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缺銅會產生什麼後果,兒童缺銅是什麼原因引起?該怎麼補?

2021-03-04 04:56:51 字數 1786 閱讀 1775

1樓:手機使用者

很少有人瞭解銅對健康的重要作用,所以對銅也重視不夠。一項研究表明,半數以上的(56%)的人群認為銅對健康的作用不大或者根本不重要,此外許多成年人未攝取足夠量的銅,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含脂肪和油類的食物幾乎都不含銅,食用經過加工的便利型食品(如快餐),而未食用足量的蔬菜很容易導致銅的攝入量不足。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微量元素研究室專家指出,中國雖然還沒有發現明顯缺銅的區域,但存在邊緣性缺銅的人群,包括孕婦、兒童和老年人。

現在的研究表明,缺銅會降低人體的免疫能力,使人體乏力

,導致腦功能損傷,危及健康。

兒童缺銅是什麼原因引起?該怎麼補?

2樓:匿名使用者

銅也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50―70%存在於肌肉和骨骼中.它的主要功能是參與造血過程;增強抗病能力;參與色素的形成.

缺銅的後果

1,在妊娠期內,如果體內缺銅,其血液就難以「富集」到足夠的銅元素,這樣,會使羊膜的韌性和彈性降低,脆性增強,容易造成羊膜早破而流產或早產

.同時,還影響胚胎的正常分化,胎兒的正常發育,有可能造成胎兒的畸形或「先天性發育不足」,並導致新生兒體重減輕,智力低下及患缺銅性貧血

2,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如果缺銅就會導致骺軟骨發育不良,以致身材矮小.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是鐵造血的重要輔佐原料.銅的攝入量不足同樣可以導致鐵離子的吸收不良.

有些缺鐵的孩子會出現精神煩燥,而且這些病症往往只有用銅劑**才有效.

1,為了優生優育

,育齡婦女特別有孕婦要注意補銅.補銅的途徑以食物為主,主要有動物肝臟,肉類(尤其是家禽),

水果等2,嬰兒同樣應及時增強含銅豐富的食物.但需依照醫師指示而定

含銅豐富的食物:

堅果類(核桃,腰果),豆類(蠶豆,豌豆),穀類(小麥,黑麥),,動物肝臟,肉類,魚類.

十二歲女孩子嚴重缺銅,有什麼嚴重後果嗎?怎麼辦?需不需要做染色體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缺銅會有什麼表象?

失眠 。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心血管功能降低。

會出現記憶減退、思維混亂、反應遲鈍等症狀。如果人體缺銅,會造成貧血、動脈硬化、膽固醇升高,頭髮變白,膚色素脫失(白癜風)等病症。

人體內含銅量為100—200毫克,其廣泛分佈在全身各組織和器官中。銅參與造血過程,是鐵的得力助手,它能影響鐵的吸收、運送和利用。銅也是生物系統中一種獨特的催化劑,參與抗壞血酸氧化酶、酪氨酸酶、尿酸酶和半乳糖酶的合成,同時為超氧化物歧化酶和單胺氧化酶等30餘種酶的活性成分,另外銅還具有提高白細胞消滅細菌的能力和調節內分泌腺等功能。

人體長期缺銅,會使各種生理活動發生阻礙,易產生各種病理改變, 比較明顯的是可使血中膽固醇、甘油三酯及尿酸升高,容易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而形成冠心病。還會引起貧血症、小兒缺銅綜合徵及白癜風等疾病。據近年美國的一份調查資料表明,美國有2/3的人因銅的攝人量不足,而普遍有心臟病的症狀。

美國近30年來,人均食人的銅含量明顯降低,同時期心臟病發病率增加44%。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報告,全世界死於心臟病的人佔死亡總人數的第一位,而法國人死於心臟病的人卻是倒數第二。法國人心臟病死亡率低與他們愛吃禽、畜(尤其是鵝、鴨)的肝及腎有關,而肝和腎是禽畜飲食中銅的蓄積池,因而法國人食物中攝取的銅含量相對較高,可見銅對保護心臟的重要性。

銅與鐵不一樣,人體對銅沒有貯存的機構,所以必須每天從食物中攝取一定數量的銅,以彌補膽汁中排出去的銅。牛乳中銅的含量較低,僅為0.02毫克/100克,這就是為什麼喝牛乳的嬰兒與少兒易缺銅的原因。專家建議適量在牛乳中加入花粉,作為嬰兒和少年兒童補銅的途徑。

每100克松花粉中含銅0.413毫克。

人體缺銅會怎樣,人體缺銅會帶來哪些影響?

缺銅是會得白癜風嗎 我是聽說的 可是 搭檔的廣告不是說中國人磷銅一超標嗎 well 生物的知識也出來了.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人體缺銅會帶來哪些影響?我們都知道,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之一。銅對於血液 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 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 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銅主要從...

孩子缺鐵會有哪些表現,兒童缺鐵有什麼症狀

小孩缺鐵會出現煩躁,哭吵,精神疲乏,體質差,反覆感冒,食慾不振,有的小兒厭食,異食癖 咬指甲,嗜異物等 較大的兒童表現為愛發脾氣,好動,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如果繼續發展為嚴重缺鐵 即缺鐵性貧血 則表現為面色蒼白或蒼黃,精神疲乏,口脣粘膜及眼瞼結膜,甲床蒼白。如不及時糾正,長期缺鐵 可影響兒...

缺鐵會產生什麼病

缺鐵最常見的疾病就是引起缺鐵性的貧血,也就是說會導致患者出現貧血,主要是表現為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另外如果嚴重的缺鐵,除了貧血以外還有可能會併發其他的疾病,所以說對於缺鐵導致的疾病跟缺鐵的嚴重程度有很大關係,一般情況下如果說是輕微的缺鐵患者的貧血症狀不嚴重,一般不會出現嚴重併發症。如果人體缺鐵最常見...