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會計從業的典型誤區,如何避免會計從業的六個典型誤區

2021-08-17 18:30:34 字數 1736 閱讀 7068

1樓:熱血女皇

誤區一:輕“理論”信“實踐”。誤區二:

重證書資格,輕實力。誤區三:重“經驗”,輕理念。

誤區四:重形式,輕實質。誤區五:

重“理解”,輕應用。誤區六:重“專業”、重“實用”,輕“廣種”。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什麼,廈門市怎麼考

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掌櫃告訴你哦:

多人認為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難度很大,很難通過,其實這是大家對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認識的誤區。會計從業資格證是進入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從事會計工作的敲門磚,也是成為會計師的墊腳石,隨著社會就業競爭日趨激烈,越來越多的人想通過這個考試,為自己增加一條出路,下面我們就來講講如何自學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一、定製屬於自己的自學方法。

首先,我們要先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主要定位依據是會計水平如何,是基礎較好還是較差。不過無論基礎好還是不好,我都建議考生去買3本官方指定教材:《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會計基礎較好的,或者從事過會計相關工作的人也許水平較高,對會計基礎的知識認識的比較全面,但是考試和工作畢竟是兩回事,有許多基礎知識也許在工作中不會遇到,但在考試的時候卻會出現,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表現的尤為明顯。

其次,當你將指定教材學習了一遍,恭喜你,你已經掌握了一多半的考試大綱了,現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做真題,真題是對考試大綱的補充,也是你對教材掌握程度的驗證。如果你將歷年的真題認真的做了3遍,並完全理解其中的知識點,那你已將一隻腳送進了考試通過的大門。

再次,強化記憶,增加實戰演練。這個階段主要的工作有兩個,第

一、增加《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中財經法規的記憶,這是整個會計中散知識點最多的地方,也是真正需要憑實力,平努力去記憶的地方。第

二、熟悉上機操作流程,目前全國大部門地區已經實行無紙化考試,這就要求考生增加對計算機的操作熟悉程度,另一方面由於會計電算化中實務操作題需要使用考試專用的軟體,所以建議基礎不好的同學報個衝刺班;基礎比較好的建議買本贈送上機模擬考試光碟的輔導教材,比如中公版《2014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專用教材-會計電算化全真題庫及上機考試系統》,當然了,其他的教材也很好,但要注意質量***。通過模擬練習熟悉考試軟體。

最後,做習題。題海戰術是應付所有考試的絕招,題做的多了,你就是出題的大師,如果你自己都能出題了,那還會怕考試考不過麼。

二、制訂好自學與應考的計劃和程式。

會計專業課程學習的程式,從理論上講應該是先學公共基礎課,再學專業基礎課,最後是專業課,但對自學考試者來說就不一定是這樣了,他們完全可以打亂這種理論程式。考生原則上應安排公共基礎課與專業基礎課交叉著放在前邊考,把專業課特別是難度較大的專業課放在後邊考,就是所謂先易後難吧。四門公共基礎課對剛剛畢業的高中生來講,應該是比較容易接受和通過的,放在前面全通過,然後再將四門專業基礎課和四門專業課結合學習和應考。

三、會計專業課程的性質、特點及其相互之間的關係。

由於課程的性質、特點不同,尤其是會計的專業課程之間有其內在的聯絡,因此對所有的考生都必須要注意到這一點,掌握課程的特點和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來安排學習,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3樓:天空說財經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會計人員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取得證書,也稱會計證,不過目前會計證已經取消,會計證已經退出歷史舞臺。

會計從業資格證如何年審,深圳會計從業資格證要年審嗎

會計證年審,即 會計從業資格證 實行定期年檢制度,會計證年審,主要是考察會計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情況 即檢查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是否有持續接受一定形式的 有組織的理論知識 專業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和培訓活動,不斷提高和保持其專業勝任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會計證實行2年一審 注 黑龍江是一年一審 主要稽核和...

如何避免競爭,如何避免競爭帶來的壓力

滄海浩波 有競爭就會有壓力,這是無法避免的,但是可以找到減壓的方法。減輕壓力有以版下幾個方法 1 首先要權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 對自己的身體素質 知識才能 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儘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或避免從事不適合自己的體力和精神的活動,好高騖遠。2 如果壓力太大,...

如何避免讓自己成為情緒的奴隸,如何避免產生不滿的情緒?

有的人可以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是自己的情緒不會演隨時隨地的爆發出來或者是完美的將自己負面的情緒剋制下去,但是有些人因為成為情緒的奴隸,所以會忍不住自己情緒的爆發,可能會在一些不合適的場合直接就爆發出來,會造成一些非常不好的影響,如果想避免成為情緒的奴隸,有以下幾條意見。首先一定要學會時刻剋制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