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面部白斑是什麼原因, 求助 兒童面部白斑是什麼原因?

2022-11-24 18:40:12 字數 5323 閱讀 2150

1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面部白斑是什麼原因?#星知計劃#

孩子臉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

2樓:水瓶洛天依

小孩臉上長白斑有幾種原因:

1、白癜風可以發生在小孩面部,白癜風是比較頑固的。

2、單純糠疹,單純糠疹也是常發生於小孩面部的白斑性疾病,它的原因是挑食,或者有蟲,或者小孩暴晒太陽,都會引起,但是這是自限性的疾病。

3、還有一些小孩會出現面部花斑癬,花斑癬是真菌感染性疾病,可以通過抗真菌的**,有較好的療效。

4、還有一些面部白斑,比如先天性的,無色素痣,還有一些白斑,可以叫貧血痣。

這些都是發生在面部的,它的形態和臨床表現不同,可以鑑別。

3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臉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4樓:發兔冷知識

小孩子臉上起白斑是什麼原因?

5樓:馮梅葉水

很多家長看到孩子臉上長了白斑就認為是有腸道蛔蟲了,便急著給孩子打蟲子。其實,所謂「蟲斑」在醫學上稱為白色糠疹,又名單純糠疹(俗稱桃花癬),又叫鏈球菌性糠疹,是兒童和青少年常見的**病。該病的**可能為鏈球菌感染,兒童皮脂腺未充分發育,**缺乏皮脂保護,營養不良、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以及過渡清洗、陽光暴晒等。

該病多在春天起病,夏秋季消退,主要表現為色素減退性圓形或橢圓形斑片,大多長在面部、口周、頰、前額,也可見於頸、肩、胳膊、前胸、臀部。自覺症狀不明顯,少數患者可有輕度瘙癢。白色糠疹除了對美觀有影響外,對身體健康影響不大。

民間常把這種白斑稱作「蟲斑」,甚至將它作為確診蛔蟲等寄生蟲的依據,盲目使用驅蟲藥,其結果是驅蟲藥的毒性造成孩子肝功能損害。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家長看到孩子臉上長了白斑就認為是有腸道蛔蟲了,便急著給孩子打蟲子。其實,所謂「蟲斑」在醫學上稱為白色糠疹,又名單純糠疹(俗稱桃花癬),又叫鏈球菌性糠疹,是兒童和青少年常見的**病。

該病的**可能為鏈球菌感染,兒童皮脂腺未充分發育,**缺乏皮脂保護,營養不良、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以及過渡清洗、陽光暴晒等。該病多在春天起病,夏秋季消退,主要表現為色素減退性圓形或橢圓形斑片,大多長在面部、口周、頰、前額,也可見於頸、肩、胳膊、前胸、臀部。自覺症狀不明顯,少數患者可有輕度瘙癢。

白色糠疹除了對美觀有影響外,對身體健康影響不大。民間常把這種白斑稱作「蟲斑」,甚至將它作為確診蛔蟲等寄生蟲的依據,盲目使用驅蟲藥,其結果是驅蟲藥的毒性造成孩子肝功能損害。

值得注意的是孩子臉上的白斑與腸道寄生蟲並無必然的聯絡,有人觀察了1650

名臉上有白斑的患者,寄生蟲感染的假陽性高達70%

。也就是說面部有白斑的孩子中,70%肚子裡並沒有蟲。因此單憑「蟲斑」作為診斷蛔蟲病的依據是不可靠的,診斷兒童是否感染蛔蟲,只能根據糞便化驗結果或從大便中發現蛔蟲。

6樓:重慶迪邦

你好,孩子出現的白斑可能是白癜風的症狀表現,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症狀表現,建議您帶孩子去正規專業的**病醫院接受一下科學的檢測,以便儘快做出準確判斷,也好及早進行**。

7樓:go中亞瀋陽

有白斑有可能是白殿風,但也可見於其他疾病,開始是色素減退的斑片,逐漸地色素完全消失,成為白色斑片,擴充套件較快,呈現各種圖型,斑內的毛髮通常也變白,邊緣部色素稍有增加。建議患者到專業的白癜風醫院,查明**結合病情,對症性系統**,不要盲目的**,以免延誤病情。

8樓:紫冰魯雅

寶寶臉上白斑,可能是肚子裡有蟲子了,吃些打蟲藥看看,有沒有什麼***。要不然,去醫院確診一下。祝寶寶健康!

9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您好:你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先觀察一下,白斑部位是否光滑不掉屑,一般變現為沒有痛癢感覺,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白斑部位正朝正常**在擴充套件的話,這種情況可以初步判斷為是白癜風的症狀,具體病情還是需要看到白斑後才可以確診的。

以上是對「臉上白斑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0樓:來自**山天香國豔的金錢豹

瀋陽一般的都到中亞醫院,由於每一位白癜風患者病情都存在差異,所以**上的白斑數目不定。白癜風發病是沒有發病部位限制,白斑會任意出現在某一處**上。

一一電一一話

4oo一一一一6o一一一一6o9一一一一81據我所知評價還是不錯的。

兒童臉上有白斑是什麼原因

11樓:水瓶洛天依

兒童面部發病白癜風的原因和日常的生活環境有關,尤其是經常接觸到有害物質的兒童,發病白癜風的機率就會增加。還有一部分的遺傳因素,都要積極的做好預防。減少傷害。

兒童面部的**不重視防晒是直接的原因。兒童的面部**對於外界環境的抵抗力比較差,也容易經常忽視防護,過多的接觸到紫外線的照射,就會導致**中的黑色素細胞過多的流失,從而導致白癜風的發病。兒童的面部**也容易磕磕碰碰,外傷也容易誘發兒童的身上發病白癜風。

兒童自身的免疫力低下,也容易出現白癜風。免疫力較低的,黑色素細胞的生成容易受阻。

兒童的不良飲食習慣,也容易誘發面部出現白癜風。兒童經常性的食用零食,或者是不好好的吃飯,就很容易導致身體內缺乏一些物質。兒童的身體需要很多的營養物質,而飲食是獲取這些物質的重要途徑。

如果兒童不重視日常的飲食,就會導致身體內缺乏黑色素細胞生成所需的微量元素,導致白癜風的發病。孩子的飲食很重要,要重視科學的飲食,保證身體所需的各種物質。

兒童面部出現白癜風還和遺傳因素有關。雖然遺傳因素所佔比例不多,但也是不能忽視的。如果有家族遺傳的人,就要提早的進行預防,減少發病的機率。

白癜風不會自愈,要重點的做好**。白癜風如果不能**的話,就會伴隨著孩子的成長,對於孩子將來的生活傷害都是很大的。

兒童白癜風患者一定要堅持進行**,不能隨意的更換**的醫院,白癜風需要系統的**。要相信**,**白癜風。藥物的使用一定要避免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其他不適感。

要相信專業的**方法。家長朋友也要多加的重視孩子日常的鍛鍊,堅持鍛鍊,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抵禦其他疾病的傷害。

出現了白癜風疾病的現象是會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較可怕,為此我們平時的生活當中一定要做好預防的措施。

12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臉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臉上起白斑是什麼原因?

14樓:汲嘉言樓雯

出現白斑的病很多,如白癜風、單純糠疹、貧血痣、無色素痣等等,首先要到正規醫院診斷,弄清楚到底是什麼病,才知道是什麼原因。

15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你好,對於**病白癜風**不明,白癜風目前還沒有完全有效**的方法?白癜風的發病考慮基因有關。白癜風是多基因遺傳病。

是由於體內絡氨酸合成障礙導致的區域性黑色素合成脫失。出現白癜風的症狀,只能系統**改善,出現白癜風,需要到專業的**科醫院,早期,系統**非常必要,不能相信民間驗方,通過促進黑色素合成,調節免疫的藥物配合鐳射照射表皮移植手術。通過系統**白癜風的症狀可以緩解,但是並不能保證白癜風可以完全**。

16樓:重慶迪邦

你好,兒童臉上出現白斑可能是白癜風的症狀表現,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症狀表現,建議您帶孩子去正規專業的**病醫院接受一下科學的檢測,以便儘快做出準確判斷,也好及早進行**,避免病情進行擴散

17樓:汏佳

不排除是因為白癜風。

18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多的孩子身上開始長白色斑點,家長們不以為然,認為這沒什麼事。也有的家長因為自家孩子臉上長了白斑,而惶惶不安,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那麼孩子臉上長白斑怎麼回事呢?

白斑是一種常見的後天性色素減退性**病,也稱白癜風,表現為侷限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本病在世界各地均有發生。可以累及所有民族。

據統計世界發病率為0.3%到3.8%,一般膚色淺的人**病率低,而膚色深的人**病率高。

小孩臉上長白斑怎麼回事?

19樓:善鴻遠門晏

很多家長看到孩子臉上長了白斑就認為是有腸道蛔蟲了,便急著給孩子打蟲子。其實,所謂「蟲斑」在醫學上稱為白色糠疹,又名單純糠疹(俗稱桃花癬),又叫鏈球菌性糠疹,是兒童和青少年常見的**病。該病的**可能為鏈球菌感染,兒童皮脂腺未充分發育,**缺乏皮脂保護,營養不良、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以

及過渡清洗、陽光暴晒等。該病多在春天起病,夏秋季消退,主要表現為色素減退性圓形或橢圓形斑片,大多長在面部、口周、頰、前額,也可見於頸、肩、胳膊、

前胸、臀部。自覺症狀不明顯,少數患者可有輕度瘙癢。白色糠疹除了對美觀有影響外,對身體健康影響不大。民間常把這種白斑稱作「蟲斑」,甚至將它作為確診

蛔蟲等寄生蟲的依據,盲目使用驅蟲藥,其結果是驅蟲藥的毒性造成孩子肝功能損害。

值得注意的是孩子臉上的白斑與腸道寄生蟲並無必然的聯絡,有人觀察了1650

名臉上有白斑的患者,寄生蟲感染的假陽性高達70%

。也就是說面部有白斑的孩子中,70%肚子裡並沒有蟲。因此單憑「蟲斑」作為診斷蛔蟲病的依據是不可靠的,診斷兒童是否感染蛔蟲,只能根據糞便化驗結果或

從大便中發現蛔蟲。

白色糠疹一般不需要特別**,更不需要驅蟲。應該注意保持面部清潔,不要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乾燥季節可用一些油性潤膚霜。如果孩子覺得患處瘙癢或不適,

可用硫痠軟膏或激素類霜劑塗抹。對於營養不良的孩子,應當調整其飲食結構,增加食物的花色品種,補足維生素,必要時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b族維生素,以減輕

白斑或使白斑消退。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您好,首先說明一點:兒童臉上有白斑並不一定是白癜風,但是白癜風一定會表現為白斑。

寶寶臉上出現白斑,可能是貧血痣或蟲斑。家長需要了解一下孩子臉上白斑有什麼症狀表現,這樣才能判斷是否是白癜風。

判斷兒童臉上有白斑是否是白癜風的方法:

一、白癜風 如果寶寶臉上白斑顏色很白,並且與正常**之間的邊界十分清晰,表面也沒有鱗屑,白斑部位沒有紅腫和瘙癢等不適感,家長就要當心了,您的寶寶極有可能就是患上了白癜風。

二、貧血痣 如果孩子臉上白斑部位邊界無色素加深現象,拍擊並摩擦區域性**,淡色斑本身不會發紅,而周圍**發紅,這種情況可能就是貧血痣,貧血痣一般自幼發病,好發於面部、頸部。

三、蟲斑 如果是孩子臉上出現白斑,並且伴有腹痛,面色不好,食慾不佳等相應症狀,可以判斷為「蟲斑」,也叫「白色糠疹」,它是小兒最常見的**白斑病。蟲斑是一種腸道寄生蟲病,多與營養缺乏有關,比如缺少維生素b。白色糠疹多發生在面部,數目多少不一,多為圓形或卵圓形。

家長可以帶孩子到做大便的蟲卵檢查,以便對症**。

由於兒童白癜風患者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家長要注意觀察孩子的生長情況。當孩子臉上或身上出現白斑時,就要引起注意,及時帶孩子到白癜風專科進行相關檢查是關鍵,千萬不要在未確診是白癜風的情況下,就胡亂用藥,這樣可能會適得其反,得不償失!

祝 早日**!

兒童睡眠不好,兒童睡眠質量不好是什麼原因

概述 足夠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習慣對兒童身心健康有重要影響。生理需要睡眠時間與年齡因素密切相關,但睡眠時間長短和深淺,可有體差異。嬰兒及兒童可有多種形式的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 睡眠不安 夢魘 夜驚 夢行症等。病理病機 主要是由於 軀體疾病 飢餓 口渴或過飽 養育方式不當 睡眠習慣不良 精神因素和環境因...

兒童缺銅會產生什麼後果,兒童缺銅是什麼原因引起?該怎麼補?

很少有人瞭解銅對健康的重要作用,所以對銅也重視不夠。一項研究表明,半數以上的 56 的人群認為銅對健康的作用不大或者根本不重要,此外許多成年人未攝取足夠量的銅,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含脂肪和油類的食物幾乎都不含銅,食用經過加工的便利型食品 如快餐 而未食用足量的蔬菜很容易導致銅的攝入量不足。中國人民解放軍...

兒童晚上睡覺總愛翻騰,蹬被子是什麼原因

大多數寶寶晚上睡覺不安靜不踏實是有原因的,因為寶寶冷了不會自己蓋被子,並且會有害怕的感覺,總是睡不踏實,只要包好寶寶的下半身,蓋暖和了,但不能用太重的被子壓在寶寶的身上,生成寶寶的負擔,這樣寶寶就可安心踏實的的睡覺了。 最好能夠讓孩子自己獨睡,不要和父母一起睡,因為孩子太熱容易踢被子。還有如果白天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