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種植牙的危害呢

2022-02-12 11:20:50 字數 1068 閱讀 9255

1樓:京榮花赤畫

您好!1、傷口裂開:縫合過緊或過鬆,尤其在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應及時清創,再次縫合,避免種植體暴露。

2、出血:因粘骨膜剝離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如一期手術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時,也可發生頦下淤血。

區域性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收,可在術後早期冷敷,晚期熱敷。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傾向者,應對症處理。

3、下脣麻木: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4、竇腔粘膜穿通:上頜種植時,由於骨量不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因及時去除。

2樓:周振英犁辛

應做好以下幾點。

1、遵醫囑定期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如有不適,應立即回去檢查。

2、注意口腔清潔護理,勤刷牙,防止口腔感染帶來傷害。

3、種植牙通常分為兩步驟,先植入人工牙根,再於牙根上固定種植牙體。第一步驟後到拆線前不要戴臨時的假牙,根據情況決定是否要帶。通常要一個星期後才可以戴。

4、拆線後的四五個月裡,儘量勿咬硬物,切忌用種植牙咬核桃之類的高硬度物體。

3樓:第五讓營婉

避免種植牙失敗或是說後期不良反應必須做到術前精確診斷選擇合理適應證,對骨量,神經血管走向,頜間距離,周圍組織關係,牙周情況,全身系統情況要有精確測量分析

術中要分車針緩慢進行,不可跳躍,防止組織焦化,和偏斜術後清潔,戒菸限酒,定期複查,才是種植牙成功的關鍵

4樓:營霞衷胭

您好,現在的種植牙技術已經非常完善,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種植牙只需不到20分鐘。它的損傷非常小,如同拔牙一樣。種植牙有許多好處,最重要的一個就是它不會損傷鄰牙,如果真的出現問題的話,不涉及鄰牙的安全。

瀋陽有許多好的專科的醫院,醫大口腔,市口腔,都很好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最後祝您擁有一副健康靚麗的牙齒。

5樓:盤藹葷綠凝

不要種植牙,想想在下頜骨上打個洞,再扭個螺絲上去,實在不是舒服。

骨頭會碎的

種植牙的危害有哪些,種植牙的危害

種植牙的危害 種植牙是將終止材料埋到牙槽骨內,再在種植體上做假牙的一種修復方法。它的缺點主要有 第一,種植的時間週期較長,過程比較複雜,病人如果患有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在癒合的過程中可能會有腫脹疼痛的現象 第二,手術後期需要一個較長期的修復過程,且費用較高。此外,還可能會產生牙齦腫脹增生 傷口裂開感...

種植牙利弊,種植牙的危害 種植牙的利與弊有哪些

種植牙的優勢在於 1,創傷小,不損害其他牙齒,只針對缺失牙齒做修復,2,恢復咀嚼能力最高,其恢復咀嚼能力在95 以上其弊端大致有 1,療程比之傳統的口腔修復要長,一般要3個月,2,費用較高,每顆在1w左右 3,對患者骨質要求高,4,有一定的免疫排異機率 5,種植體與骨邊緣之間有每年的萎縮,6壽命在1...

甲醛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避免呢

人體危害 有關資料表明 室內空氣汙染比室外高5 10倍,室內空氣汙染物多達500多種。室內空氣汙染已成為多種疾病的誘因,而甲醛則是造成室內空氣汙染的一個主要方面。甲醛對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a 刺激作用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 黏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 高濃度吸入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