基本是相同的。

1、餵食 鳥類的活動與消化能力都較其它動物強,故熱能的消犛也大。鳥類為適應飛翔,體內就不能貯存很多的飼料來慢慢消化,所以鳥類的進食就與其它動物不一樣.不能像其它動物一天只食一次或兩次,鳥類必須不斷地進食,尤其是觀賞鳥大都是小型的鳥類,更不能斷食。籠養鳥的活動和消耗能量雖然比在野外時少,但籠內盛放飼料的食缸相對但較小,不能貯存較多的飼料.因此,稍不注意就會發生斷食,使鳥飢餓。

(1)顆粒料的喂法:食用顆粒料的硬食鳥,都能用厚實的喙將粒料外殼剝落後吞食。這些剝落後的籽殼常會留在食缸內.覆蓋在粒料的上面,形成食缸內有飼料的假象,如不注意;就會使鳥啄不到籽殼下面的飼料而飢餓死亡。

因此,每天至少將食缸內的飼料倒出一次,吹去杆殼和碎屑後再放回食缸,並再新增些飼料。 沒有外殼的顆粒料如蛋黃米.為防止變質.炒蛋米至少兩天更換一次。蒸蛋米在夏、秋季節需每天更換。

買回的粟、黍,谷、蘇;子等飼料.需在陽光下翻晒—並過篩一次。因為這些飼料中可能會有輕度的黴變飼料,經口晒處理後再喂用比較安全,即使無黴變,日晒後對貯存也是有益的。如發現確有輕度的黴變,但仍想利用,則需用水淘洗幾遍,晒乾後才能喂用。

在喂顆粒料時,鳥常會揀食喜愛的菜籽、蘇子和麻子等油脂飼料.剩下粟、黍、稗、稻穀等飼料。因此,在新增飼料時,不能因見到剩下的全是粟、稻穀類而僅新增油脂飼料。多喂油脂飼料對鳥無益,要減少油脂飼料的比例。

迫使鳥取食混合料。

(2)粉料的喂法:喂用粉料時要注意的是不使它變質,因粉料含蛋白質較豐富。很適宜細菌生長,在調配時.經研磨、加水和攪拌.等於是做了細菌接種.以致這種飼料在溫暖季節經5—6小時後就會變酸腐敗,鳥如果吃了這樣的飼料,輕則拉稀,重則喪生。

所以,在配料時不能將一天所用粉料都研磨調配好。要根據氣溫情況分次調配,避免變質,一般掌握氣溫在12°c以下時,一天粉料可一次凋配,24°c以下分兩次調配.24c以上分三次調配。此外,在喂用時還要先把食缸內的剩料去除乾淨,然後再新增新鮮粉料,不然仍會加快新鮮粉料變質。

(3)青料的喂法:青料用得最多的是青菜.喂時不必切細,大棵的菜用刀縱切成二或四片.小棵的可整棵餵給。青菜要新鮮飽滿.不能萎蔫.因鳥無牙齒.土要依靠哮去啄食,已萎蔫的菜葉不脆.啄食困難,鳥常丟棄。

食用青菜量較大的觀賞鳥,如芙蓉、嬌鳳、金山珍珠等.最好將青菜插入有水的容器中.以保持青菜終日脆嫩而不萎蔫。鳥房內的青菜可插在竹扦上.這樣菜就不會被鳥踩踏而汙染。

5樓:蝶城新

1.做好衛生工作 常換水 多打掃鳥籠及籠盤衛生

2.吃的食物要乾淨衛生

有養鳥的大神普及一下,八哥生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6樓:pet寵愛

首先要為八哥鳥更換一個更為溫暖合適的生活環境。然後在飲水中加入適量的葡萄糖給鳥兒飲用。或者用2-3毫克土黴素或滴喂金黴素或服抗菌素藥來進行**,**效果也都非常的明顯。

八哥不吃東西千萬不能著急慌亂,應該冷靜的觀察八哥鳥的身體情況,然後邀請專業的獸醫或者是養家專家來診治。

——pet寵愛

7樓:出樂

我的八被貓咬過,咬傷一是翅膀,然後我就賣點貓藥它吃就好了,

養鳥高手幫幫我,我的玄鳳鸚鵡是生病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鳥發抖是正常現象,至於公的不讓人摸,是因為他得了心理疾病,要人陪吧

家裡養鳥的朋友們,你知道鳥生病了吃什麼藥嗎

9樓:憨憨的賈老漢

見題回答,鳥兒病了,要對症下藥才有效果,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嗎。

各位養鳥高手,剛買的紅麻料鳥怕人怎麼辦?

10樓:樊

先用籠布遮住大半的籠子,慢慢熟悉環境,以後不用籠布了。

還要把鳥籠放在靠街的窗戶邊或者經常帶出去溜溜,鳥兒熟悉人了以後就會叫的啦,可以適當喂點雞蛋黃炒小米。

麻料,體型略小,上體灰褐,腹白。繁殖於歐亞區北部及中亞的高山、喜馬拉雅山脈、中國西部及西北部。棲於亞高山林帶但多在林間空地、灌叢及溪流旁。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鳥怕人很正常,不要著急,如果鳥撞籠太厲害,可以用線把它的翅膀繫上,會好一些,飼料以穀子為主,每週喂一次蘇子,要是討厭鳥吃剩下的穀物殼就喂麵食,玉米麵+豆麵+蛋黃+墨魚骨,蒸熟後磨碎。

12樓:

儘量用大點得鳥籠,喂小米吃,麻子也可以。 可以用繩子在鳥籠裡掉一串冰糖,吃了叫聲更清脆。 紅料的話一定會叫字,如果是麻料則未必,公鳥則叫,母鳥則不叫。

如何餵養鸚鵡

13樓:波奇網

小葵花頭鸚鵡

飼養鸚鵡如果只是為了觀賞,那真是太貶低鸚鵡的價值了,飼養鸚鵡的過程是快樂的;更令人喜悅的是您的愛鳥盡情享用你給予的食物,然有些錯誤的觀念及行為卻是鳥友不自知而行之多年,造成愛鳥總是飼養不久便出狀況,下面分享下小編飼養鸚鵡的經驗給大家。

一、常見的鸚鵡飼養錯誤

1.餵食幼鳥時的錯誤:擔心幼鳥飢餓而過量餵食。

在自然界中,父母鳥必須輪流外出覓食來哺育雛鳥,所以雛鳥不可能被喂到素囊滿脹,因此雛鳥的餵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模式,而且餵食之前,應先確定上一次餵食的食物均已消化完畢,避免舊食物的積留、發酵而造成嗉囊炎。

2.只餵食葵瓜子:一般而言,鸚鵡類都喜愛享用葵瓜子,然多數鳥友卻以此為它的唯一食物,殊不知此行為會減少鸚鵡採食的樂趣與能力,而且只餵食葵瓜子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另外、葵瓜子富含脂質,容易導致肥胖方面的疾病。

3.飼料儲存的問題:飼料儲存不當而導致食物變質,甚至產生毒素,鳥友不察覺而繼續餵食,愛鳥當然會出問題。

所以建議依照自己所飼養的數量來選擇飼料,大包裝當然會較便宜,然飼料的儲存期限不長,只以此點做考量反而會因小失大。除了飼料應儲存於乾燥、甚至冷藏的環境之外,邀請幾個同好一起共享會是個好方法,不但成本較低,風險也較低,還可以嘗試多種類的產品。

二、瞭解它的最愛

市面上有相當多的鸚鵡商品,讀者皆可多多嘗試,若礙於預算,可聯合幾個鳥友一起選購,畢竟每隻鳥喜愛的食物不見得相同。在此僅介紹幾種常見而且容易取得的食物供讀者參考:

1.水果類:如蘋果(絕大多數的鳥都喜愛)、柳橙、番石榴、木瓜、蓮霧等。

2.蔬菜類:葉菜類蔬菜可嘗試,另紅蘿蔔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筆者也會使用一些處理過的食物,如煮熟的米飯、土司、麵包等,可以先給予這些容易取得的食物做測試,最好將這些測試的結果紀錄下來(尤其是每隻鳥的最愛不盡相同)。

瞭解愛鳥的喜愛食物有什麼作用呢?在飼養上其實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諸如藥品給予的媒介(將其喜愛的食物剁碎或處理成泥狀,再將所需新增之藥品拌於其中,即可輕鬆完成給藥),另外還可作為獎勵之用、拉近人與鳥的距離,要介紹友人給你的愛鳥認識時的選擇食物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魚還是鳥啊?不清楚怎麼回答呀?

兒媳以為公公是種田的婆婆是養鳥的一次父母生病要一百萬 婆婆帶她去市裡最好醫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以為公公是種田的婆婆是養鳥的一次父母生病要一百萬 婆婆帶她去市裡最好醫院**,這樣的不知道是什麼

鸚鵡熱對人危害大不,還有怎麼能快速分辨鸚鵡的了鸚鵡熱。還有鸚鵡,鸚鵡熱是怎麼得的

16樓:

鸚鵡熱對人有危害的,人類相當易感,受染機會與禽類接觸機會多少有關,鸚鵡及家禽飼養人員、家禽加工廠工人及實驗室工作人員等易感染本病。感染後免疫力不持久,易**及再感染。

鸚鵡熱疫情事件:

2023年11月,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位於上水的動物管理中心爆發鸚鵡熱,五名最早發病的員工中三人確診,另再發現八名員工出現上呼吸道病徵。上水動物管理中心已暫停開放,並加強清洗消毒。

臨床症狀包括:

(1)肝臟,胃腸道症狀:食慾減弱,綠色或灰色下痢便,黃綠色尿酸,嘔吐。

(2)呼吸道症狀:槳液或膿樣眼口鼻分泌物,呼吸困難,結膜炎,鼻竇炎。

(3)其它如羽毛膨鬆,體重減輕及精神抑鬱等非特異性症狀。慢性病症:肌肉無力,羽毛狀況差,偶有輕度的呼吸道或消化道症狀,或者癲癇,後肢麻痺等神經症狀

環境衛生狀況差是伴侶鸚鵡致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鸚鵡的糞便、羽毛在溫暖潮溼的居家環境中是細菌滋生的溫床,為保證鸚鵡及家人的健康,對籠子、棲架和鸚鵡接觸的其他物品要經常清洗消毒。

食物中毒和消化系統疾病是伴侶鸚鵡的常見病,主要是由誤食了不潔食物引起。

很多書上都介紹了鳥食物中毒之後如何搶救的方法,但是等事情發生後再去補救,對鸚鵡的身體和情緒都是極端不利的。積極的做法是避免鸚鵡在各種情況下發生誤食。

擴充套件資料

鸚鵡熱又稱鳥熱,是鸚鵡熱衣原體所引起,這些衣原體主要在多種鳥類之間傳播和感染,偶然由帶菌動物傳染給人;最初發現本病多見於玩賞鸚鵡者,故命名為鸚鵡熱。

以後發現許多鳥類均可受染本病而感染人類,故認為稱鳥熱更為合適。通常表現為高熱、惡寒、頭痛、肌痛、咳嗽和肺部浸潤性病變等特徵。

患者隔離**,以防經呼吸道傳播。針對病原體的首選藥物為四環素,其次為紅黴素口服。服藥l~2天即可退熱及症狀緩解,療程3周左右。

對症**很重要,不能進食者給予補液,呼吸困難者應予吸氧,作輔助呼吸。

家裡養鳥類如何預防禽流感

養鳥的家庭預防來h7n9,首先應該減少接觸。源魏立平建議,一方bai面,應當減du 少鳥類與外zhi界接觸的可能性,不dao要到公眾地方 專業市場等地方遛鳥 玩鳥了。另一方面,要儘量減少人與鳥的接觸,不要在室內養鳥,平常少玩鳥 逗鳥。另外,還要保持居家環境乾淨衛生,除了家居空間做好清潔工作,鳥籠也要...

如何避免創業失敗,創業如何避免失敗?

如果你想讓你的事業有好的發展 那麼失敗是必經之路因為你知道了失敗 才會有更多經驗 如果你一直風調雨順 那麼如果你面臨了更大的失敗時可能你就爬不起來了 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經營的企業失敗。但是每年都有很多企業在破產中關閉。這些企業為什麼會失敗呢?怎樣才能使成功的機會增加呢?本章討論一些導致企業失敗的原因...

如何避免競爭,如何避免競爭帶來的壓力

滄海浩波 有競爭就會有壓力,這是無法避免的,但是可以找到減壓的方法。減輕壓力有以版下幾個方法 1 首先要權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 對自己的身體素質 知識才能 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儘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或避免從事不適合自己的體力和精神的活動,好高騖遠。2 如果壓力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